阿里山水山步道1日-千年巨木、無人月台-高雄出發

水杉巨木步道banner

特色景點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東北部,即阿里山森林鐵路終點一帶,是由林務局規劃管理的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傳統上「阿里山風景區」的所在地。 區內自然景觀極為豐富,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而「阿里雲海」更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在原阿里山神木傾倒後,林務局改以阿里山神木群取代之。此外尚有沼平公園、姐妹潭、祝山等景點。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水山線步道重磅回歸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水山步道被山友視為森林秘境,因嘉義林區管理處進行景觀美質疏伐作業封閉,將於5月1日重新開放,水山線為早期阿里山林業鐵路通往塔塔加東埔林內線的支線鐵路,目前保留沼平至水山站約1.6公里的路段,水山步道已經是阿里山深度之旅的秘境路線,漫步在舊鐵道,兩側盡是茂密參天的林木,循水山步道徒步約30分鐘可到達現在鐵道終點的簡易月台,再經「仿古木棧橋」後,循石板步道約200公尺就看到遊樂區內最壯觀的紅檜「水山巨木」。
水山步道

第 1 天 07:0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00台南仁德交流道-天長地久橋-享用阿里山風味午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含門票)-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含單程小火車票)~阿里山車站~沼平車站~探訪私房景點~水山步道-賦歸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0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2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7:4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0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觸口天長地久橋

觸口橋北側即「地久」吊橋。過了地久橋,沿階梯上行即抵「天長」吊橋。該橋橫跨八掌溪上游溪谷,在青山綠水襯映下,相當耀眼。天長和地久兩座吊橋建於西元1937年,即日治時期的昭和年間,落成時以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雖然過往的遊客眾多,但知曉典故的卻不多,倒是與「天長地久」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傳說形成佳話。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東北部,即阿里山森林鐵路終點一帶,是由林務局規劃管理的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傳統上「阿里山風景區」的所在地。 區內自然景觀極為豐富,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而「阿里雲海」更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在原阿里山神木傾倒後,林務局改以阿里山神木群取代之。此外尚有沼平公園、姐妹潭、祝山等景點。

沼平車站

沼平車站的重建工程由日本五十嵐設計師親手打造,一樓部分採RC構造,二樓為挑高木造結構,全館以完全榫接工法,不用任何一顆鐵釘,特別引進日本木造技術,傳達木建材之優點與開發現代木造技術可行性,呈現復古日式鐵道風華。沼平車站在設計上除了火車站運輸功能外,亦結合藝術展演、原住民人文商家等多功能,提供旅客更能品味鐵道藝術。

◆周邊景點
阿里山詩路(詩詞步道)、天空步道、櫻之道、阿里山生態教育館、臺灣一葉蘭生態故事館、沼平祝山觀日步道、水山步道(沿警光山莊走舊鐵道)、阿里山林務局招待所、妹潭、姊潭、三兄弟、四姊妹、姊妹潭、金豬報喜、永結同心、塔山步道、木蘭園。

探訪私房景點~水山步道

水山步道全長約1.5公里,入口離沼平車站步道只要5分鐘,原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水山支線,停駛後規劃為林間步道,步道平緩適合一般大眾行走,沿線景觀可見杉木林下蜿蜒的鐵道、保留原始的簡易月台及仿古木桁橋樑,步道終點為水山巨木(紅檜),樹齡約2700年仍綠意盎然,樹圍超過16公尺、樹高逾30公尺,氣勢磅礡雄偉,堪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大的巨木,因為附近也是阿里山的水源地,故水山巨木又稱為水源巨木。
水山步道已經是阿里山深度之旅的秘境路線,漫步在舊鐵道,兩側盡是茂密參天的林木,循水山步道徒步約30分鐘可到達現在鐵道終點的簡易月台,再經「仿古木棧橋」後,循石板步道約200公尺就看到遊樂區內最壯觀的紅檜「水山巨木」。
依據國人旅遊印象,近年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遊客量激增,但水山步道較鮮少人知,因此成為遠離觀光喧囂的森林秘境。如果您喜歡鐵道的懷舊感、森林的靜謐感、山鳥的啾啾聲,遠離遊樂區內人群較多景點,不妨造訪遊樂區內的水山步道,讓您感受不一樣的幽靜阿里山。
走完全程約1.5小時,沿路都有鐵軌並且中間有木棧道,非常平坦好走,最後快到水山巨木時會有個走路五分鐘的上坡階梯。適合老人小孩一同攻略,沒運動的上班族也能輕易走完。


預計15:30返程--18:00抵達台南仁德-18:5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X: 中餐O:阿里山風味午餐($300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