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追楓、雲海、鐵道、關子嶺紅葉2日-高雄/台南出發


阿里山鐵路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鐵路




森林步道


園區有兩大巨木群步道,可挑戰頗具規模的巨木群,高聳杉木繽紛林立,以16顆紅檜巨木群錯落其間,環潭棧道、頂石棹步道群、水山巨木步道等等


森林步道



台南關子嶺紅葉公園


關子嶺紅葉公園因地理位置在山谷和溫泉區上方,關子嶺的紅葉顏色會受迎風溫度不同而影響顏色,所以能看到各種繽紛的色彩,當地人稱其為「紅葉隧道」。關子嶺紅葉公園是南台灣的最佳賞紅葉景點。




第 1 天 集合地點(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嘉義→午餐→暢遊阿里山森林園區(森林鐵道小火車(含阿里山車站-沼平車站單段車票)、)→晚餐→嘉義飯店下榻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全部屬於國有林班地,總計面積高達 1400 公頃。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慈雲寺、貴賓館 ( 蔣公行館 ) 、樹靈塔、高山植物園、塔山斷崖、石猴、三代木、受鎮宮、三兄弟、象鼻木、光武檜、高山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妹潭略呈圓形,佔地 20 坪,右側的紅檜林,係 1930 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 160 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 50 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水山巨木步道】有如仙境般的絕美步道,水山巨木步道全長大約有一點六公里,入口離沼平車站步行只要五分鐘,因為才剛整修完成,知道的遊客並不多,所以漫步其中人煙杳杳,很有一分化外仙境的空靈感覺。以水山巨木作為步道名稱,自然是因為終點處有一棵樹齡二千七百年的紅檜神木。 *含阿里山車站-沼平車站單段車票,體驗高山鐵路火車並為您省略約0.5-1小時步行時間。
*11月底至12月 阿里山賞楓季,公路沿路 園區均可賞紅葉美景。

住宿:嘉義 雲登飯店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風味午餐 晚餐O:風味晚餐
第 2 天 嘉義飯店→台南關子嶺風景區-紅葉公園 →午餐 →水火同源與火山碧雲寺→賦歸
【關子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東北郊枕頭山,山區原為平埔族聚落所在,直到清光緒24年(1898年),屯駐此地的日本士兵在東北方的露山谷發現了關子嶺溫泉,經開山、墾土、闢道,加上當地山水環繞的天然環境及特色,慢慢地成為臺灣八景之一,也是南臺灣著名的溫泉鄉。
【紅葉公園】又稱為關子嶺公園,園內種滿遍植變葉植物楓葉,每當入秋時,滿山的紅葉非常詩情畫意,充滿浪漫氛圍!每年的十二月起,楓葉便會相繼轉紅,是南部追楓的主要景點之一。
【水火同源】又稱為水火洞,因其地質構造非常特殊,崖壁有天然氣冒出,經過點燃後的火永不熄滅;崖壁縫隙同時又有泉水流出,於是形成了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天然特殊景觀,因為崖壁縫隙的泉水流出,在下方形成一大水潭。
【火山碧雲寺】火山碧雲寺原名火山廟,俗稱新巖,廟裡頭供奉著觀音佛祖,可是一座國定三級古蹟,與大仙寺一起被選為南瀛八大景中的「關嶺雲巖」並且由這裡的觀景台可觀賞整個嘉南平原。
*紅葉公園的紅葉 大約每年在11月中下-12月中轉紅,如屆時因氣候因素尚未能看到轉紅,則維持原景點觀賞既有的景點美景,敬請理解!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風味午餐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