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里山2日~漫步在雲端、達娜伊谷(台中彰化出發)

阿里山鐵道之旅.雲海.日出.神木

──── 行程特色 ────

阿里山經典行程 鐵道迷首選~高山鐵路體驗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東北部,即阿里山森林鐵路終點一帶,是由林務局規劃管理的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傳統上「阿里山風景區」的所在地。 區內自然景觀極為豐富,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而「阿里雲海」更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在原阿里山神木傾倒後,林務局改以阿里山神木群取代之。此外尚有沼平公園、姐妹潭、祝山等景點。



第 1 天 集合出發-午餐享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含單程小火車)-飯店chck in-晚餐-阿里山沁涼之夜
07:30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8:00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12:00-13:00 午餐享用 安排阿里山風味
13:00-16:30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含單程小火車)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面積廣大,最為人知的莫過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慈雲寺、貴賓館(蔣公行館)、香林神木、三代木、受鎮宮、三兄弟、象鼻木、千歲檜、高山博物館,都市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如想輕鬆走,可自費搭乘接駁車喔!!
園區付費接駁車車滿即開。
沼平線或香林線,單程60元,來回100元,現場購票。
森林鐵路小火車需參考火車時刻表搭乘。
阿里山車站至沼平車站或神木車站,單程100元,來回200元,現場購票。
17:30-18:00 飯店入住 check in
觀賞阿里山日出,您再也不必摸黑的上祝山守候了!您只要推開您房間的落地門,守候在觀日陽台上,一樣的晨曦初露;一樣的涼風習習,更奇妙的是和阿里山一樣的第一道陽光已擁抱您了!那就是「梅園樓觀日」。 梅園樓座落於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57.5公里的「龍頭」公路旁,海拔1280公尺,距奮起湖20分鐘車程:距阿里山40分鐘車程;更是扼守玉山國家公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凍山國家森林步道、瑞太國家森林步道、及獨立山國家森林步道的門戶、大有未抵蓮花峰先賞迎客松的意境,所謂「群山煙翠擁龍頭,觀日翥雲梅園樓」。 梅園樓是一座多功能的休閒遊憩園區,由日本名設計師雀部先生依地形地物變化、四季寒暑更易、中高海拔林相及豐富自然生態所精心設計,設計的主軸是:「東觀日出西臥雲,晨沾珠露暮踏青;嘉南平原華燈眺,藍天無垠夜伴星。」 在餐飲方面一律以高山作物為食材提供您健康、有機的佳餚;及珠露凍頂茶讓您口齒留香,讓您的旅途裝上滿滿的歡樂與回憶。梅園樓『以客為尊』。
18:00-19:30 晚餐時間 飯店內享用
19:30- 自由活動 享受山中寧靜的夜晚
住宿:梅園樓觀景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阿里山中式料理 晚餐O:飯店內享用合菜
第 2 天 飯店-達娜伊谷(定時鄒族舞蹈表演)-鄒族風味午餐-老楊方程式觀光工廠-賦歸
07:30-09:0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開始活力的一天
09:30-13:00 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溪自然生態公園以魚類保護成為全國知名的地區,至今每年10月時固定舉辦『寶島鯝魚節』,並且成為山美村年度大節,當天除可觀賞復育成功的鲴魚外,還有鄒族傳統的迎神、小米祭、戰祭裏的歌舞表演,以及鄒族傳統服飾、手工藝品展示與美食大宴:包括了各式精巧的竹編、藤編器物,艷麗縝密的織布圖騰等,十分具有藝術性;傳統的烤山豬肉、山雞、小米酒、竹筒飯及各式野菜等美饌,都是難得品嘗到的山野美味,讓來到達娜伊谷的民眾都能體驗到原住民的特有風情。(特別安排鄒族風味餐)
14:40-15:40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老楊方塊酥起源於嘉義在地的品牌,目前已邁入40年歷史,創辦人戴總經理把台灣早期眷村燒餅,搖身一變飄香數十年「方塊酥」,其酥脆特殊的好口感,多層次餅皮的香氣,樸實甜美的風味,迅速打響「老楊」名號,目前已行銷全球12個國家也造就了老楊方塊酥成為國際最著名的台灣嘉義特色伴手禮。
17:00-17:30- 賦歸
帶著滿滿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鄒族風味料理 晚餐O: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