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2日-入住阿里山賓館、森林鐵道、6人成行(台中出發)


楓紅阿里山2日-鐵道日出神木雲海、奮起湖老街

景點介紹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東北部,即阿里山森林鐵路終點一帶,是由林務局規劃管理的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傳統上「阿里山風景區」的所在地。 區內自然景觀極為豐富,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而「阿里雲海」更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在原阿里山神木傾倒後,林務局改以阿里山神木群取代之。此外尚有沼平公園、姐妹潭、祝山等景點。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嘉義品茗體驗~6種特色茶+茶園茶廠導覽


我們很可能天天都在喝茶,但您有發現茶湯裡蘊含著豐富的色彩及各種不同的味道嗎?讓我們從茶園管理、茶菁採收至茶葉製作中分辨其箇中滋味,透過這堂體驗,我們認識了臺灣阿里山的茶也開始懂茶、懂生活。想一探阿里山茶文化嗎?想體驗何謂「山頭氣」的高山茶嗎?透過看、聞、嚐,讓我們透過阿里山高山茶來茶顏臺灣吧!


嘉義生力農場隙頂品茶體驗

阿里山水山線步道重磅回歸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水山步道被山友視為森林秘境,因嘉義林區管理處進行景觀美質疏伐作業封閉,將於5月1日重新開放,水山線為早期阿里山林業鐵路通往塔塔加東埔林內線的支線鐵路,目前保留沼平至水山站約1.6公里的路段,水山步道已經是阿里山深度之旅的秘境路線,漫步在舊鐵道,兩側盡是茂密參天的林木,循水山步道徒步約30分鐘可到達現在鐵道終點的簡易月台,再經「仿古木棧橋」後,循石板步道約200公尺就看到遊樂區內最壯觀的紅檜「水山巨木」。
水山步道


觀賞日出美景(自由前往)


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祝山是觀日出的重要景點,清晨溫度偏低,請備齊衣物。備註:貼心小提醒: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觀賞日出美景

阿里山鐵路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鐵路

阿里山車站


阿里山火車站,以木構造為建築主體,月台上一排木質微彎半拱的木柱是最特別之處。旅客一下車,就可欣賞到這前所未見的獨特設計,保證讓大家耳目一新。出了月台,就是寬闊的觀景平台,美麗的山景盡在眼前,遠眺層次分明的塔山,雲霧飄渺,氣勢非凡。天氣晴朗時更可看到雲海、晚霞、夕陽。低頭再望,商店區一覽無遺,盡收眼底。這個觀景平台,可謂是佔盡了絕佳地利的賞景地點。另外,在觀景台上放置了4座產自阿里山的台灣紅檜雕刻作品,分別代表起、承、轉、合四個階段的人文與藝術表現,連貫阿里山長久以來的歷史與文明之間的時空交錯。


祝山車站

森林步道


園區有兩大巨木群步道,可挑戰頗具規模的巨木群,高聳杉木繽紛林立,以16顆紅檜巨木群錯落其間,環潭棧道、頂石棹步道群、水山巨木步道等等


森林步道
特別安排:

飯店介紹


阿里山賓館


如遇現代館客滿,則改安排充滿歷史韻味的歷史館,或可加價入住二大床房型

阿里山賓館的新樓拔地而起,站上阿里山頭海拔二千二百公尺,群山雲霧中宛如空中樓閣,隱現日本庭園,又乍見飛瀑流泉麗景廳,花下車前春之宴,轉角松庭園話櫻王,拾階觀景台上看晚霞,夕陽山外山,有時月光流雲終得見~
阿里山賓館現代館
銷售特色:
秋冬之際,你想要去哪裡?

你印象台灣的楓葉景點內,除了奧萬大、福壽山、或者近郊一點的石門水庫,有阿里山的影子嗎?

我推薦您來阿里山走走!

以往我們去日本,常看到人家推薦「賞紅葉」,為何他們不寫「賞楓葉」?因為秋天葉子變紅的植物,可不只楓樹一種喔!日本種植櫻花居多,大家可能沒有留意到,櫻花入秋時,葉子也是會變紅色的;阿里山也是台灣種植櫻花較多的地方,再加上原本的楓樹、槭樹,還有高海拔秋冬容易產生的雲海,一副如帶有色彩的雲霧山水畫悠然而生。

我們不疾不徐的徒步到了慈雲寺旁,瑟瑟的秋天,銀杏轉黃,一片片的黃葉悠悠的從樹上飄落,我們雙手闔十,在這百年的寺廟祈禱一切平安!

偌大的園區,分散了人潮,我們另外安排二棵阿里山現存最大的的神木,一棵是2021年4月底才重啟步道的水山巨木、還有近年才發現的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以及充滿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讓您能輕鬆地徜徉在在大自然之中。

旅途中,特別安排此地區唯一5星級阿里山賓館,一晚需要過萬元的費用,誰說到山區玩住宿品質一定不好? 除了充裕時間遊玩森林遊樂區,我們也到真正的「阿里山茶」產區,遠眺著阿里山山脈的象山,輕拂過茶園旁,聽著茶廠的故事,細品六種特別的阿里山茶,如此愜意的體驗…何不來走走呢?
第 1 天 集合出發-阿里山頂湖環湖步道-午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您可選擇自由前往園區內賞楓及自費搭乘遊園車或阿里山森林鐵路、或者在阿里山最好的酒店內自費品嚐下午茶、欣賞周遭美景)-晚餐-阿里山之夜
08:0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8:3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以上接送地址為暫訂,本行程為6人成行,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台中市區、屯區、豐原區、大雅區、大里區可到府接送,其餘地區加價,亦可享受到府接送之服務,請於報名時洽詢您的業務人員。
※本行程為司機兼任導遊行程,因顧及司機開車安全,恕無法全程伴遊,僅車上進行講解,如欲安排隨行導遊,敬請洽詢您的業務專員另外規劃報價。
08:00-08:30 專車至指定地點接送上車
10:50-11:50 頂湖環湖步道
頂湖環湖步道擁有孟宗竹林步道、天然原始林棧道、生痕化石等,適合1到2小時的健行和漫步。由台18線66K附近,在迷糊步道前方一百公尺處,左轉約4公里上坡後轉入頂湖,眼前視野開闊,經常可見當地農人在茶園裡耕作,山嵐在層層山巒間。在園區內,可以沿著步道散步到涼亭、孟宗竹林。另有一條原始林木棧道可到達大凍山,涼亭前有一塊巨石,當地人稱為觀音石,表面還有生痕化石的痕跡。
12:00-12:40 午餐安排山芙蓉餐廳精緻料理
刺蔥雞或山豬肉套餐價值每人350元
※如遇疫情因素未營業則改豐八美食館或十字路寶鼎山茶行
13:30-16:30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含門票)
建議路線A
阿里山沼平車站(賞紅葉)>阿里山賓館(賞紅葉)>受鎮宮>阿里山香林神木>慈雲寺(賞銀杏)>千歲檜>巨木群棧道>神木車站>搭乘森林鐵路小火車>阿里山車站
※本日行走區域約70%石階階梯、30%柏油路,行走時間共約2小時。
※本日行走園區平均海拔約2000-2300m,氣溫約10-15度,但走路也會流汗,請務必注意保暖。
建議自費單段園區環保車阿里山站至沼平站每人60元,及單段阿里山小火車體驗神木車站-阿里山站每人100元。
建議行程B
若您不想走太多路,今晚下榻的阿里山賓館附近已經有足夠美景夠您駐足欣賞,您可在阿里山賓館現代館咖啡廳、或者到歷史館的五零年代咖啡廳,點一份下午茶,悠悠體驗這歷史的韻味,或者到外面走走,阿里山賓館旁種植了許多櫻花樹,一入秋也漸漸變紅,復古的氛圍,彷彿走入時光隧道,這裡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17:00-17:30 阿里山夕陽
觀賞高山夕陽,冬天也是雲海的季節,更有機會觀賞到壯闊的雲海喔!
夕陽雲海為自然變化景觀,如天氣因素未看到,請不要失望喔!留下一點遺憾,下次我們再一起來玩!
17:30-18:00 check in
18:00-19:00 晚餐飯店內享用
(如遇疫情因素規範,則改用套餐送至房內)
深秋時節玩阿里山,不僅可以觀日出、賞晚霞、享受森林浴、看神木之外,阿里山也有超美楓紅路線讓旅人們驚艷喔!沿著高山植物園到慈雲寺,然後到阿里山神木遺址以及姊妹潭環潭步道到沼平公園,就是一條絕美的楓紅路線。
住宿:阿里山賓館歷史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山芙蓉餐廳 烤山豬肉套餐或刺蔥雞套餐 350/人 晚餐O:飯店內用自助餐(如遇疫情因素規範,則改用套餐送至房內)
第 2 天 自由前往欣賞阿里山日出-水山巨木步道-園區內細品阿里山之美-鹿林神木秘境-阿里山茶園導覽、品茗體驗-晚餐-賦歸
04:30-07:30欣賞日出(自由前往)
天濛濛亮,您可選擇在飯店休息到自然醒,體驗阿里山的寧靜。
也可選擇自費搭著小火車前往祝山欣賞日出!
※自費火車票費用為單程150元台幣或來回250元台幣。
07:30-08:3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開始活力的一天
(如遇疫情因素規範,則改用套餐送至房內)
08:30-10:30 水山巨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新秘境-水山巨木步道,是一條結合昔日阿里山森林鐵道文化與探訪千年神木的步道,漫步其中彷彿走進森林時光隧道,體驗不同鐵道歷史回憶,歡迎大家前來體驗豐富身心靈之旅。
位於昔日阿里山通往東埔之水山線森林鐵路旁,建有360公尺之自然步道及觀景平台,可觀賞巨木風采及漫遊在蓊鬱林蔭下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飯店出發步行來回約1小時10分。
※如遇水山巨木步道整修封閉,則改專程前往二萬坪車站(電影:「星空」拍攝地)欣賞風景。
10:30-11:30 Check out後細細品味阿里山
我們可以先辦理好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櫃台,再到園區或酒店自由活動,細細品味這高海拔的蟲鳴鳥叫,以及充滿負離子的清新空氣;或者到頂樓欣賞塔山橫臥、煙霧繚繞之感。
11:40-12:30 午餐園區內享用
山賓餐廳石頭火鍋或山芝鄉風味
13:00-14:00 鹿林神木探秘
鹿林神木是目前台灣已知第二大神木,也是很晚才被發現的神木,主要是因為地處公路旁懸崖下方,旅客經此地僅能見得神木頂端茂盛的樹葉,與周邊林相並無差異,故過去長時間無人發覺,也難以通往, 直到有人以繩索垂降,才被發現。 想體驗相機拍不下的神木、那種君臨天下的茂盛感嗎?來這裡看看就對了!
15:30-17:00 阿里山茶園導覽、品茗體驗
我們很可能天天都在喝茶,但您有發現茶湯裡蘊含著豐富的色彩及各種不同的味道嗎?讓我們從茶園管理、茶菁採收至茶葉製作中分辨其箇中滋味,透過這堂體驗,我們認識了臺灣阿里山的茶也開始懂茶、懂生活。想一探阿里山茶文化嗎?想體驗何謂「山頭氣」的高山茶嗎?透過看、聞、嚐,讓我們透過阿里山高山茶來茶顏臺灣吧!
特別安排茶園茶廠解說導覽、品茗體驗(阿里山區六種特色茶)
18:00-18:40 晚餐安排嘉義甕窯雞料理品嘗
20:00- 賦歸
帶著滿滿的回憶及芬多精,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如遇疫情因素規範,則改用套餐送至房內) 中餐O:山賓餐廳石頭火鍋六菜一湯 (2000/6人) 晚餐O:古坑甕窯雞300/人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