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娜伊谷鄒族山莊慢遊2日

──── 行程特色 ────




達娜伊谷

擁有鲴魚故鄉之稱的達娜伊谷,就位於山美部落!因為鲴魚,達娜伊谷閃耀著銀色光芒,因為達娜伊谷,山美族人寫下了自然生態與人類相知相惜的故事。





山之美山莊

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山之美原住民風味餐廳正是品味山野原味的好地方,挑動味覺靈魂的烤山豬肉,和清香撲鼻的竹筒飯,都是遊客們最喜愛的美食起點,如果不是您開車,再搭配小米酒或綠竹酒,都能讓人深入原住民的飲食美學之巔。






太平雲梯

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





華山咖啡大街

在大街上感受悠閒時光,景觀咖啡館林立,每家訴求的重點都不同,不論是品咖啡、嚐美食,或是咖啡、美食配風景,在華山咖啡大街上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館。

第 1 天 集合出發-旺萊山愛情大草原-達娜伊谷-山之美山莊
08:00-08:30【集合出發】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10:30-11:30【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14:00-16:30【達娜伊谷】鄒族的語言,Tanayiku忘記憂愁的地方。擁有鲴魚故鄉之稱的達娜伊谷,就位於山美部落!因為鲴魚,達娜伊谷閃耀著銀色光芒,因為達娜伊谷,山美族人寫下了自然生態與人類相知相惜的故事。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開放遊賞。在公園入口處甚至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達娜伊谷不但自然生態豐裕,山脈青翠,蜿蜒伸展,且步道溫暖幽靜,溪流在山谷中閃耀,溪中巨石嶙峋,兩岸鳥蝶振翅飛舞。達娜伊谷的魚類也很豐富,像是以此地為家的鲴魚,俗稱苦花,數量很多。(傳統歌舞表演時間以現場公布為主)

17:00-【山之美山莊】來到鄒族的故鄉,如果沒有體驗原住民的風味餐猶似白走了一遭,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山之美原住民風味餐廳正是品味山野原味的好地方,挑動味覺靈魂的烤山豬肉,和清香撲鼻的竹筒飯,都是遊客們最喜愛的美食起點,如果不是您開車,再搭配小米酒或綠竹酒,都能讓人深入原住民的飲食美學之巔。山之美的餐點帶有濃厚的原民風,老闆是鄒族原住民,將傳統鄒族美食發揚光大,並融合合菜的特色,使山之美的菜色多樣,又有粗獷與細膩的雙重美感。遊客們最喜愛的美食是烤山豬肉,還有人專程上山只為品嚐這一道令人懷念的美味。不需添加特別的佐料,只要烤熟加大蒜,就連神仙也下凡。
住宿:山之美山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台式合菜 晚餐O:鄒族烤山豬風味餐
第 2 天 山之美山莊-太平雲梯-華山咖啡大街-羅莎山莊-快樂賦歸
07:00-08: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

09:30-12:00【太平雲梯】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走訪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探訪文學作家張文環的故鄉,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巷弄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彩繪,以及信仰中心三元宮,傳遞著傳統農村的閑散與樸實。多霧的太平也是高山茶產區,不少冠軍茶出自於此,太平國小旁的孝子路步道及竹林茶坊讓遊客健行後,可在涼亭中休憩品茶。

12:30-14:30【華山咖啡大街】在大街上感受悠閒時光,景觀咖啡館林立,每家訴求的重點都不同,不論是品咖啡、嚐美食,或是咖啡、美食配風景,在華山咖啡大街上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館。

15:00-16:00【蘿莎玫瑰山莊】有著千坪的園區,超過千株美麗的玫瑰,蘿莎玫瑰山莊是具有異國風情,如歐洲童話莊園婚紗拍攝地,彩繪牆都是拍照打卡的吸晴畫作,來這可以欣賞多品種玫瑰花卉,以及體驗莊園的香氛產品,園區內也有咖啡和簡單的小點心,讓旅客倍感溫馨的山莊。

16:30-【快樂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山莊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