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若蘭山莊賞螢3日~採果樂、科博館、燕子崖、綠色隧道

行程特色



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


遇見彩虹生態村長期倡導生態保育,對螢火蟲復育不遺餘力.每年三到六月園區內都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密度全省最高,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知名賞螢地點.能入住賞螢區內是許多人夢寐以求。遇見彩虹生態村就位於螢火蟲保育區內,緩緩斜坡上築起小木屋,屋內特別設置遮光簾營造無光害環境,夜晚只要踏出陽台就能欣賞點點發亮的螢火蟲,抬頭還能看見繁星點點,讓旅人盡情享受遠離塵囂的愜意!
彩虹生態村banner
彩虹生態村


燕子崖、蝙蝠洞


燕子崖、千年蝙蝠洞位於同一條步道上,為瑞里風景區內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步道全程好走,沿途一片鳥囀相伴,只要張大眼睛就會發現他們小小的身影,燕子崖與千年蝙蝠洞相連,形似屋簷,峭壁上有成條狀分佈的大小細孔,又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美譽,步道沿崖下通過,山上的泉水自崖上流下,像極了至身在水濂洞中,昔日有不少燕子在此築巢群居,但現今只有洞穴觀遊客欣賞。
燕子崖


台中新社新峰農場Shin Fong Farm(採果體驗)


在台中市新社區,一圓採果的美夢,品嘗剛採摘的鮮果滋味&hellip採果樂趣,一場不一樣的田園風情,新峰農場與遊客分享農家喜悅的點點故事。 農場採用網室自然栽培,以套袋處理、清潔衛生,水果粒粒飽滿、口口香甜,是一份熱情純樸的心 揮灑汗水與用心的結晶,帶給您幸福的味道

(圖源提供:台中新社新峰農場)

備註:採收水果可帶回,現場趁重量計算可折抵NT$100元多於費用則請現場自費。

2~4月枇杷季。

4~5月中旬甜蜜桃。
台中新社新峰農場Shin Fong Farm(採果體驗)
第 1 天 台北集合→途經三義休息站→新社新峰農場(採果體驗)→午餐時光→一德洋樓→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刑務所演武場→住宿飯店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其他各地區集合洽山富旅遊專員。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台中新社新峰農場Shin Fong Farm(採果體驗)
在台中市新社區,一圓採果的美夢,品嘗剛採摘的鮮果滋味…採果樂趣,一場不一樣的田園風情,新峰農場與遊客分享農家喜悅的點點故事。農場採用網室自然栽培,以套袋處理、清潔衛生,水果粒粒飽滿、口口香甜,是一份熱情純樸的心 揮灑汗水與用心的結晶,帶給您幸福的味道...
※特別說明:採果樂當日體驗場地因不可抗力因素水果數量不足,我們會以提供等值商品帶回,敬請見諒。 當日採果樂含入園門票100可抵消費,每位貴賓可帶回價值100元的水果。您也可多採一點或是買現成採好的,除門票折抵的部分之外,看您當天摘多少量算多少金額,請自行斟酌數量!
2~4月枇杷季
4~5月中旬甜蜜桃

一德洋樓
一德洋樓原本是林懋陽的居所,經歷了日治眷村時期熱鬧的洗禮,結合閩南、日式與洋樓的風格,三合院的配置及洋房的外觀,不管是當時還是現代,都非常獨特少見。宅院的設計,及屋內房間配置也都被保留下來,走進洋樓內彷彿回到當時繁榮景象。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位於臺中市北區的公立科學博物館,是中華民國國家十二項建設文化建設項下興建的首座科學博物館。該館館區由科學中心、太空劇場、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與植物園所共同組成。每年參觀人數居臺灣博物館第二,僅次於國立故宮博物院,是最受歡迎的自然史博物館。

刑務所演武場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的刑務所演武場,是當時司獄官、警察,日常演習柔道和劍道的訓練場。保存完整的建築,還原了日式道場的樣貌,水泥的外牆,及庭園設計都很有劍道堅忍的風格,簡潔卻經典。

住宿:台中智選假日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農場風味餐$300/人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蘿莎玫瑰莊園→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燕子崖→蝙蝠洞→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與螢共舞

蘿莎玫瑰莊園
是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本園區佔地6000多坪,包括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帶您了解玫瑰的發展歷史和應用,以及精油萃取的過程,提供各種天然植物萃取產品的體驗。在保加利亞,玫瑰不是貴族的專利、富貴生活的象徵;保加利亞的玫瑰,是愛情、是親情,是一種簡單卻美好的生活樣貌。 每年五月從地中海吹進登薩河谷的濕潤暖流,滋潤了玫瑰,也喚醒了玫瑰谷;空氣中飄散的玫瑰花香,是歡樂與愉悅的象徵,保加利亞人民穿著鮮艷服飾,載歌載舞慶祝玫瑰花季的到來。蘿莎山莊看見了玫瑰在保加利亞文化中質樸而美好的面貌,因此在蘿莎山莊的玫瑰不再高不可攀,而是保加利亞人對於玫瑰熱情的體現。在蘿莎的玫瑰體驗,不僅是短暫假期中的世外桃源,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細細回味的生活美學。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位於竹崎鄉仁壽村和梅山鄉瑞里村交界,依圓潭溪而建造,佔地約5公傾,海拔將近1000公尺。圓潭溪內生態豐富,以自然工法整建的步道一路平緩,沿途可見小橋流水、奇石靈泉、雞谷竹林,是老少皆宜的健康休閒園區。

燕子崖、蝙蝠洞
燕子崖、千年蝙蝠洞位於同一條步道上,為瑞里風景區內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步道全程好走,沿途一片鳥囀相伴,只要張大眼睛就會發現他們小小的身影,燕子崖與千年蝙蝠洞相連,形似屋簷,峭壁上有成條狀分佈的大小細孔,又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美譽,步道沿崖下通過,山上的泉水自崖上流下,像極了至身在水濂洞中,昔日有不少燕子在此築巢群居,但現今只有洞穴觀遊客欣賞。

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
遇見彩虹生態村長期倡導生態保育,對螢火蟲復育不遺餘力。每年三到六月園區內都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密度全省最高,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知名賞螢地點。

觀賞螢火蟲注意事項
1.不大聲喧嘩
2.不抓螢火蟲
3.不拿強光照射螢火蟲
(可用紅色玻璃紙包住光源,以減少對螢火蟲的傷害)
4.不使用防蚊液
(建議穿著薄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5.不將垃圾留下

住宿:若蘭山莊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人 晚餐O:民宿火鍋套餐(一房一鍋)
第 3 天 民宿-愛玉DIY體驗-台灣版的京都竹林小徑~綠色隧道-午餐-檜意森活村園區-歸赴

愛玉DIY體驗
野生愛玉最早採收最多的地方,就是在阿里山。阿里山區的愛玉籽膠質成份高,被視為品質最好的產地,愛玉籽產量居阿里山地區之冠。愛玉所結的「果實」是隱花果,是由花托膨大而成,真正的果實(愛玉籽)藏身在雌隱花果內, 只有雌株的瘦果才能洗出愛玉,雄果是洗不出膠質的,真正的愛玉籽則是黃褐色,農人採摘時必須先分辨雌雄, 採摘得的愛玉果,先削去頭,再削皮,之後日曬各兩天,待果皮軟化後將愛玉籽翻出,再日曬或低溫烘乾數野生愛玉籽。

綠色隧道
一條竹杉林環狀步道,位於若蘭山莊後面古厝旁,是瑞里一條新興的熱門健行路線。整條步道是寬而平坦的水泥路徑,行來十分輕鬆,沿途除了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全程約2公里,約1.5小時可走完。

檜意森活村園區
內將過去的宿舍建築,轉換為特色商店與展覽空間,分為文創市集、在地有禮、生活創藝、時光特區、好飲好食、藝文展覽等主題分類,其中除時光特區與嘉義故事館須酌收門票外,其他區域為免費參訪,且園區內提供導覽服務及手工DIY課程體驗,提供遊客更深入了解檜意森活村過去與現在的各種點滴。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人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