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吉部落、塔山多來古道、德恩亞納2日-高雄出發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banner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德恩亞納-來吉、阿里山鄒族原住民的聚居地,八八風災時因災情嚴重,嚴重走山,原400多戶居民於風災後一分為三,126戶留在原本的來吉村,22戶則搬遷於山下的逐鹿社區,41戶則搬遷至林班地,也就是現在的"德恩亞納"。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漢娜HANA部落廚房

南非金孩成為了鄒族媳婦,一起在來吉部落定居。來HANA部落廚房在木製涼亭上可以遠眺森林美景,還有溪水、吊橋、山崖都在附近,景色相當美麗,然而,這裡可不是只有美景,手工比薩和麵包,都是部落廚房的招牌,老闆娘堅持使用天然的材料與當季食材,讓客人都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蘭后渡假民宿

是一個具有阿里山鄒族文化的民宿,它提供了都市人與古樸的鄒族文化接觸的機會,使長期忙碌的遊客得到心靈得解放。不論是屋內的岩石、搭蓋涼亭的木柱、或是房間的欄架,或是院中的木椅;此地的草木建物都是由家族一同商討並完成,相當富有情感內涵,和良善真實的愛之表現。

第 1 天 07:30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30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出發-台大實驗林-南非姑娘部落餐廳-蘭后渡假民宿Check in~展開一系列蘭后渡假民宿套裝行程

07:3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5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8:1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3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台大實驗林

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下坪熱帶植物園、位在竹山鎮下坪里,佔地面積約八.八七公頃,園區中種植有多樣樹種,大多數民眾稱之為"苗圃"。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下坪熱帶植物園規劃有十區,每座區域皆種植不同品種的數種樹木,包括有大葉桃花心木、鳳凰木、臘腸樹、印度紫檀、九芎及相思樹等,並開放民眾免費入內參觀。園區內高樹參天,走在步道上望去即是翠綠景象,擁有清新的空氣,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此野餐、踩單車及健行,入口處並設有咖啡館提供午茶點心販售。

HANA廚房南非姑娘部落餐廳~風味午餐

※備註:非一般團體餐廳且山區場地受限的關係,實際用餐會依照確定成行後訂餐為主,如無法預定會安排其他合菜餐廳用餐。

蘭后渡假民宿

請至櫃檯領取各房間,鎖匙安排住宿、分配房間、擺放行李。
休息一下!開始享受-鄒族原住民的套裝行程。

迎賓祝福儀式

由鄒族長老迎接貴賓抵達鄒族來吉村部落,以舞蹈歌聲歡迎各貴賓朋友。

來吉部落巡禮

工藝藝術家部落巡禮~木雕、皮雕、竹編、油畫創作。

  • 部落人文解說:參觀石頭教會、參訪歌星-湯蘭花的家、天水木雕工作室、鄒族文物館巡禮、藝術餐廳-洗衣板女人、特色石頭教會。可以與工藝家面對面聊天。
    此為部落藝術工作者介紹欣賞!!是民宿的當地基本行程,要支持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跟傳承喔!!
  • DIY動手做竹器:〈木頭小山豬,浪漫蠟燭燭台 註:每人選一種〉或以當天民宿的工藝師父準備為主,成品皆可帶回家喔!
  • DIY有機愛玉子體驗:教您如何洗愛玉子,自己製作天然愛玉果凍。季節限定。
  • 晚餐:鄒族特色風味餐、竹桶飯。享受鄒族原住民的美食之美!
  • 營火晚會:穿著原住民服裝射箭點火、君同歡樂-鄒族原住民歌曲.舞蹈教唱、鄒的文化饗宴、文物及服飾介紹、聆聽鄒族的愛情-傳統歌曲、創作歌曲、哈莫瓦那舞團表演、勇士舞。讓您駭翻天!!
  • 夜遊:夜間觀察、夜間生態及觀察青蛙解說…等夜行性物種。請自備手電筒,生態介紹視季節而定。
    由avai大哥帶領您們探索夜世界!了解動植物的生態,做一堂平時享受不到的戶外教學課程喔。
  • 泡茶聊天、觀星空-跟著感覺走。

※行程依山上實際狀況,來吉蘭后渡假民宿可作調整。

住宿:蘭后渡假民宿(實際房型以飯店回覆為準,恕無法指定床型)
早餐X: 中餐O:南非姑娘部落餐廳 晚餐O:鄒族特色風味餐
第 2 天 蘭后渡假民宿套裝行程-來吉古道 得恩雅納-午餐-古坑綠色隧道-蘿莎玫瑰莊園-返抵出發地-賦歸

迎接美好的一天-起床 活力早餐、中式

多來古道之旅

十字村與來吉村的古道~享受天然的森林芬多精

  • 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來吉村:至古道.鐵路-搭乘蘭后民宿專用接駁專車,走鐵路,觀看百年大樹柳杉,台灣紅檜樹.二葉松.山洞.觀看扁蝠.沿路介紹生態,鳥介紹,古道介紹,.鐵路森林紅檜古屋。
  • 得恩雅納-長壽村:似歐洲的建築聚落,號稱-阿里山的小瑞士或是小歐洲,很有特色喔!
    ※註:多林古道之旅~全程時間約為上午8:00~12:00
鄒族風味餐體驗中餐

菜色多為當地有機高山蔬菜,特製菜色僅至來吉蘭后民宿才能體驗的到。

古坑綠色隧道

果樹、綠蔭蔽天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綠色隧道亦提供腳踏車出租或傳統牛步車代步。沿著綠色隧道而行的台糖小火車,不論鐵軌、車站或車廂都是相當獨特的空間文化,因此古坑鄉公所計畫將小火車與景觀結合,規劃為民眾婚紗拍攝地場、結婚場所及文化景觀公園,讓公園、隧道、鐵道三者結合,成為最有情調及特色的「蘭樹大道」。不論你是專程到古坑觀光遊覽,或是有個特別的結婚計畫,千萬來綠色隧道,保證不虛此行。

蘿莎玫瑰莊園

是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本園區佔地6000多坪,包括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帶您了解玫瑰的發展歷史和應用,以及精油萃取的過程,提供各種天然植物萃取產品的體驗。在保加利亞,玫瑰不是貴族的專利、富貴生活的象徵;保加利亞的玫瑰,是愛情、是親情,是一種簡單卻美好的生活樣貌。 每年五月從地中海吹進登薩河谷的濕潤暖流,滋潤了玫瑰,也喚醒了玫瑰谷;空氣中飄散的玫瑰花香,是歡樂與愉悅的象徵,保加利亞人民穿著鮮艷服飾,載歌載舞慶祝玫瑰花季的到來。蘿莎山莊看見了玫瑰在保加利亞文化中質樸而美好的面貌,因此在蘿莎山莊的玫瑰不再高不可攀,而是保加利亞人對於玫瑰熱情的體現。在蘿莎的玫瑰體驗,不僅是短暫假期中的世外桃源,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細細回味的生活美學。

住宿:
早餐O:民宿內用 中餐O: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