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賀新年-奮起湖老街、達娜伊谷2日-高雄出發

達娜伊谷banner

達娜依谷生態園區~高山鲴魚保護區+貓頭鷹吊橋

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達娜伊谷已經成為阿里山其中景點之一,在公園入口處甚至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達娜伊谷不但自然生態豐裕,山脈青翠,蜿蜒伸展,且步道溫暖幽靜,溪流在山谷中閃耀,溪中巨石嶙峋,兩岸鳥蝶振翅飛舞。達娜伊谷的魚類也很豐富,像是以此地為家的鯝魚,俗稱苦花,數量很多,因為鯝魚,達娜伊谷閃耀著銀色光芒,因為達娜伊谷,山美族人寫下了自然生態與人類相知相惜的故事。(傳統歌舞表演時間須以現場公告表演時間)
達娜伊谷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海拔1405公,奮起湖並不是湖泊,因該地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因此取名「畚箕湖」,後來取諧音「奮起湖」,奮起湖同時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途休息站。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 奮起湖老街

青埔落羽松

青埔落羽松秘境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私人庭園,位在虎尾糖廠附近的虎尾鐵橋東側河堤路旁,庭園內有人造小土丘高低起伏的規劃,低漥處有著小水池將落羽松與天空倒映在水中,形成如同北歐國家般的美麗,美不勝收。青埔落羽松

第 1 天 高雄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台南仁德家樂福出發-全台海拔最高老街〜奮起湖漫遊老街、奮起湖登山鐵道懷舊車站、肖楠母樹林步道-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園區〜高山鲴魚保護區〜貓頭鷹吊橋-嘉義富野渡假酒店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0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2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7:4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00 (整) 仁德交流道旁/仁德家樂福賣場前集合上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春節期間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春節期間景點及用餐餐廳,行程易受路況狀況影響,本行程用餐餐廳及地點本公司保留更改及調整之權利,敬請貴賓們的理解與支持。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的中繼站,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早年沒有街名,當地人僅以「街仔」稱之,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隨著八十年代初阿里山公路開通,奮起湖的重要性逐漸下降,這一帶老街遂逐漸沒落蕭條。直到近年來,因旅遊風氣盛行,加以周遭自然景觀豐富,乃再度成為阿里山風景區重要的據點。 奮起湖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台灣九份的縮小版,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 奮起湖老街的特產除了便當之外,老街上傳統糕餅米食,則是遊客前往奮起湖最想一嚐的特產,其中像是「德銘餅舖」的公婆餅、大餅、草仔粿。添加茶香的豆沙餡、外皮烙印火車模型的「火車餅」,還有,茶葉鐵蛋、「便當世家」的便當酥(山芋酥餅)等等,都是與火車頭、神木、森林古道一樣,令人難忘的奮起湖印象。老街上不止有美食還有常見古老用品,例如阿嬤時代搽的面霜、陳孟宗開的老百貨鋪裏的童裝、衣褲、針線等。

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

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境內的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海拔高度約1,400公尺,區內主要為百年肖楠木組成,蓊鬱茂盛且環境清靜幽雅。嘉義林管處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已於105年11月整修完成一條約100公尺的木棧道與三座觀景平台連結原肖楠步道,以不破壞原有生態環境的高架式木棧道及平台施作,讓遊客更能體驗母樹林的清幽寂靜。

達娜依谷生態園區

達娜伊谷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鄒族境內;達娜伊谷-Dannayiku為鄒語,是鄒族人的聖地,是『忘憂谷』的意思,達娜伊谷溪長18公里,海拔500公尺,位於曾文溪上游,達娜伊谷不但自然生態豐裕,山脈青翠,蜿蜒伸展,且步道溫暖幽靜,溪流在山谷中閃耀,溪中巨石嶙峋,兩岸鳥蝶振翅飛舞。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達娜伊谷已經成為阿里山其中景點之一,在公園入口處甚至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 (傳統歌舞表演時間須以現場公告表演時間)。

高山鲴魚保護區+貓頭鷹吊橋

鯝魚全名應為『高身鯝魚』,是鄒族語中『真正的魚』之一,俗稱苦花,是台灣特有種魚類,分布於約海拔500公尺以下之溪谷流域,魚身可達30至50公分,喜歡於有大型底質石的急流或深潭活動覓食,鯝魚擁有發達的下顎,當其以下顎鏟起石上藻類吃食時,在陽光照射下,便可以看見銀白色的魚肚此起彼落閃耀著銀色光芒,非常漂亮。
達娜伊谷吊橋總長有228公尺,吊橋剛好位在達娜伊谷溪匯流曾文溪上方,橫跨達娜伊谷溪,一端是高30公尺的橋塔,彩繪隻巨大貓頭鷹圖騰的景觀台,另一端是仿鄒族家屋的涼亭,單塔懸索式的設計,橋上很特別的是有觀景區和眺望台,能將整座吊橋盡收眼底。

嘉義富野渡假酒店

坐落在嘉義縣民雄鄉,鄰近中正大學,為富野飯店集團第7個營運點。現代簡約設計風的客房,空間舒適且溫馨。不但讓住客有「家」的感覺,如詩般的夕陽、迷人的夜景以及在地滿滿人情味與熱情的服務,將為嘉義旅遊市場開啟新的詩篇。

住宿:嘉義富野渡假酒店
早餐X: 中餐O:奮起湖雙主菜便當(戰斧軟燒肉+悶燒烤雞腿) 晚餐O:宜湘園國際餐飲(NT4000/桌含飲料)
第 2 天 青埔落羽松秘境-虎尾鐵橋-雲林布袋戲館-虎尾合同廳舍~虎尾魅力商圈-午餐自理-林內農田水利文物館、林內落羽松秘境-蘿莎玫瑰山莊-賦歸

青埔落羽松

青埔落羽松秘境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私人庭園,位在虎尾糖廠附近的虎尾鐵橋東側河堤路旁,庭園內有人造小土丘高低起伏的規劃,低漥處有著小水池將落羽松與天空倒映在水中,形成如同北歐國家般的美麗,美不勝收。

虎尾糖廠鐵橋

虎尾糖廠鐵橋,又稱虎尾鐵橋,舊名番薯莊板仔橋,為雲林縣縣定古蹟。1907年興建於虎尾糖廠公園旁的虎尾溪上,是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所出資,英國WestWood公司設計,日本黑板組施工,是一座英日合作的橋樑。鐵橋採用3段高低不等鋼架花樑設計,高者為跨樑,低者為護欄,形成不對稱的階梯構造,並採用高腳鏤空及大墩座連續拱圈的形式。1930年代鐵橋架上鋼樑及護欄,1953年鐵橋右側加建木板橋,1959年八七水災,河堤南岸潰堤,鐵橋南段加建187公尺,為雲嘉地區年代最久遠的糖廠鐵橋,歷史意義深遠。​

雲林布袋戲館

布袋戲的故鄉—雲林縣,位於虎尾的雲林布袋戲館,利用日治時期已列入歷史建築的"虎尾郡役所",展示布袋戲的發展史和靜態戲偶陳列,讓民眾能前來了解傳統布袋戲的發展,並保存傳統布袋戲,不讓文物文化流失。布袋戲館的成立,讓大家可以有地方吸收布袋戲文化,了解布袋戲過去的歷史,進而認同傳統藝術布袋戲。館內展示了大大小小的戲偶及相關周邊產品,戲偶整體的形象每個都不一樣,而且種類非常豐富,光是服裝就非常細緻,從頭到腳都非常注重,而且每個角色的風格與行為還能根據屬性特徵分成「生」、「旦」、「淨」、「末」、「丑」、「雜」、「獸」七大類,其中又依照性格、年齡等再細分。另外非常特別的是當時郡役所的拘留所也被保留下來,來館內參觀布袋戲時同時還能觀賞到日治時代拘留所的設施,為歷史建築再活化,文化資產再利用的最佳案例。

尾合同廳舍

建於1939年,在當時作為派出所及消防組的聯合辦公室,是座有四層樓高塔樓的建築,在當時可說就是虎尾的101大樓。而塔樓的工作則是用來觀測整個虎尾地區的動靜,若有冒煙又火光,即可敲鐘通知警消救火。而今隨著誠品和星巴克的進駐,這座建築也有了新的氣象,一樓的星巴克,店內擺設以木桌木椅為主,整體保留了舊時建築的特色;而二樓的誠品所採用的設備也都相當復古。此外,整棟樓仍保留了許多當時的裝置和設備,可見用心。

林內農田水利文物館&林內落羽松秘境

水平面上的搖晃,推擠著過往雲煙,曾經發生過的曾經…位於林內鄉林中村的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是國內首座以「水利」為主題的文物陳列館,展覽主軸使用農業與水利,透過動、靜態展示的串連,呈現出台灣在農田水利歷史中獨特的氛圍。
每年進入秋冬時,館外水圳兩旁落羽松換裝打扮轉紅,一整排橘黃的落羽松呈現出不一樣的氣息,霎時間感受鄉村純樸氛圍與慢活減壓的步調,如身處在一處秘境讓遊客們流連忘返。

蘿莎玫瑰山莊

在保加利亞,玫瑰不是貴族的專利、富貴生活的象徵;保加利亞的玫瑰,是愛情、是親情,是一種簡單卻美好的生活樣貌。 每年五月從地中海吹進登薩河谷的濕潤暖流,滋潤了玫瑰,也喚醒了玫瑰谷;空氣中飄散的玫瑰花香,是歡樂與愉悅的象徵,保加利亞人民穿著鮮艷服飾,載歌載舞慶祝玫瑰花季的到來。 看見了玫瑰在保加利亞文化中質樸而美好的面貌,因此在蘿莎山莊的玫瑰不再高不可攀,而是保加利亞人對於玫瑰熱情的體現。在蘿莎的玫瑰體驗,不僅是短暫假期中的世外桃源,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細細回味的生活美學。 蘿莎玫瑰山園是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園區佔地6000多坪,包括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帶您了解玫瑰的發展歷史和應用,以及精油萃取的過程,提供各種天然植物萃取產品的體驗。

預計15:30返程--17:00抵達台南仁德家樂福-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甜蜜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