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阿里山夜未眠1+1日-高雄出發

阿里山夜未眠

日出雲海、經典不可錯過

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深刻印象,多少的遊客,不辭早起,摸黑上路,只為等待光芒乍現與太陽蹦出的頃刻喜悅,“阿里山雲海”為台灣八景之一,秋冬是觀賞雲海的最佳季節。

觀賞日出美景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走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芬多精的洗禮,來趟幽靜漫遊之旅.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海拔1405公,奮起湖並不是湖泊,因該地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因此取名「畚箕湖」,後來取諧音「奮起湖」,奮起湖同時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途休息站。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

奮起湖老街

第 1 天 20:0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20:50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嘉義文化路夜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20: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20: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20: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20: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嘉義文化路夜市

逗陣來去迺夜巿~說到嘉義市最熱鬧且最富盛名的夜間市集就是文化路夜市!從中央噴水池往南的文化路,白天是雙線車道,入夜後則成為行人專用道。每當夜幕低垂,各個販賣的衣服、物品、小吃等攤販均紛紛出爐,轉眼之間嘉義市的文化路馬上變成熱鬧的夜市,兩旁商店林立,各種傳統小吃美食小吃人潮洶湧,熙往攘來彷若不夜城。文化路夜市美食小吃的名氣響亮,無論是南北口味,或是傳統與現代的餐飲,都能滿足您的食慾,慕名前來的老饕絕不會錯過。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走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芬多精的洗禮,來趟幽靜漫遊之旅。

【阿里山林鐵元旦觀日列車相關資訊與注意事項】
1.阿里山林鐵元旦觀日列車12月17日開放網路訂票(上午6時起至12月31日上午12時止)。
2.若有興趣搭乘阿里山觀日列車旅客,請自行至上網訂購或現場排隊購買。
3.連結網址:https://afrts.forest.gov.tw
4.若有興趣訂購觀日列車旅客,建議訂購去程車次為上午02:40過後。
5.特別說明:遊覽車抵達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時間,預計抵達時間為02:00,但因無法保證當日車況,若無法趕及到您預訂小火車車次,此損失需請自行承擔,敬請見諒。
6.領隊不陪同至阿里山火車站取票/搭車。
7.搭乘觀日列車旅客,亦須自行前往日出音樂會活動會場。(配合祝山車站改建工程,自109年10月14日起改停靠對高岳車站,欲前往祝山觀日平台需步行約20分鐘。)
8.本團行程是由領隊帶領<步行>前往日出音樂會活動會場-祝山觀日停機坪。

住宿:
早餐X: 中餐X: 晚餐X:
第 2 天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步行上.下山)-對高岳觀日出(正確地點以主辦單位公佈為準)-2022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阿里山賓館享用早餐-奮起湖老街、肖楠母樹林步道-午餐奮起湖老街自理-歸賦
02:00-05:00 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跟隨領隊步行前往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會場(步行單趟約莫2.5~3小時)

2022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阿里山是國內外知名觀賞日出的旅遊勝地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自2002年底由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及嘉義縣政府共同輪流主辦,今年已邁入第19年,是臺灣最具特色的高山音樂會,以高海拔、高品質、高格調的「高三」音樂會為活動目標,讓國內外遊客沉浸在悠揚樂曲中,帶您在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感受零度低溫卻熱情沸騰的音樂饗宴,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平台,演出最動人的樂章,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日出音樂會活動時間:2022年01月01日 (正確時間待主辦單位公佈為準。)
日出音樂會活動地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祝山觀日平台 (停機坪)
備註:若因疫情或天候因素取消,改為賞日出、漫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行程相關資訊與注意事項】
1.曙光的正確時間將於出發前一晚由領隊公告。
2.山上戶外體感溫度約為5度左右,故請做好保暖準備,圍巾,帽子,外套,暖暖包等…。
3.日出為自然景觀,若遇天氣狀況氣候不佳,無法看到日出,行程將變更為景點純參觀,敬請見諒。
4.日出音樂會詳細活動內容、時間、地點需以主辦單位公佈為準,預計12月初公告。

阿里山賓館享用早餐,價值每人NT450元

來到阿里山,大家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日出、雲海、森林、鐵路、櫻花這幾樣,殊不知阿里山地區還潛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古老建築與古蹟,其中就包含了現在阿里山地區內最著名的住宿地點,阿里山賓館。 阿里山賓館從開始營業至今,已經超過百年,這百年歷史中,阿里山賓館也見證了阿里山林場的滄桑與變遷,熟知歷史與對在地文化有所了解研究的都知道賓館之名是近代才有的名字。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原名為畚箕湖,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位於海拔約1,400公尺,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國寶級的森林蒸汽火車頭唷。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著此起彼落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令人垂涎呀!

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

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境內的奮起湖肖楠母樹林步道,海拔高度約1,400公尺,區內主要為百年肖楠木組成,蓊鬱茂盛且環境清靜幽雅。嘉義林管處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已於105年11月整修完成一條約100公尺的木棧道與三座觀景平台連結原肖楠步道,以不破壞原有生態環境的高架式木棧道及平台施作,讓遊客更能體驗母樹林的清幽寂靜。

預計14:00返程--16:30抵達台南仁德家樂福-17:3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阿里山賓館享用早餐 中餐X:奮起湖老街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