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3日

阿里山鐵道、日出、雲海、奮起湖老街


行程特色




觀賞日出美景


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祝山是觀日出的重要景點,清晨溫度偏低,請備齊衣物。備註:貼心小提醒: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觀賞日出美景


阿里山鐵路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鐵路


森林步道


園區有兩大巨木群步道,可挑戰頗具規模的巨木群,高聳杉木繽紛林立,以16顆紅檜巨木群錯落其間,環潭棧道、頂石棹步道群、水山巨木步道等等
森林步道


嘉義隙頂品茶體驗


位於阿里山公路上的農村隙頂海拔1250公尺 溫度約16-24度、純樸悠閒的農村氣息在此您可與白雲為家與山水對話、在天高地濶的茶院中一起喝杯茶吧。
嘉義生力農場隙頂品茶體驗



特別安排



阿里山賓館現代館


阿里山賓館.位於阿里山公路上的農村隙頂海拔1250公尺 溫度約16-24度、純樸悠閒的農村氣息在此您可與白雲為家與山水對話、在天高地濶的茶院中一起喝杯茶吧。
阿里山賓館現代館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迷糊步道→暢遊阿里山森林園區(櫻花約3月中-4月中旬)→阿里山賓館櫻花(櫻花約3月中-4月中旬)

07:0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迷糊步道】
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北側出口在台18線66k處,景觀優美,並設有停車場及廁所;南側出口在阿里山戶政事務所旁,出口附近是「獸泉」,相傳為早期出泉水的地方,或者可前行至樂米吊橋後直行可通福山古道。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約3月中-4月中旬))】
全部屬於國有林班地,總計面積高達 1400 公頃。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慈雲寺、貴賓館 ( 蔣公行館 ) 、樹靈塔、高山植物園、塔山斷崖、石猴、三代木、受鎮宮、三兄弟、象鼻木、光武檜、高山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妹潭略呈圓形,佔地 20 坪,右側的紅檜林,係 1930 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 160 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 50 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特別說明】因全球氣候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
2021 阿里山 櫻花季 預估為3月中旬-4月中旬 ,花開景象較難掌握, 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

【阿里山賓館櫻花】
阿里山賓館建於日治時期,是台灣最高海拔的飯店,全棟以檜木打造而成,日式風格建築,周遭種滿了吉野櫻,櫻花季時百花齊放,粉紅色的花瓣隨風飄落,令人陶醉。

住宿:阿里山賓館現代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NT400/人 晚餐O:飯店內用自助餐
第 2 天 阿里山日出(搭乘小火車/以實際購票際購票之時間為準之時間為準)→隙頂茶莊品茗→日月潭→日月潭纜車(水晶纜車)

04:00-05:00【阿里山觀日出】
這裏的日出聲名遠播,全台唯一跳躍式日出,短短的十幾秒,卻讓人印象深刻。當太陽升起時,濛濛曙光穿過雲層,一瞬間露出頭的萬丈光芒,雖然讓人張不開眼睛,但千萬別放棄眼前難得的美景喔。(依該月份日出時間調整 )因109年10月14日起實施祝山車站改建工程、祝山線觀日列車將改停靠對高岳站(遊客可就近於對高岳觀景台觀日)

【嘉義隙頂茶莊】
位於阿里山公路上的農村隙頂海拔1250公尺 溫度約16-24度、純樸悠閒的農村氣在此您可與白雲為家與山水對話、在天高地濶的茶院中一起喝杯茶吧。

【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台灣本島中央南投縣的魚池鄉,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輪,西側狀如月鉤,故名日月潭。她的美是由山與水所共同交融、創造出來;748.48公尺的中高度海拔,造就日月潭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詩畫般的意境,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日月潭纜車(水晶纜車)(乘坐單程約十分鐘)】
由空中俯瞰日月潭,搭乘日月潭纜車,體驗由不同的角度,看到不一樣的日月潭,甚至選擇最新最刺激的日月潭水晶纜車乘坐,透明的纜車地板,居高臨下,彷彿飄於空中,更能增加搭乘纜車的刺激感! ※水晶車廂地板透明,懼高者不適合搭乘!著裙裝者亦請留意,請小心避免走光!
※欲搭乘水晶車廂者,請依現場動線排隊等候,因人潮眾多,請耐心等侯!

住宿:日月潭經典大飯店(思麻丹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400/人 晚餐O:中式合菜NT500/人
第 3 天 日月潭伊達邵親水步道→日月潭遊船→日月潭水社碼頭→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奉茶奉蛋體驗→鳥居喫茶食堂(浴衣體驗)→歸賦

【伊達邵親水步道】
全長2.4公里,起點位於中華電信,途經日月潭纜車站至水蛙頭,棧道沿著潭畔鋪設,沿途邊坡有許多原生的筆筒樹,對應前方狀似飛碟的纜車站,原始與現代的交錯,更顯現日月潭多樣的風貌。

【日月潭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

【日月潭水社碼頭】
視野極佳的水社碼頭規劃有完善的浮動碼頭浮排,現代化中不失典雅,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在這裡除了熱鬧的商圈,還有水社遊客中心,梅荷園,禮拜堂,涵碧步道等分佈在附近,是日月潭知名的旅遊勝地哦~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 (奉茶奉蛋體驗)】
園區佔地4公頃,包含主題館與觀光茶園、露營區,主題館是一棟三層樓的日式風格建築,以日系時尚的極簡風格結合在地元素,打造山林間的慢步調生活氛圍,還沒進入館內,就能聞到紅玉茶葉蛋的香氣。在此嚐茶葉蛋喝日月潭紅茶和超夯台茶8號罐裝飲料,Hohocha喝喝茶一開幕就成日月潭必遊景點,凡經過必停下腳步歇息處。

【鳥居喫茶食堂(浴衣體驗)】
在台灣也有道地的日式神社可以穿浴衣、逛鳥居,體驗濃濃日式風情!! 讓人感受濃濃的日本味,短時間沒辦法飛日本,那就來埔里的鳥居torii喫茶食堂,體驗一下這難得的氛圍。一起一秒飛日本。

住宿: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鳥居喫茶食堂或中式合菜NT400/人 晚餐O: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