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櫻花3日


阿里山櫻花


2021 阿里山櫻花季預計為 3/05-4/20. 每逢初春,阿里山盛開了滿山遍野的櫻花海,吉野櫻、台灣山櫻花、八重櫻......等,走進巨木林立的森林中,欣賞阿里山上緋紅的山櫻和雪白的吉野櫻花瓣,如微雨般交錯飄落,與周遭木造建築構成一幅浪漫的春日麗景,讓阿里山春天的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盛事。


阿里山櫻花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雲梯


空氣圖書館

位於海拔1千公尺的梅山鄉太平村,一間結合人文、文創的植栽系圖書館,館內也有提供餐點服務,雖然9月中才開始試營運,不過超夯程度已成為IG熱門打卡勝地!。

空氣圖書館


鹿港老街


由於昔日的鹿港是以貿易為主,港口附近由於地利之便,便形成船行與商家的重要據點。瑤林街、埔頭街、大有街因臨近河道,於是成為船行與碼頭的集中區。 鹿港繁盛時碼頭區的主幹─舊街,即今之埔頭、瑤林、大有三條街道,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林立著重新整修過的舊式店屋,其奧妙的內部格局和舊式外觀耐人尋味,在此可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風貌。如此是先民智慧的展現與適應生活的艱辛,走在街上請仔細體會每一曲折所蘊含的歷史故事。經過長期歲月的沉澱,這裡氣氛由從前的熱鬧繁華轉為今日的淡泊悠閒。


鹿港老街
第 1 天 台北/台中集合→太平雲梯(眺望嘉南平原、阿里山茶園、森林步道)→太平老街散策→空氣圖書館(網美IG)→梅子元氣館

07:0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09:30【集合出發】
台中地區旅客/台中中港交流道/台中朝馬站-統聯朝馬站(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老街】
探訪文學作家張文環的故鄉。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巷弄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彩繪,以及信仰中心三元宮,傳遞著傳統農村的閑散與樸實。多霧的太平也是高山茶產區,不少冠軍茶出自於此,太平國小旁的孝子路步道及竹林茶坊讓遊客健行後,可在涼亭中休憩品茶。

【空氣圖書館】
位於海拔1千公尺的梅山鄉太平村,一間結合人文、文創的植栽系圖書館,館內也有提供餐點服務,雖然9月中才開始試營運,不過超夯程度已成為IG熱門打卡勝地!。

【梅子元氣館】
梅鄉中的梅香: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梅問屋位於阿里山下的梅山鄉,由1967年創立至今已有40餘年的生產外銷經驗,製梅採用日本職人的獨家技術,館內保有古早時期所用的器具以及製作方法展示,而在梅子的製造過程中,工作人員嚴格掌控梅子的鹽度、酸度、水份,須以科學的角度來調整才能貫徹絕不添加防腐劑的堅持。新鮮梅子經過清洗、脫鹽、調味等步驟後,需要進行日曬才能增加香氣與殺菌,並降低水份以達防腐作用。

自由前往【嘉義文化路夜市巡禮】
嘉義文化路夜市為嘉義最繁華熱鬧的街道,沿路有各式各樣的商店,晚上則成為行人徒步專用道,文化夜市延伸有四、五百公尺。文化路夜市有許多聞名的道地小吃,有知名的嘉義雞肉飯、好吃香腸、羅山米糕、粿仔湯、蓮子湯等家鄉風味小吃與古早味十足的傳統豆花,不容錯過,等您來品嘗,還有方塊酥名特產,記得來份當伴手禮。喜歡逛街的您可以找到最新潮的流行服飾、飾品店與小玩意,文化夜市是找尋喜愛的物品的最佳去處。

住宿:嘉義 F HOTEL/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第 2 天 08:30飯店check out→11:00阿里山森林遊樂區→14:00返程→16:00觸口遊客中心→16:40彰化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自行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約3月中-4月中旬)】
全部屬於國有林班地,總計面積高達 1400 公頃。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慈雲寺、貴賓館 ( 蔣公行館 ) 、樹靈塔、高山植物園、塔山斷崖、石猴、三代木、受鎮宮、三兄弟、象鼻木、光武檜、高山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妹潭略呈圓形,佔地 20 坪,右側的紅檜林,係 1930 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 160 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 50 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2021 阿里山櫻花季預計為 3/05-4/20,但花況屬自然因素,如遇花況不如預期或是天候不佳,舉凡下雨等狀況導致無法觀賞到櫻花,本行程亦無法退費,將會正常出團。除賞櫻花之外,也可欣賞阿里山森林園區內其他景點及感受森林步道之美。

【悠閒漫步於林道間徹底享受芬多精】
沼平公園 → 天空步道 → 姊妹潭 → 三兄弟 → 四姊妹 → 金豬報喜 → 永結同心 → 木蘭園 → 受鎮宮 → 28 號巨木 → 神怡流瀑 → 阿里山神木遺跡 → 神木車站 → 慈雲寺 → 旌功碑 → 樹靈塔 → 千歲檜 → 阿里山博物館 → 香林國小 → 三代木 → 象鼻木 → 香林拱橋木 → 阿里山工作站 → 阿里山旅客中心(全程步行約 2.5-3小時左右)。 除森林步道需步行約2小時,其他柏油路段如需代步工具,可自費搭乘遊園車或阿里山遊園小火車(沼平線+神木線),可縮短約0.5-1小時步行時間,如有需要再請導遊協助即可。 集合時間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宣布為主,敬請見諒,謝謝

【觸口遊客中心】
利用地景交織與動線穿梭設計手法,打造出自然和諧的地景建築,設有公共藝術造景、戶外景觀區、遊客中心展覽區,呈現阿里山的迷人風采。在遊客中心的後方,有阿里山小火車頭可以拍照,這個代表性的紅色火車頭,長久以來是阿里山的精神指標。此外,在遊客中心旁,每年三到五月,有數棵花旗木,桃紅色的花,又有「三月櫻」的美名。 ※【特別說明】因全球氣候異變,自然生態難以準確評估,2021預估花期為3月中旬-4月中旬 ,花開景象較難掌握, 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

住宿:彰化福泰商務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早餐 中餐X:自理 晚餐O:芳月亭海鮮餐廳NT400/人
第 3 天 住宿飯店→鹿港老街巡禮(桂花巷藝術村、鹿港天后宮、敕建天后宮(新祖宮新祖宮))→彰化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賦歸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自行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自由逛街-鹿港老街】
建議行程如下,午餐可自由品嘗當地特色小吃。

【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藝術村日式建築群,整修後由藝術匠師駐村,傳承手工技藝日式建築群,整修後由藝術匠師駐村,傳承手工技藝。

【敕建天后宮(新祖宮新祖宮)】
為台灣唯一公帑清乾隆敕建之媽祖廟,廟內千里眼與順風耳其造型為戴官帽、著官服、為台灣唯一公帑清乾隆敕建之媽祖廟,廟內千里眼與順 風耳其造型為戴官帽、著官服、穿官靴;當時欽定為官員參拜之官廟,宮內右側現存石碑四片蘊藏豐富史料,是研究台穿官靴;當時欽定為官 員參拜之官廟,宮內右側現存石碑四片蘊藏豐富史料,是研究台灣史蹟珍貴之文物。灣史蹟珍貴之文物。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又稱舊祖宮,媽祖寶像原奉祀於福建省莆田縣祖廟正殿六尊開基媽祖神像之一故稱湄州又稱舊祖宮,媽祖寶像原奉祀於福建省莆田 縣祖廟正殿六尊開基媽祖神像之一故稱湄州媽。正殿懸有清代三位帝王御媽。正殿懸有清代三位帝王御匾,廟宇莊嚴,壁畫詩題石刻木雕精細 雅緻,堪為寶島之匾,廟宇莊嚴,壁畫詩題石刻木雕精細雅緻,堪為寶島之工藝寶庫為鹿港三大古剎之-工藝寶庫為鹿港三大古剎之-。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走入以雞精罐造型精心設計入口意象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於2008年5月重新改裝開幕後,以關懷健康的角度出發,在寬敞明亮的展示空間打造了「歷史區、品牌區、空中走廊工廠參觀區、健康社區」四大主題,期盼兒童、青少年、上班族到銀髮族,都能在此得到適合自己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早餐 中餐X:鹿港老街-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