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三塊厝水上屋、阿里山奮起湖3日

行程特色



森林步道



園區有兩大巨木群步道,可挑戰頗具規模的巨木群,高聳杉木繽紛林立,以16顆紅檜巨木群錯落其間,環潭棧道、頂石棹步道群、水山巨木步道等等

森林步道

第 1 天 台北集合出發→東石水上漁情.外傘頂洲漁筏生態導覽→東石三塊厝.嘉義水上屋→沉睡森林主題公園→住宿飯店

07:00 集合出發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東石外傘頂洲生態之旅(船上歡樂頌+水上漁家風味午餐)

搭乘漁筏耳朵聽著導覽解說、眼睛遊覽海上風光、搶灘外傘頂洲體驗沙洲生態之旅~耙文蛤、追逐小沙蟹、拾貝殼...等,途中安排享用水上漁家風味午餐,船上也設有卡拉OK,想高歌也沒問題。外傘頂洲位於雲林、嘉義外海約10多公里處,現存面積約100餘公頃,因形狀似傘得名,是臺灣最大的沙洲。外傘頂洲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60至70公尺,被稱為「移動的國土」,主要由濁水溪出海時挾帶大量的泥沙沖積而成。

── 注意事項 ──

1.外傘頂洲行程須搭乘觀光漁筏出海,登船後請旅客穿上救生衣並聽從領隊與船家指示。
2.外傘頂洲行程含沙洲生態體驗,旅客可赤腳或自備拖鞋備用。

東石三塊厝水上古厝.嘉義天空之鏡水上屋

經數十年風吹日曬雨淋,這間老屋仍屹立不搖,歲月留下屬於土地的記憶,後人在水一方所看見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嘉義縣東石鄉西濱快速道路旁「三塊厝段」,廢棄魚塭中三間水上屋,當夕陽西下和豔陽下的時刻,那水上屋的風景,美得讓人屏息。

沉睡森林主題公園

北門驛前、玉山旅社旁的小公園從日治時代就有,插畫家SMART莊信棠以「沉睡森林」為主題,設計白熊、粉紅象、狐狸、貓頭鷹、企鵝、松鼠等一系列Q版動物造型,結合原有的綠樹、防空洞、路燈,散步其間,感受到生氣勃勃又寧靜的森林氛圍。入口的櫻花鐵拱門,呼應北門驛是阿里山入口的意象;鳥籠及貓頭鷹造型裝飾路燈,有星星、月亮及太陽;50年樹齡的老蓮霧樹及懷舊感十足的防空洞,懸掛繽紛的彩色燈,燈光幻影,夜色炫麗迷人。

住宿:HOTEL HI 垂楊店 或 HOTEL HI 新民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水上漁家風味午餐 晚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第 2 天 奮起湖老街→頂石棹步道群→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嘉義文化路夜市→飯店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同時,它亦成為附近村落趕集聚散之地,因而村落聚集在火車站附近。 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臺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奮起湖老街位於車站下方,早年沒有街名,當地人僅以「街仔」稱之,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

頂石棹步道群

由霧之道(原石棹步道,長800M)、茶之道(長1030M)、雲之道(原杉林步道,長720M)、霞之道(長250M)、櫻之道(長130M)等五條步道組成,這五條步道皆各有各的特色,都可欣賞到霧色、雲景、霞光與茶園、杉林、竹林的美景,再穿林之間,又常被迎面而來的整齊茶園與開闊山景所感動,至於霧雲霞光的千變萬化,真讓人讚嘆不已。步道建構完善,難度不高,親民易行,此處又有阿里山的前花園之稱,氣象條件穩合下,是阿里山必攝影的雲海夢幻點。石棹此地,最早時稱為石棹,也有稱之為石桌、石卓。如今在地圖和旅遊指南有時仍可看到此二舊名。石棹之名源自於,早年地方因有一塊奇石,四四方方狀如方棹,上面烙印一個明顯的腳印,傳說是古代仙人到此留下來的遺蹟。註:因行程時間關係將只走1條步道,路線依領隊帶領為主。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阿里山腳下的愛情大草原,這裡有浪漫花牆、愛心花束、許願書、巨大魔法書和充滿乾燥花的幸福咖啡館。

文化路夜市

自日治時期起,嘉義市以大通(中山路)、二通(中正路)及文化路各具特色的商店與販售商品,成為嘉南平原上最熱鬧的商圈。文化路夜市美食小吃名氣響亮,包括大江南北點心、道地嘉義火雞肉飯、豆漿豆花、傳統春捲、異國料理,還有北部吃不到的薑汁番茄、半夜才開賣食材來自東石的蚵仔煎……等,滿足老饕們的味蕾,服貼了每張挑剔的嘴,慕名前來的美食行家們絡繹於途。

住宿:HOTEL HI 垂楊店 或 HOTEL HI 新民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奮起湖便當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3 天 晨喚→檜意森活村→嘉義公園射日塔→太平雲梯

檜意森活村

嘉義檜意森活村,美麗日式建築群,檜意森活村是聚集很多美美日式房子的園區,換上和服漫步其中,彷彿置身於小京都一般,不僅以壯闊優美的景色享譽全球,更因擁有豐富的森林物產,造就嘉義市成為林業之都的美譽。一條阿里山鐵路,牽引出了一段林業故事的風華起落。待繁華落盡後,沉澱下來的則是一幕幕的回憶。檜町,如今的檜意森活村,成為了這段歷史的見證,回憶的背景。

嘉義公園射日塔

位於百年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原址為建於日治時代的嘉義神社,射日塔樓高62公尺,蘊藏著台灣原住民的射日神話傳說,幾乎零死角的360度萬年景觀咖啡廳與萬年景觀樓空中花園,將嘉義美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