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得恩亞娜部落巡禮3日-高雄出發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德恩亞納「來吉」阿里山鄒族原住民的聚居地,八八風災時因災情嚴重,嚴重走山,原400多戶居民於風災後一分為三,126戶留在原本的來吉村,22戶則搬遷於山下的逐鹿社區,41戶則搬遷至林班地,也就是現在的「德恩亞納」。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小笠原山觀日出、賞雲海


小笠原山位於海拔2488公尺處,山頂有個360度觀景台,立足其上可飽覽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以及阿里山山脈,視野遼闊令人驚嘆。這是可全方位觀賞日出、夕陽、雲海、星空的絕佳地點。
阿里山-日出、雲海

阿里山鐵路~對高岳火車站、神木火車站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對高岳車站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饗宴


森之道、林之道、櫻之道、巨木群、阿里山詩路、環潭棧道、水山巨木
阿里山-水山巨木群、三代木、阿里山詩路

水山線步道


水山巨木隱藏在比較少人前往的水山巨木步道當中,整體步道狀況良好、地形平坦好走,全長大約有1.6公里,並且一路上可以欣賞這些獨特的步道景點:遠方的塔山、像極了TOTORO龍貓的大樹洞、日治時期建造的水山站木造月台與仿古木棧橋。
水山步道

第 1 天 07:00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00台南仁德交流道-南非姑娘部落餐廳-蘭后渡假民宿Check in~展開一系列蘭后渡假民宿套裝行程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0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2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7:4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0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HANA廚房南非姑娘部落餐廳:風味午餐

備註:非一般團體餐廳且山區場地受限的關係,實際用餐會依照確定成行後訂餐為主,如無法預定會安排其他合菜餐廳用餐。

蘭后渡假民宿

請至櫃檯領取各房間,鎖匙安排住宿、分配房間、擺放行李。休息一下!開始享受-鄒族原住民的套裝行程

迎賓祝福儀式 由鄒族長老迎接貴賓抵達鄒族來吉村部落,以舞蹈歌聲歡迎各貴賓朋友~

來吉部落巡禮
工藝藝術家部落巡禮~木雕、皮雕、竹編、油畫創作。
部落人文解說~參觀石頭教會、參訪歌星-湯蘭花的家、天水木雕工作室、鄒族文物館巡禮、藝術餐廳-洗衣板女人、特色石頭教會。可以與工藝家面對面聊天。
此為部落藝術工作者介紹欣賞!!是民宿的當地基本行程,要支持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跟傳承喔!!

★DIY動手做竹器 木頭小山豬,浪漫蠟燭燭台 註:每人選一種 -或以當天民宿的工藝師父準備為主,成品皆可帶回家喔!
★DIY有機愛玉子體驗 教您如何洗愛玉子,自己製作天然愛玉果凍。季節限定

晚餐:鄒族特色風味餐、竹桶飯。享受鄒族原住民的美食之美!

營火晚會:穿著原住民服裝射箭點火-君同歡樂-鄒族原住民歌曲.舞蹈教唱、鄒的文化饗宴、文物及服飾介紹、聆聽鄒族的愛情-傳統歌曲、創作歌曲、哈莫瓦那舞團表演、勇士舞。讓您駭翻天!!

1.夜遊-夜間觀察、夜間生態及觀察青蛙解說…等夜行性物種。請自備手電筒,生態介紹視季節而定
2.由avai大哥帶領您們探索夜世界!了解動植物的生態,做一堂平時享受不到的戶外教學課程喔。
3.泡茶聊天,觀星空-跟著感覺走。

*行程依山上實際狀況,來吉蘭后渡假民宿可作調整。

住宿:蘭后渡假民宿(實際房型以飯店回覆為準,恕無法指定床型)
早餐X: 中餐O:南非姑娘部落餐廳 晚餐O:鄒族特色風味餐
第 2 天 蘭后渡假民宿套裝行程、來吉古道 得恩雅納-原住民風味餐-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住阿里山賓館
迎接美好的一天-起床 活力早餐.中式

多來古道之旅 十字村與來吉村的古道~享受天然的森林芬多精
~台灣小瑞士~來吉村至古道.鐵路、搭乘蘭后民宿專用接駁專車,走鐵路,觀看百年大樹柳杉,台灣紅檜樹.二葉松.山洞.觀看扁蝠.沿路介紹生態,鳥介紹,古道介紹,.鐵路森林紅檜古屋.
得恩雅納.長壽村 似歐洲的建築聚落,號稱-阿里山的小瑞士或是小歐洲,很有特色喔!
註:多林古道之旅~全程時間約為上午8:00~12:00

鄒族風味餐體驗中餐  菜色多為當地有機高山蔬菜,特製菜色僅至來吉蘭后民宿才能體驗的到。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通常走完需要3小時左右,建議也可以自費搭乘電動遊園車、沼平線或神木線的阿里山小火車作為替代步行的方式。
夕陽西下,晚霞照映在天際,阿里山空曠地無障蔽物處都是觀賞晚霞的好去處,建議貴賓先查好當天的日落時間,可以提早1~1.5小時到您要觀賞夕陽的地點等候並尋找最佳適合觀賞點。

住宿:阿里山賓館-現代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民宿內用 中餐O: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用-自助餐、半自助式或套餐形式
第 3 天 晨喚-搭乘小火車迎接曙光(含去程)-小笠原山觀景台-阿里山植物園-水山線步道-賦歸

搭乘小火車迎接曙光(提供阿里山火車站-對高岳站單程火車票)

【配合祝山車站改建工程,自109年10月14日起改停靠對高岳車站,欲前往祝山觀日平台需步行約20分鐘。】
日出夕陽雲海,經典不錯過。這裏的日出聲名遠播,全台唯一跳躍式日出,短短的十幾秒,卻讓人印象深刻。當太陽升起時,濛濛曙光穿過雲層,一瞬間露出頭的萬丈光芒,雖然讓人張不開眼睛,但千萬別放棄眼前難得的美景喔。
貼心提醒:(日出時間依該月份日出時間調整)。清晨山上溫度偏低,請備齊保暖衣物。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小笠原山觀景台

名列阿里山新八景,海拔2488公尺,山頂有個360度觀景台,視野遼闊,是可全方位觀賞日出、夕陽、雲海、星空的絕佳地點。

高山植物園

是阿里山的最高地標,地點就在小笠原山觀景台的中途路段,距離祝山車站約340公尺。高山植物園是開放式的空間,一樓規劃展示室及舒適的公廁,二樓則是休憩陽台及室內空間,先在小笠原山觀日眺望台欣賞日出,然後徒步回到高山植物園,進行兩小時左右的高山植物體驗。走一趟園區步道,體驗阿里山特有的高山植物風情,春天的櫻花紫藤、夏天的毛地黃等高山野花、秋天的雲海,冬天的變色葉植物,都是令人讚嘆的景色。

阿里山水山巨木步道

水山巨木隱藏在比較少人前往的水山巨木步道當中,整體步道狀況良好、地形平坦好走,全長大約有1.6公里,並且一路上可以欣賞這些獨特的步道景點:遠方的塔山、像極了TOTORO龍貓的大樹洞、日治時期建造的水山站木造月台與仿古木棧橋。

預計15:30返程--18:00抵達台南仁德-18:5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