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奮起湖、日月潭、杉林溪精華4日

──── 行程特色 ────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東南端,海拔高度約1600公尺,氣溫大約在18度至22度之間十分涼爽,瀑布區水聲潺潺水花四濺,就像走進了天然冷氣房,園區佔地廣大擁有豐富的原始自然生態,山洞、青龍瀑布、松瀧岩等天然景觀細細漫遊,炎炎夏日遊客可漫步在森林浴中叫人暑氣全消。


杉林溪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原名為畚箕湖,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位於海拔約1,400公尺,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國寶級的森林蒸汽火車頭唷。


奮起湖老街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雲梯



華山咖啡大街

在大街上,感受咖啡大街悠閒的時光,景觀咖啡館林立,每家訴求的重點都不同,不論是品咖啡、嚐美食,或是咖啡、美食配風景,在大街上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館。


華山咖啡大街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蘿莎玫瑰山莊

有著千坪的園區,超過千株美麗的玫瑰,蘿莎玫瑰山莊是具有異國風情,如歐洲童話莊園婚紗拍攝地,彩繪牆都是拍照打卡的吸晴畫作,來這可以欣賞多品種玫瑰花卉,以及體驗莊園的香氛產品,園區內也有咖啡和簡單的小點心,讓旅客倍感溫馨的山莊。


蘿莎玫瑰山莊

第 1 天 台北-龍騰斷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船)
08:00-08:30【集合出發】台北車站集合出發,搭乘山富遊覽車前往苗栗。

10:00-12:00【龍騰斷橋】又稱為糯米橋,處於苗栗縣三義鄉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並有標示記號,橋面距地面有50公尺,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14:00-18:00【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船)】遊覽日月潭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山中有水、水中有台山的日月潭,時而清澈碧綠,時而披上一層薄紗,盪漾著朦朧之美,搭乘船舶體驗日月潭的波光粼粼,悠閒欣賞湖光山色,將日月潭之美盡收眼底。
住宿:日月潭映涵渡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O:中式合菜(4000/桌)
第 2 天 日月潭-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神木區、姐妹潭)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

10:30-12:30【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及享受高負離子的森林浴場,松瀧岩瀑布磅礡的氣勢和秀麗的景致,使之贏得「杉林溪首景」的名號,平時白練細垂、絲絲動人。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距離溪頭森林遊樂區約為17公里,海拔高度約為1600公尺,佔地約為40公頃,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全年花開不斷為賞花人之最愛,氣候屬溫帶季風氣候區,夏季平均溫度僅20度且冬季不下雪,萬公頃的杉林造就最豐富的森林浴場。

15:30-18:00【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全部屬於國有林班地,總計面積高達1400公頃。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慈雲寺、貴賓館(蔣公行館)、樹靈塔、高山植物園、塔山斷崖、石猴、三代木、受鎮宮、三兄弟、象鼻木、光武檜、高山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右側的紅檜林,係1930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50 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18:30-【晚餐時間】享用阿里山高山合菜料理。
住宿:阿里山神木賓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O:高山台式合菜(4000/桌)
第 3 天 阿里山-奮起湖-達娜伊谷-嘉義文化路夜市
本日晨間可自由前往祝山迎接日出(火車票敬請自費),或自由漫步於阿里山林道間享受芬多精。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

11:00-13:30【奮起湖老街】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海拔約1,400公尺,原名畚箕湖,但它其實不是一座湖,而是因為地形東西北面環山,中間低平,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形如畚箕而得名,還可觀賞國寶級森林蒸汽火車頭。奮起湖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台灣九份的縮小版,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

14:30-16:00【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達娜伊谷已經成為阿里山其中景點之一,在公園入口處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達娜伊谷不但自然生態豐裕,山脈青翠,蜿蜒伸展,且步道溫暖幽靜,溪流在山谷中閃耀,溪中巨石嶙峋,兩岸鳥蝶振翅飛舞。達娜伊谷的魚類也很豐富,像是以此地為家的鯝魚,俗稱苦花,數量很多,因為鯝魚,達娜伊谷閃耀著銀色光芒,因為達娜伊谷,山美族人寫下了自然生態與人類相知相惜的故事。

17:00-18:30【文化路夜市】自由逛街,嘉義地方特色美食任君選擇。
住宿:嘉義觀止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奮起湖老街懷舊便當 晚餐X:文化夜市自逛敬請自理
第 4 天 嘉義-太平雲梯-華山咖啡大街-蘿莎玫瑰山莊-快樂賦歸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

09:30-12:00【太平雲梯】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走訪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探訪文學作家張文環的故鄉,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巷弄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彩繪,以及信仰中心三元宮,傳遞著傳統農村的閑散與樸實。多霧的太平也是高山茶產區,不少冠軍茶出自於此,太平國小旁的孝子路步道及竹林茶坊讓遊客健行後,可在涼亭中休憩品茶。

12:30-14:30【華山咖啡大街】在大街上感受悠閒時光,景觀咖啡館林立,每家訴求的重點都不同,不論是品咖啡、嚐美食,或是咖啡、美食配風景,在華山咖啡大街上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咖啡館。

15:00-16:00【蘿莎玫瑰山莊】有著千坪的園區,超過千株美麗的玫瑰,蘿莎玫瑰山莊是具有異國風情,如歐洲童話莊園婚紗拍攝地,彩繪牆都是拍照打卡的吸晴畫作,來這可以欣賞多品種玫瑰花卉,以及體驗莊園的香氛產品,園區內也有咖啡和簡單的小點心,讓旅客倍感溫馨的山莊。

16:30-【快樂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3000/桌)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