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歐洲熱情葡萄牙10日

★本系列行程為旅行社聯營出團,訂購後需經客服人員再次通知確認★

葡萄牙Portugal~歐洲美麗的窗簾
葡萄牙90%以上的土地被覆以奼紫嫣紅的一大片花樹,再加上地理位置位於西南歐,面臨大西洋,因此又被視為「西歐的美麗窗簾」。葡萄牙調簡單得如白璧無瑕寶石一樣,是歐洲陽光最充裕的地區,而且美景多多,度假資源豐富,他就是地中海裡那玲瓏剔透的藍寶石,深遂如海藍般的眼睛,浪漫迷人的城市 ,歐洲最好的海灘,世界最美的葡萄園 ,被譽為全球最值得去的避世海島 。它就是伊比利亞半島上的一片神奇土地。

『五大特別企劃』
★企劃一.遊覽歐洲最佳飛行首選—長榮航空
搭乘台灣之翼─長榮航空,全艙備有個人液晶電視,精彩符合國人口味的節目會讓您娛樂性百分百!當然長榮機艙的客服水準,更讓您講台語馬ㄟ通!,將為您的飛行旅程帶來更多樂趣。

★企劃二:葡萄牙五大必遊城市。
里斯本 LISBOA
傳說是希臘神話英雄尤里西斯創建的海,山丘上的聖喬治城堡,壯觀的海港與狹小簇擁的街道,優雅的林蔭大道及跨海大橋,舊城區保留了過去一切的美好…。

孔布拉 COIMBRA
來到素有「葡萄牙牛津」美譽之稱的孔布拉,她擁有全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也是歐洲著名的古老大學城之一,近百年來許多政治家,學者名人及文化人士出自於此。十三世紀之前一直是葡萄牙的首都,作近200年之久的帝都,城市仍保留巴羅洛克風風貌。由蒙德嘉河的橋上眺望,可見到孔布拉大學鐘樓。

阿維羅 AVEIRO
有人把阿威羅Aveiro 稱之為是葡萄牙的威尼斯,是個被潟湖圍繞的小鎮,鎮上有兩條運河貫穿,它們的支流在阿威羅切割出許多細長的水道,水道上小舟穿梭,彩繪的船隻與小拱橋共同交織出旖旎的水上風光,到了葡萄牙,卻有著意大利威尼斯水城的浪漫風情。

布拉加 BRAGA
素有葡萄牙「羅馬」之稱的布拉加,他是葡國最富宗教色彩濃厚的城市;由布拉加近郊的耶穌山,俯瞰美麗的古城
古城中仍保有為數眾多的宗教建築。

波爾圖 PORTO
Ola!PortO!您好!波爾圖!葡萄牙北方第一大城,她是該國經濟中心和民間公認的「地下首都」,自古以來就是葡萄牙北方的大港,也是聞名於世的波爾圖葡萄酒產地,至今仍是葡萄牙第二大城。流經波爾圖市后的杜爾河,河上橫跨著三座橋,三座橋各具特色,路易一世大橋橫跨杜爾河上,與對岸蕾貝拉和斗羅河劃出一副絕妙景色。

★企劃三:特別安排里斯本入住五星飯店,只給您最好又貼心的住宿安排。
奢華的住宿享受、美妙豐盛的早餐,我們貼心的安排
里斯本:ALTIS GRAND HOTEL或VIP GRAND LISBOA HOTEL &SPA 或DOM PEDRO LISBOA或同級五星(飯店如遇飯店客滿由其他城市五星飯店替代)
ALTIS GRAND HOTEL

VIP GRAND LISBOA HOTEL &SPA

DOM PEDRO LISBOA

★企劃四:『最佳葡國佳餚』
為您安排伊比利半島豐富且多樣的美食、嚴選葡萄牙、保證挑動您的味蕾!
◆『絕對獨家』!里斯本安排『FAROL法樂海景餐廳』海鮮拼盤+飲料暢飲
您有在高雄港坐船去旗津吃海鮮的經驗嗎?我們物換星移的在里斯本港搭乘渡輪來到當地知名的FAROL法樂海景餐廳,安排嚐鮮如下~海鮮綜合拼盤/海鮮湯/海鮮燉飯/飲料無限暢飲/咖啡或茶,如此海派的葡國美食,您能不流口水嗎?(如遇客滿或休館將安排其他餐廳敬請見諒 )

◆葡式烤乳豬
葡萄牙的烤乳豬,被譽為葡國的七大最佳美食之一,烤乳豬是一門手藝,也是一門學問。 要把一頭乳豬烤成金燦燦黃橙橙的烤乳豬,非得有精細入微的烤豬手藝。先用橄欖油、葡萄酒、黑胡椒、百里香、大蒜等食材製作的調味汁進行醃漬,烘烤的過程中在表皮塗以橄欖油,肉質柔嫩不干,皮香肉嫩。口味更具層次感,層層疊加,香濃的鮮胡椒澆汁把味覺享受推向巔峰。

◆葡式蛋塔
葡式蛋塔,又稱葡式奶油塔,是一種小型的奶油酥皮餡餅。正宗的葡式蛋塔,塔皮香且酥脆,內餡蛋奶味十足,鬆脆的撻皮加上香滑的內餡一口咬進嘴裡,實在令人回味無窮。所以到了葡萄牙怎麼能不嘗一嘗正宗的葡式蛋撻呢!

★企劃五:葡萄牙必走私房景點
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瓊寧圖書館』
1728年完工的「瓊寧圖書館」,被認為是葡萄牙最具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之一,以巴洛克式裝飾馳名,以前是皇室的圖書館,所以可以想見其氣派的內部裝潢,當然被選為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也就更實至名歸了。

馬爾旺『天空之城 』
馬爾旺一座邊境小鎮,位居高點,遠遠地便能瞧見高踞於峭壁上的城堡,居住在馬爾旺城堡(Castelo de Marvao)旁古村落內的,據稱已不到百人。城堡以及緊鄰在旁的古老山村,坐落於海拔約800公尺以上的山丘,其中最高處雖僅約960公尺,稱不上多高,但由於周邊地勢一片平坦,使得當遊人來到馬爾旺時,似乎迎風而立、覽盡天下。

 

★企劃六:『葡萄牙傳統民俗表演』
◆安排欣賞葡萄牙國粹-FADO華多音樂表演
前往葡萄牙不能錯過華多音樂表演,FADO是葡萄牙的傳統音樂,被稱是「葡萄牙國寶」。「葡萄牙」之於「華多秀」;同「西班牙」之於「佛朗明哥秀」般,其特殊的吉他樂聲與獨唱者的特有腔調,空靈動人,令聽者無不感到的哀悽,也常使聽眾感動不已。華多(FADO)一字源於拉丁文「命運」之意。它的發展因文化的區隔,表演精神與精髓保存完整,成為葡萄牙靈魂的象徵。華多音樂源於十九世紀初,由葡萄牙前殖民地巴西的許多混血人種與非洲人大批移入里斯本的阿爾法馬地區帶進來,音樂節奏便成為今日「華多」的前身。

 

第 1 天 桃園國際機場/曼谷/倫敦
今早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於當晚飛抵達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通過海關證照查驗後,專車接往飯店休息以調整時差,貯藏次日的精力。
住宿:HESTON HYDE HOTEL或RENAISSANCE LONDON HEATHROW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機上餐 中餐X:機上餐 晚餐X:機上餐
第 2 天 倫敦/波爾圖(聖本篤火車站、波爾圖證券交易所、Majestic Café、萊羅書店)

今日搭乘中段飛機造訪葡萄牙第二大城波爾圖,班機抵達後隨即展開波爾圖的市區觀光,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聖本篤火車站,內牆中巨幅的磁磚畫令人讚嘆。
新古典主義的代表●波爾圖證券交易所與舊城區於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續前往世界十大美麗咖啡廳▲Majestic Cafe,撲鼻的咖啡香令人神往。
波爾圖的●萊羅書店創辦於1906年,是葡萄牙最具歷史的書店之一,著名的《哈利•波特》場景亦緣自此。
萊羅書店所處的建築物為新歌德式建築,由札維耶•埃斯戴爾設計,建築物內呈曲線形的樓梯最為特殊。

住宿:FENIX或AC PORTO或SUPERIOR FIRST CLASS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或餐盒 中餐O:葡式海鮮風味 晚餐O:葡式辣味烤雞風味+水酒
第 3 天 波爾圖(酒莊巡禮、杜羅河遊船)-布拉加

因波爾圖是杜羅河上游葡萄酒的集散地,品質甘醇的波特葡萄酒,被譽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
今天來到●酒莊參觀,並品嚐名聲遠播的波特酒。來到河濱區搭乘遊船遊杜羅河,欣賞無限岸上風光,結束遊船後,沿著舊城區中小巷弄漫步於舊城中,前往波多最醒目的教堂之一●嘉模教堂,後巴洛克建築風格整面的藍白瓷磚述說著王室的輝煌歷史;而▲路易一世鐵橋~艾菲爾門生的得意之作,串聯杜羅河兩岸,圓弧造型的雙層設計,上層供電車行駛,下層為一般車輛或行人使用,是波爾圖最具代表的一座鐵橋,至今仍是跨度最大的鐵橋之一▲阿瑪斯教堂,用當地特有的藍白色花磚砌成的百年教堂,此種AZULEJO彩繪磁磚,於葡萄牙已500年歷史,經西班牙阿拉伯人傳承技術。隨後途經到▲教士教堂▲教士鐘塔,建於18 世紀的巴洛克風格建築。
之後前往布拉加,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作為葡萄牙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很多年輕人在市内的大學就讀,有「北部大學城」之稱。

住宿:HOTEL DO PARK或HOTEL DO TEMPLO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O: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晚餐O:飯店內主廚推薦
第 4 天 布拉加-巴塞羅斯-基馬拉斯-阿維羅

早餐後,前往參觀仁慈耶穌神聖教堂,因位於山頂,搭乘伊比利半島最早的★齒軌纜車上山,參觀教堂和旁邊的鐘乳石洞,並沿著Z字型的階梯徒步而下也可沿途欣賞布拉加市區美景。此地是羅馬天主教的朝聖地,以116公尺『之』字型巴洛克風格階梯而著稱。強調巴洛克特徵的曲折階梯,藉由朝聖者爬上台階感受物質世界的意義還有神學過程,而在階梯旁的噴泉讓朝聖的信徒們可淨化自己的思想,沉靜心靈之意。

我們來到在葡萄牙廣為流傳的公雞的故鄉-巴塞羅斯(Barcelos),這隻美麗公雞的背後,有著一個傳奇的故事:為了尋找故事的根源,當然就要到它的故鄉-葡萄牙的走一趟,聽聽有關這隻公雞的顯靈事跡故事,順道也看看這小城鎮的美麗風光。這隻死而復活的公雞顯靈傳說,在葡萄牙廣為流傳起來,還成為了公正、誠實、幸福、愛與和平、光明與吉祥的象徵。而巴塞羅斯小鎮自始便成為「公雞的故鄉」,也成為了一個「無雞不歡」的可愛小城鎮。巴塞羅斯小鎮,同樣是一個被中世紀氛圍重重包圍著的小鎮。從河上的哥特式橋樑漫步進入城中,沿途的優美風景,都靜靜地遺留著古代遺址的風雅神韻:當中的耶穌聖殿,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教堂,深色的花崗岩石和白色的石灰石,相間地互相點綴著,配搭著巴羅克式的建築風格,即使它並不如其他教堂那樣,有著宏偉奢華般的壯麗,但也讓遊人於一睹之後,嘆為觀止。之後前往北部布拉加區城市-基馬拉斯。200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基瑪拉斯古城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9年,獲選為「2012年歐洲文化之都」。

參觀舊城區,此區為歷史古城,有“葡萄牙的搖籃”之稱,是一座興建於西元4世紀的城市,至今其城牆上還有一段醒目的文字,訴說這個發源於12世紀的國家歷史。基馬拉斯在12-16世紀時進入發展巔峰,出現多座地標性建築和華美的別墅,16世紀時該城已出現水渠等大規模城市建設規劃,17世紀時還修築了防禦工事。今晚夜宿阿維羅。

住宿:FENIX或AC PORTO或SUPERIOR FIRST CLASS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O:巴塞羅斯傳統風味 晚餐O:飯店內主廚推薦
第 5 天 阿維羅(貢多拉彩船)-孔布拉(大學城)-巴塔哈-法蒂碼

阿維羅是個被潟湖圍繞的小鎮,鎮上有兩條運河貫穿,它們的支流在阿維羅切割出許多細長的水道,水道上小舟穿梭,彩繪的船隻與小拱橋共同交織出旖旎的水上風光。
並於阿維羅AVEIRO~葡萄牙小威尼斯遊船體驗和義大利威尼斯一樣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運河,將安排乘坐傳統的★摩里西羅彩船(MOLICEIRO)穿梭其中,體驗水都風情。之後,前往孔布拉,葡萄牙第三大城,古代曾經是葡萄牙首都,第一位葡萄牙王阿方索建都於此,所以充滿濃烈的藝文氣息充塞於摩爾建築中。
首先參觀▲孔布拉大學,建於1290年並享有葡萄牙的牛津美名,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
接著參觀以巴洛克式裝飾馳名的●瓊寧圖書館,以前曾為皇室的圖書館,所以除了豐富的藏書以外,從天花板到木架牆壁裝潢都很值得佇足欣賞。
(如遇瓊寧圖書館預約客滿,則改參觀前皇宮代替)
爾後前往位於葡萄牙海濱貝倫省巴塔哈市,參觀於1385年戰勝卡斯蒂利亞人所建的●巴塔哈修道院,莊嚴的哥德式建築欣賞其中美麗的皇室長廊。
之後前往天主教最著名的宗教聖地、亦是聖母顯聖地—法蒂瑪。

住宿:SANTA MARIA或LUNA FATIMA HOTEL或SUPERIOR FIRST CLASS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O:葡式烤乳豬風味 晚餐O: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第 6 天 法蒂瑪(聖母顯靈聖地)-托馬爾-馬爾旺(天空之城)-艾佛拉古城

法蒂瑪是聖母顯聖地,此地是全世界天主教教徒畢生必定前往的地方,1917年5月13日,有三個牧童在此地體現聖母,從此成為聖地,
虔誠的基督徒懷著朝聖的心情到此,而一般人則可以感受到寧靜與祥和的氣氛,特別是可容納三十萬人朝聖的大教堂,雄偉且莊嚴,
到此造訪您會覺得身與靈都已被洗滌一番。▲法蒂瑪大教堂,是天主教徒三大聖地之一。
續前往托馬爾漫步於▲舊城區中一探於12-14世紀聖劍騎士團的輝煌勝衰歷史,▲基督修道院綜合了多樣的建築風格,
包含多樣的建築風格如羅馬式、哥德式、曼努埃爾等,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保護。
爾後前往馬爾旺,馬爾旺優越的地理戰略防禦地點,▲馬爾旺城堡古城的狀態都維護得如同中古世紀時期的狀態。
從城堡處可欣賞馬爾旺舊城區無與倫比的景色,可以穿梭於城裡白色的房屋和迷宮般的街道,也是一處可鳥瞰內陸地區美景的中古世紀古城。
今晚夜宿古城艾佛拉。

住宿:VILA GALE EVORA HOTEL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O:香煎小牛肉風味餐 晚餐O:葡萄牙燉豬肉風味+水酒
第 7 天 艾佛拉古城-里斯本(馬車博物館、貝倫塔、傑若尼莫修道院、葡式蛋塔)

艾佛拉坐落於小山丘上的小城,自羅馬人時期即被城牆環繞著,最早城牆是羅馬人所建。之後葡萄牙人為防範西班牙人的入侵再增建而成。
城內的建築深受羅馬、摩爾及中世紀的基督教文化影響,形成不同形式的建築風格,其中最為吸引遊客的莫過於摩爾時期所遺留的拱形長巷弄與亮眼的▲白屋
此外城內的▲黛安娜神殿▲大教堂都是經典的參訪景點。堪稱處處是古蹟的⊕艾佛拉古城,於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文化遺產。
接著前往里斯本市區來趟人文之旅:首先前往參觀馬車博物館,此處陳列16世紀以來,各國王公貴族使用的華麗馬車,由此可窺見當時葡萄牙王室強盛的情景。
遊覽▲貝倫塔帆船造型▲航海發現紀念碑,象徵葡萄牙為昔日開啟航海時代的先驅及對發現新大陸的熱情,
在此可遠眺葡國第一大橋▲四月二十五號大橋及太加斯河兩岸旖旎風光,之後並可前往▲傑若尼莫修道院,一窺十六世紀葡萄牙海權極盛時期
所遺留下之曼奴爾式建築外觀,而這同時也是最偉大航海家達伽瑪之安眠處,來到葡萄牙一定要好好品嚐正宗的葡式蛋塔
我們領隊將於當地人氣指數最高的百年老店代購贈與每位貴賓。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觀光,您一定不會錯過當地具有百年歷史★TRAM懷舊電車
當歐洲各大都市進行更新,以巴士取代電車作為大眾交通工具時,里斯本仍然保有電車代步的傳統,許多遊客就愛上搭乘懷舊電車,
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樂趣,帶您一塊兒來體驗,而就路面上的常民交通工具而言,世上很難找到比這個更具風味的,可稱「海上威尼斯,陸面里斯本」。
並前往市中心▲羅西歐廣場▲金街▲銀街▲奧古斯塔街,沉浸於南歐浪漫氛圍中。
晚間我們特別安排聆聽欣賞葡萄牙命運之歌●華多FADO,在音樂聲中享用道地葡萄風味,讓你渡過一個難忘的里斯本一命運之夜。

住宿:ALTIS GRAND HOTEL或DOM PEDRO LISBOA或 VIP GRAND LISBOA HOTEL & SPA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O: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晚餐O:華多表演晚宴+水酒
第 8 天 里斯本/巴黎

海城里斯本有歐洲的鄉村之稱,傳說十字軍東征時一支基督教軍隊建立了此城市而後形成了國家,傳統與現代並沒有在此造成所謂的不協調!
古老的市街與淳樸的民風,是歐洲其他現代化都市所沒有的景象。
首先參觀距里斯本市郊約40公里之距的●仙達皇宮(SINTRA)。此宮建立於十三世紀,內有葡國最古老的瓷磚雕飾,
在阿拉伯文化與歐洲文化交互影響下所衍生出特別璀璨之美在此可一覽無遺;別有一股樸拙之美;
續前往有「世界的盡頭,海洋的起點」之稱的▲洛卡岬,眺望大西洋之美景,並可獲得一份歐洲最西點的證明書,值得永久的回憶及珍藏!
沿途可見豪華之山中別墅區與歐人在大西洋渡假之陽光砂灘及昔日的海防要塞。爾後搭乘中段飛機飛往法國花都-巴黎。

住宿:MERCURE CDGE AIRPORT或MERCURE LA DEFENSE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O:海景餐廳海鮮拼盤+飲料暢飲 晚餐O:中式六菜一湯+水果或發餐費10歐
第 9 天 巴黎/桃園國際機場

歡樂的美好時光,總是輕飄飄的溜走;今日整理行囊後,前往戴高樂國際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意猶未盡的踏上歸途,結束此次豐富精彩歐洲旅程。
夜宿機上。

住宿:豪華客機
早餐O:飯店內美式早餐 中餐X:機上 晚餐X:機上
第 10 天 桃園國際機場

今日飛抵桃園國際機場。抵達後團員互道珍重再見,平平安安歸向闊別多日的家園,結束美好、難忘的歐洲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