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島嶼之夢自由行3日(台東集合/2人成行)
來去綠島-島嶼之夢輕旅行3日遊
綠島

一個極富歷史任務的島嶼,黑白2道多少英雄匯聚於此卻又不曾聚首,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回首來時路,無數惆悵躍心頭,舊時代的綠島往往給人如此感慨,而煥然一新的新綠島卻是清新自然,美景天成,哈巴狗睡美人奇景、國際級海底溫泉SPA、綠島監獄人文采風、浮潛水上活動,樣樣吸引你我駐足常留。

綠島
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其泉水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磺泉,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也不黏澀。溫泉區設有三個露天圓形浴池及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煮蛋區及販賣部等設施,遊客可自行選擇。夜晚可仰望星空,觀海聽濤,晨間可迎接曙光,愜意享受富有島嶼風情的溫泉之旅。
*入池需穿戴泳衣泳帽(本行程不含朝日溫泉費用,可自費前往)

朝日溫泉
綠島機車環島之旅

探索綠島的由來【牛頭山】草原風光、【綠島燈塔】美麗貝殼砂灘、堅毅守候公館村的木訥【將軍岩】、【人權記念碑】見證白色恐怖的史蹟、【綠島監獄】體驗政治犯受難之辛酸、【孔子岩】笑談先賢面壁思過、聆聽【哈巴狗】與【睡美人】之奇岩美談、不是湖的【柚子湖】、【觀音洞】賞鐘乳石觀音。

綠島機車環島之旅
潛水者的天堂
潛水者的天堂
綠島美食
綠島美食
第 1 天 台東-富岡碼頭(搭船約50分鐘)-綠島環島采風-綠島

【綠島】搭上從富岡漁港出發的船,隨著海浪一路搖擺,行進間,爬上甲板欣賞那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尋找海上獨有生物,那船身與海激出的浪花,更是讓人興奮不已,這18浬的海上旅行,原來這麼有趣。

【綠島自由活動】

【朝日溫泉】位於東南方海岸帆船鼻一代,面向太平洋,因朝日出方向而命名為朝日溫泉,日治時期則稱為「旭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朝日溫泉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磺泉,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也不黏澀。溫泉區設有三個露天圓形浴池及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煮蛋區及販賣部等設施,在溫泉區的潮間帶上遍部珊瑚、海蝕溝,讓人享受不一樣的泡湯樂趣。

【綠島燈塔】: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十四年(1939),位於綠島西北岬中寮村內,緊鄰鼻頭角。塔高33.3公尺,外觀為白色直筒狀建築,佇立於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之上,頂著藍天白雲,宛若一幅印象派的絕佳畫作。到了夜晚,它便搖身一變成為「航海人的守護者」,是漁船、飛機的重要指標,亦為太平洋上深具歷史意義的一盞明燈。

【綠島監獄】於1972年竣工,是法務部矯正署下屬部門。該監獄主要收容最難以管理教導的犯人,屬於高度管理的監獄。而綠島監獄也因為收容黑道首領級人物而聞名。除了可以在監獄門口拍照留念外,門口旁的小屋子販賣著受刑人製作的名產和紀念品,讓遊客選購。

【哈巴狗岩 及 睡美人岩】在綠島東岸一角的海岸上,有因遠古爆裂火山口壁形成的一系列地質景觀,其中被稱為「哈巴狗岩」和「睡美人岩」的地質景觀,自海參坪小長城上遠眺,像極了趴在海上的一隻哈巴狗及側臥在海岸邊沉睡的女人,因而得名。

【人權紀念公園】「人權教育基金會」募建,臺灣知名建築師漢寶德所設計,並於1999年由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先生親臨主持揭碑,向白色恐怖的受難者致歉。公園內有人權紀念碑一面,又稱為「垂淚碑」,象徵對民主、自由與人權的追求。碑上的人名,是經由政治受難者同意後,銘刻上去的。許多政治受難者不一定在綠島監禁過,只是藉由紀念碑來印證受難者在那個年代走過的痕跡。柴口柴口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源於早期漢人來綠島開墾時,曾與島上雅美族人發生爭鬥,雙方在此地以木材築牆對峙,當時便稱這裡為「柵口」,後來隨著時代變遷及地方發展建設,才更名「柴口」,目前已規劃為浮潛區。

住宿:綠島之星、海洋之家、峇里會館、統祥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綠島-自由活動-自費參加綠島浮潛活動

【綠島自由活動】

【綠島彎弓洞】: 天然養成的海蝕洞,是綠島最大的海蝕洞。由面向柚子湖方位向左走是彎弓洞,向右走就是私房景點藍洞。這邊的路面礁石崎嶇尖銳,行走上千萬特別小心。彎弓洞內特別清涼,站在岩石上可見洞外碧海藍天的景色讓你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綠島翠湖】: 翠湖因為水深有三米的深度是遊客喜歡跳水的地方。離大海只有幾塊岩石之隔,因為離大海十分的近,時常有海浪打進來,有種錯覺是在海裡的感覺。(建議旅客如果要跳水還是有教練陪同會比較安全!)

【綠島柚子湖藍洞】: 柚子湖是海浪侵蝕而成的灣澳而不是湖,是綠島重要的史前遺址。沿海岸有豐富變化的礁石,偶爾也有潮間帶生物出沒。從柚子湖走路約20~30分鐘左右可以來到秘境藍洞,也是浮淺熱門的地方,建議與教練一同前往比較安全!

【綠島小長城】: 綠島的小長城雖然不及萬里長城但蜿蜒的步道通往觀景亭,從這邊望去,可以看到海岸邊的著名奇岩怪石(睡美人與哈巴狗),這裡也是看日出的好地點。

【浮淺柴口浮潛區|石朗浮潛區(海底郵筒)】: 世界上最深的海底郵筒就是綠島的海底郵筒,位於石朗浮潛區的11.5公尺的水底下。你可以購買綠島海底專用名信片,用油性筆書寫,收上岸之後會統一黏貼郵票,到綠島別忘了寄一張特別的海底名信片給自己或親朋好友喔!是真的可以收到明信片喔! 特別小叮嚀:自費行程安排時間,需照民宿飯店安排時間為準;行程皆需視當天天氣狀況來安排,如無法參加可辦理退款。

到綠島建議您絕對要來個聞名遐邇的東昇羊肉爐(本行程不含餐)。
可自費參加綠島浮潛活動~換上浮潛裝備,由近而遠逐步引導您進入遠近馳名的珊瑚礁海域,拜訪美麗熱帶魚的家,盡情玩樂,與小丑魚浪漫共舞,全套浮潛器材,連身防寒衣+合格救生衣+膠鞋+呼吸管+蛙鏡(還有近視專用的唷) …當地親切的教練指導…安全又難忘的體驗,您亦可自費潛水體驗綠島美麗的海底生態。
住宿:綠島之星、海洋之家、峇里會館、統祥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民宿內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綠島自由休閒/富岡碼頭
【綠島自由活動】
晨喚後享用精緻早餐~把握最後在綠島的美好時光,有任何遺落未去的景點,請趕快前往!!!綠島的美~不容許您又錯過喔!!! 在離開綠島前,您可前往大街上購買一些紀念品帶回台灣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隨後前往碼頭搭乘豪華客輪返回台東。帶滿豐盛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民宿內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