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觀霧經典2日-6人成行-入住雪霸休閒農場-高雄/台南出發
雪霸休閒農場,世外桃源般的環境,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巨木、瀑布、雲海、日出、夕照,一覽台灣高山之美。在雲海環抱下享受芬多精,還能品嘗到當季有機食材,親手DIY,美好的生態旅遊。山上人家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遠離都市塵囂所帶來的片刻寧靜~~達到身心靈的放鬆。茶金歲月~姜阿新洋樓,一代客家首富姜阿新的豪華宅邸,見證「茶虎」的企業王國。

雪霸觀霧經典


雪霸四季

一至三月: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
五至六月:繡球花季、櫻桃季 七至九月:避暑採果、小藍莓季
九至十月:養生季、明日葉
十一至十二月:奇異果季、觀雲海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四季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八景



野馬瞰山步道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野馬瞰山步道

雲霧步道

位於觀霧,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雲霧步道名"Yulun",是欣賞雲霧、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共有三個觀景平台。可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或大鹿林道東線入口進入,步道生態豐富,並能見到稀有動植物例如棣慕華鳳仙花、觀霧山椒魚。 雲霧步道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或在夜晚觀看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是一個世外桃源的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無須擔憂高山地區衛生簡陋之苦,房內毛巾、床單、被套、拖鞋等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農場主人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第 1 天 07:00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00台南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全台最美鐵道自行車~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搭乘A路線)見證歷史的痕跡~龍騰斷橋-勝興車站自理午餐-香山賞蟹步道-新竹城隍廟自理晚餐

提醒注意事項:
※自2022年04/22起,凡散客報名本行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皆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第三劑」完成,如因資格不符導致無法出團所衍生相關訂金及團體費用皆須由旅客自行負擔、敬請知悉。
※未滿12歲孩童不接受此規範,12歲以上未滿18歲目前僅須施打「兩劑」即可皆視為完整接種方可參團。
※學校畢業旅行、家族旅行、社團旅遊、公司行號企業員工旅遊,皆屬「特定對象」不適用以上施打第三劑規定皆可正常出團。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0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20 (整)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7:40 (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00 (整) 仁德交流道/木豐家居設計工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德路6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舊山線於1908年建造完成,在那個架橋技術未臻成熟的年代,先人創造出「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長花樑鋼橋、最長隧道群」的偉大經典之作。有鑑於地方對於舊山線軌道活化再利用有著殷殷期盼,因此縣府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符合世界閒置鐵道活化再利用趨勢的「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總時程70-80分鐘(含解說時間,導覽自由參加)
★沿途經過:勝興車站、2號隧道(燈光投影)、魚藤坪鐵橋(高33公尺)、遠眺龍騰斷橋北段、南斷橋秘境
RailBike 鐵道自行車注意事項:
★鐵道自行車座位無法指定,上車時將由現場人員安排座次,每輛車會補齊四位旅客,會有與其他人併車之狀況,敬請見諒。
★由於安全考量,未滿3歲兒童(依健保卡驗票)或身高未滿95公分的兒童,與行動不便者禁止搭乘鐵道自行車,且現場無法退費,敬請見諒。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位於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香山濕地自然公園擁有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臺灣最大的海濱濕地,擁有漁港風貌、紅樹林公園、賞鳥區、沙灘、泥灘地、自行車步道等景觀。賞蟹步道架高濕地一公尺距離,特殊的弧度和彎道,有如水滴造型,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所設計,站在步道不用弄髒腳,就能近距離觀察螃蟹,以及各式豐富的物種,退潮時,更有「萬蟹奔騰」的壯觀奇景,以及太陽落下海平面,絢麗的晚霞染紅天際,美麗的夕陽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竹城隍廟

位於中山路上的新竹城隍廟,列屬市定古蹟,至今已有超過兩百多年歷史,與觀音亭、外媽祖宮並稱新竹三大廟。廟前廣場上有許多老字號的小吃攤位,舉凡最著名的新竹米粉、貢丸湯,還有潤餅、鴨肉飯、紅糟肉圓、冬瓜仙草絲等特色料理,都可以在此全數網羅。

住宿: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勝興車站自理午餐 晚餐O:新竹城隍廟自理晚餐
第 2 天 05:30雲海觀景台觀日出→早餐時間→08:00大鹿林道西線→11:30午餐→賦歸-預計17:00返抵高雄

05:30 觀日出-觀賞雲與日出在山巒間的變化-雲海觀景臺 (自由參加~日出時間依照當天況狀)

08:00 國家公園巡禮-大鹿林道西線或檜山巨木群步道二選一
大鹿林道西線(車程含導覽約3小時) 位在觀霧山莊的盡頭,即是大鹿林道西線的起點,是一條蜿蜒在霧林間的小徑,有機會可以感受雲霧的繚繞,沿途生態景緻豐富,走起來十分舒服,此處也是前往觀霧榛山的前導步道,帶您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 大鹿林道西線,西線全長6.8公里,沿途可通往賞鳥步道入口、榛山步道登山口、親子植樹園及北坑溪古道登山口等園內景點,在路旁還可見早期林業使用的集材機具。
檜山巨木群步道(長4公里,步行約 2.5小時)
檜山巨木森林步道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熱門路線,全線沐浴在高大的樹林之下,在清翠鳥鳴相伴下格外蓊鬱靜謐,無論是天陰的迷霧森林,還是晴朗陽光灑落森林樹梢間,都讓人流連。
從樂山林道1.2K出發,先走過伐木時期的運材台車道整建而成的平坦步道;到了2.8K後則為巨木群,五棵千年紅檜巨木聳直立入雲,令人領悟人之渺小與生命的奇妙。步道生態豐富,最令人驚豔的是全世界只生長於此的「棣慕華鳳仙花」,當八至九月的開花季節時,別忘了尋找她們的芳蹤唷

11:30 午餐時間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民宿內用 中餐O:雪霸自助午餐 晚餐X: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