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獵人學校1日-YAMAI石生部落6人成行(台中出發)
跟著獵人趣打獵
行程特色
跟著獵人一起去打獵

五峰獵人學校位於新竹五峰鄉的竹林養生村,台北或台中出發路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即可抵達,在泰雅族部落裡有豐富自然生態景觀,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吸收芬多精,徹底放鬆的感覺,在五峰獵人學校活動提供了部落的農事手做體驗,也是活動的重要設計,例如:製作小米酒及竹筒飯等…認識原民部落文化,更感受泰雅族朋友的熱情。

狩獵文化體驗

GaGa是泰雅族的生活核心,GaGa可以指共同生產的團體、使族人緊密結合的模式。 泰雅族人堅守著傳統GaGa精神,傳頌泰雅傳統生態智慧,與山林共生共存。此共生的模式經百年的相處經驗,自然形成獨特的信仰法則-獵場文化,並傳承給後代。(圖源:竹林養生村提供)

竹林養生村五峰獵人學校
獵人植物故事解說

由部落酋長帶路,認識周圍的植物與其特色。傳統弓箭體驗: 在地族人帶領我們走獵人小徑、體驗射箭,看獵人帥氣拉弓,學習射箭技巧。陷阱製作解說: 獵人將解說如何製作陷阱,在傳統與自然共存的生活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獵人獵徑巡禮: 原始族人多居住於山林,食物來源必須透過學習打獵方式取得,故族人更將它視為賴以為生的生存技能。(圖源:竹林養生村提供)

獵人植物故事解說



張學良故居


一幢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與週遭山景相互融合,經重新修建後,選在2008年西安事變的同月同日開放參觀,成為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其相關的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史料,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張學良故居
特別安排:

迎賓與入山前的祈福: 披肩(傳統服)、祈福儀式、歡樂迎賓舞。
狩獵文化及體驗獵人弓箭體驗、陷阱解說。
古部落巡禮 傳統家屋、穀倉、集會所、瞭望台解說
享用泰雅族風味餐: 米漢堡套餐。

銷售特色:
跟著獵人一起去打獵: 五峰獵人學校位於新竹五峰鄉的竹林養生村,台北或台中出發路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即可抵達,在泰雅族部落裡有豐富自然生態景觀,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吸收芬多精,徹底放鬆的感覺,在五峰獵人學校活動提供了部落的狩獵體驗,也是活動的重要設計,例如:弓箭體驗、陷阱解說等…認識原民部落文化,更感受泰雅族朋友的熱情。
第 1 天 台中彰化集合出發-新竹五峰獵人學校-張學良故居-將軍湯-賦歸
註:本行程安排9人座商務車。
08:0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8:3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以上接送地址為暫訂,本行程為6人成行,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台中市區、屯區、豐原區、大雅區、大里區可到府接送,其餘地區加價,亦可享受到府接送之服務,請於報名時洽詢您的業務人員。
※本行程為司機兼任導遊行程,因顧及司機開車安全,恕無法全程伴遊,僅車上進行講解,如欲安排隨行導遊,敬請洽詢您的業務專員另外規劃報價。
07:30-08:30 專車至指定地點接送上車
10:00-10:40迎賓與入山前的祈福
抵達新竹五峰鄉,前往五峰獵人學校報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
五峰獵人學校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歷史悠久的泰雅原民文化,完整呈現原住民文化與地方產業。 安排體驗失傳的傳統技藝及活動內容,串聯麥巴來部落景點-祖靈祭場、泰雅守護神、谷燕瀑布、上坪溪等,界融合部落導覽解說、祭儀狩獵體驗、工藝製作、泰雅歌舞、農特產品與風味美食品嘗等體驗
泰雅族是勇猛善獵的民族,為了尋找新的獵場而不斷的遷徙,因而衍生了民族的特有文化、風俗習慣、祭儀及律法,以綿延民族的生命。
由部落長老帶領大家一起祈福,帶著尊敬大自然的心進入原民部落神山。
10:40-11:20狩獵文化及體驗
陷阱製作解說: 獵人將解說如何製作陷阱,在傳統與自然共存的生活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獵人獵徑巡禮: 原始族人多居住於山林,食物來源必須透過學習打獵方式取得,故族人更將它視為一種賴以為生的生存技能。
狩獵文化
「狩獵」堅守著泰雅族傳統GaGa,傳頌泰雅傳統生態智慧,與山林共生共存,此共生的模式經百年的相處經驗,自然形成獨特的信仰法則~獵場文化,並傳承其文化核心。
GaGa: 泰雅族的GAGA可以是祭團、是獵團、是共同生產的團體,或者是戰鬥團體,總而言之是一個能夠將族人緊密結合的模式。
11:20-12:00古部落巡禮
※傳統家屋、穀倉、集會所、瞭望台解說
※木製雕刻杯墊DIY
12:00-13:00部落特色簡餐
特別安排部落米漢堡套餐品嘗享用。
13:40-14:20張學良故居
一幢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與週遭山景相互融合,經重新修建後,選在2008年西安事變的同月同日開放參觀,成為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其相關的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史料,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14:20-14:50將軍湯
會稱為將軍湯,主要是少帥張學良曾經在五峰山區被幽禁許久,因為居住在此所以也常常前往泡湯,而過去天然泉源的岩洞和他所住的故居,被颱風沖毀後,張學良文化園區在原址重建後,人工開鑿這一區的泡腳池,讓遊客可以在此泡腳戲水。
17:00-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部落米漢堡套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