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水庫日新島1日
明德水庫日新島1日-崎頂隧道文化公園、南寮漁港、雲端上的美味


景點推薦



明德水庫日新島


大板根的原生亞熱帶雨林,全臺唯一僅存的中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區內有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大型板根,蔓生數百年以上的巨藤和高聳入雲的林海等豐富的生態組合!
稱得上是一座「亞熱帶雨林植物寶窟」!十餘年來在經營者的保育耕耘下,才得以讓這個以千百年歲月形成的亞熱帶雨林奇觀,成為台灣在國際生態保育與森林觀光中最大的驕傲!
明德水庫日新島

水榭樓台咖啡廳


位於苗栗明德水庫日新島,也是全台唯一的湖中島咖啡廳,簡約的清水模建築,以不破壞自然景觀為出發點,徹底的與大自然融合。

崎頂隧道文化公園


於1928年日治時期興建,是全台目前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長隧道130.78公尺,短隧道為67.48公尺,採洋灰磚砌成。
隧道口拍出去很像神隱少女的場景,後面有崎頂觀景台可以看到大海和風車還有正下方的鐵道,旁邊的崎頂車站還有一個神似你的名字的樓梯,日式風格的車站
崎頂隧道文化公園
第 1 天 08:0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明德水庫日新島→客家菜午餐-雲端上的美味→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崎頂隧道文化公園→南寮漁港→賦歸

08: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明德水庫日新島

苗栗明德水庫的集水區內,有三個特色小島,日新島、鴛鴦島以及海棠島。其中最大的日新島面積約3-4公頃,各有一座吊橋連接南北岸,島上有著全台唯一的湖中島咖啡廳-水榭樓台,同時也是座小型的動物園,走在島上可以看到孔雀跟著你一起走,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島上有特別規劃的木棧步道,可以欣賞湖邊風景和島上種植的果樹,累了有椅子可以休息,還有水管做的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喔!

客家菜午餐-雲端上的美味

位於明德水庫旁的餐廳-雲端上的美味,2016年才營業,主打客家料理,餐廳乾淨明亮、風景優美、菜色也不錯。餐廳外面可以看到水庫的湖景,邊吃邊欣賞窗外風景非常愜意。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為雅聞集團在苗栗縣頭屋鄉新興的一座觀光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內規劃出以七里香與玫瑰園區,玫瑰園區共分有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玫瑰園趣等,七里香林區內保留著頭屋當地原生七里香,更有一棵百年七里香王於此處生長,除此之外裡頭更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愛情永駐區、掌上明珠瀑布、新心邱比特區、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讓不論是大人小孩到此都能夠盡情遊玩,適合情侶、家庭出遊。

崎頂隧道文化公園

於1928年日治時期興建,是全台目前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長隧道130.78公尺,短隧道為67.48公尺,採洋灰磚砌成。隧道口拍出去很像神隱少女的場景,後面有崎頂觀景台可以看到大海和風車還有正下方的鐵道,旁邊的崎頂車站還有一個像你的名字的樓梯,日式風格的車站。

南寮漁港

波光市集-波浪形屋頂的設計,整頓原在漁港直銷中心外70多個戶外攤商,海鮮、炸物、燒烤、冰品等傳統小吃。 魚鱗天梯-以魚鱗式的階梯取代傳統的消波塊,讓遊客能更親近大海,也是近年熱門的拍照景點,天梯旁有片小海灘也可以吹吹海風踩踩水。 南寮遊客中心-2020年底重新整修開放,增添2層樓高13.5公尺長的旋轉溜滑梯(僅限5-12歲孩童遊玩),樓上還有戶外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漁港。 地中海建築-有教堂感的幸福之鐘,圍牆也是藍白相間的地中海建築。

賦歸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X:自理 中餐O:客家菜-雲端上的美味 NTD2500/桌 晚餐X: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