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觀霧、山上人家3日(6人成行、台北出發)

雪霸休閒農場,世外桃源般的環境,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巨木、瀑布、雲海、日出、夕照,一覽台灣高山之美。在雲海環抱下享受芬多精,還能品嘗到當季有機食材,親手DIY,美好的生態旅遊。山上人家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遠離都市塵囂所帶來的片刻寧靜~~達到身心靈的放鬆。茶金歲月~姜阿新洋樓,一代客家首富姜阿新的豪華宅邸,見證「茶虎」的企業王國。
雪霸觀霧經典

雪霸四季



  • 一至三月: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

  • 五至六月:繡球花季、櫻桃季 七至九月:避暑採果、小藍莓季

  • 九至十月:養生季、明日葉

  • 十一至十二月:奇異果季、觀雲海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四季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八景


山上人家


北部賞櫻秘境,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櫻花祭,歐風小屋,粉嫩櫻花,雲海日出仙境級櫻花美景等你來欣賞(圖源: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雲海



野馬瞰山步道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野馬瞰山步道


雲霧步道


位於觀霧,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雲霧步道名"Yulun",是欣賞雲霧、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共有三個觀景平台。可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或大鹿林道東線入口進入,步道生態豐富,並能見到稀有動植物例如棣慕華鳳仙花、觀霧山椒魚。
雲霧步道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張學良故居


一幢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與週遭山景相互融合,經重新修建後,選在2008年西安事變的同月同日開放參觀,成為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其相關的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史料,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張學良故居


住宿安排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或在夜晚觀看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是一個世外桃源的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無須擔憂高山地區衛生簡陋之苦,房內毛巾、床單、被套、拖鞋等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農場主人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特別說明




本行程安排使用九人座車


  • 註1:本行程可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 註2: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 註3:不用與別人合車,享受專車服務悠遊景點。

  • 註4:若包車人數不足6人(1-5人),需另加價,請洽客服。

  • 註5:本行程特別安排車導全程服務

第 1 天 07:30集合出發→張學良故居→雪霸休閒農場→午餐→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巡禮→下午茶+藍莓果醋DIY→星象講解活動
7:30 集合出發
本行程安排九人座車商務車~可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10:30 張學良文化園區
人稱少帥張學良,是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大帥」的長子。西元1936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是影響中國近代歷史發展的關鍵人物。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張學良從重慶來到台灣,開始50餘年的幽禁生活,其中13年是在此度過,留下無數的事蹟與過往。館內展示張學良的文史資料、珍貴老照片、個人著作與清泉耆老訪談紀錄等。民國103年(西元2014年),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並與原住民族館整合命名為「張學良文化園區」。
12:00 雪霸休閒農場
抵達後先享用農場特別的高山美食,後安排導覽認識這座在主人用心經營的高山休閒農場,午餐後先到附近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個小旅行,回到農場進行有趣的手作課程,帶回一個特別的記憶,晚餐前有段空閒時光,無論農場附近漫遊來場森呼吸,或是小憩補元氣,晚餐後三五好友,夜觀星空或是談天說地享受一段美好山中時光。
13:30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巡禮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而柳杉針葉經年累月的灑落林道上,彷彿是大地特別為每位造訪者所舖上的柔軟地毯,更增添林道的幾許美意。
17:15 藍莓果醋DIY
由活動組人員循序漸進帶領貴賓們進行四十分鐘的活動,從事前解說、配材料、裝瓶、裝盒後寫上最佳賞味期與保存期限後,搭配上動感節奏邀請一同搖擺讓果醋發酵,在歡樂的氣氛下完成專屬自己的精緻個人果醋!
18:00 雲霧西餐廳~主廚推薦七選一
升等主廚推薦套餐:蒞臨乾淨明亮的西餐廳,品味經典西式排餐,飯後可到戶外觀景台散步,欣賞觀霧連綿的山巔壯景。
  • 精選美國沙朗牛排
  • 脆皮德國豬腳
  • 雪霸招牌法式羊排
  • 法式焗烤明蝦
  • 歐風鄉野烤半雞
  • 黑松露炒飯(全素)
  • 野菇時蔬焗千層面(蛋奶素)
PS.點選精選美國沙朗牛排另加價NTD200/人
自由觀星 - 星象講解活動(依當晚天氣狀況而定)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雪霸休閒農場自助餐 NT:460/人 晚餐O:雲霧西餐廳~主廚推薦 NT:780/人
第 2 天 雲海觀景台觀日出→早餐時間→大鹿林道西線OR檜山巨木群步道二選一→午餐→雲霧步道→山椒魚生態中心→晚餐
05:30 觀日出
觀賞雲與日出在山巒間的變化 (自由參加~日出時間依照當天況狀)
早餐時間
享用愛心滿滿的早餐,補充精力再出發!
08:00 大鹿林道西線OR檜木巨木群步道二選一
國家公園巡禮-大鹿林道西線(車程含導覽約2.5-3小時)
位在觀霧山莊的盡頭,即是大鹿林道西線的起點,是一條蜿蜒在霧林間的小徑,有機會可以感受雲霧的繚繞,沿途生態景緻豐富,走起來十分舒服,此處也是前往觀霧榛山的前導步道,帶您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 大鹿林道西線,西線全長6.8公里,沿途可通往賞鳥步道入口、榛山步道登山口、親子植樹園及北坑溪古道登山口等園內景點,在路旁還可見早期林業使用的集材機具。
檜山巨木群步道:(長4公里,步行約 2.5小時)
檜山巨木森林步道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熱門路線,全線沐浴在高大的樹林之下,在清翠鳥鳴相伴下格外蓊鬱靜謐,無論是天陰的迷霧森林,還是晴朗陽光灑落森林樹梢間,都讓人流連。
從樂山林道1.2K出發,先走過伐木時期的運材台車道整建而成的平坦步道;到了2.8K後則為巨木群,五棵千年紅檜巨木聳直立入雲,令人領悟人之渺小與生命的奇妙。步道生態豐富,最令人驚豔的是全世界只生長於此的「棣慕華鳳仙花」,當八至九月的開花季節時,別忘了尋找她們的芳蹤唷。
午餐時間
全台最大株雪白霧社櫻王
觀霧山莊前的這株「霧社櫻」已高齡80幾歲,每年三月開花時,總是會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
雲霧步道:長846公尺,步行約1小時。
步道僅八百多公尺,全程都是由松木鋪成的木棧道,相當適合全家一起來散步。沿途有三個展望極佳的觀景台,天氣晴朗時,可以清楚看到聖稜線、榛山、鹿場大山。沒辦法用腳踏上聖稜線,就用眼睛、相機把群山帶回家吧! 雲霧步道一如其名,午後,雲霧緩緩飄來,白茫茫步道上伴隨著霧氣而來的是清香的氣息和恬靜的氛圍,山稜隱隱約約、若隱若現,不同的風情依然讓人流連忘返。
山椒魚生態中心(週一休館)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
16:00 雲海咖啡廳~下午茶時光
雲海咖啡廳提供美味蛋糕、花果茶、研磨咖啡、義式披薩等甜鹹點心,位於戶外的庭園以森林和雲海環抱,開闊的景緻,讓旅客讚嘆不已!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O:農場早餐 中餐O:雪霸休閒農場自助餐 NTD460/人 晚餐O:雪霸休閒農場水果餐 NTD6800/桌
第 3 天 晨喚→山上人家森林農場→茶金歲月~姜阿新洋樓→賦歸
早餐時間
享用愛心滿滿的早餐,補充精力再出發!
10:30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山上人家座落在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海拔1200公尺,面積五公頃,鄰近參山國家風景區與鵝公髻山,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園區附近有農民種植水蜜桃、李子、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最佳避暑勝地。 這裡有自然生態景觀,有時也看得到遠處翻騰的雲海,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園區內遍植香草植物,行走其間可以充分享受森林浴洗禮,走進森林聽聽蟲鳴鳥叫以及潺潺的流水聲,享受那充滿芬多精的森林、呼吸著帶有甜味的空氣,遠離都市塵囂所帶來片刻寧靜…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貼心提醒:山上人家午餐預約為中午11:00時段,若預中午預約時段滿,則改為午餐自理,現場安排。
15:00茶金歲月~姜阿新洋樓
建於1946年,費時三年完工的巴洛克風建築,這棟在當時堪稱風華絕代的洋式建築,一代客家首富姜阿新的豪華宅邸,見證「茶虎」的企業王國,公視時代大戲《茶金》以其為原型,並在此洋樓取景拍攝,形成北埔特殊的人文風景。
貼心提醒:若遇姜阿新洋樓周一休息,將以北鋪老街漫遊~擂茶DIY替代,敬請悉知。
16:00賦歸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農場早餐 中餐O:山上人家精緻午餐NT:490/人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