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2日-巨木群步道、6人成行(台中彰化出發)

司馬庫斯,又稱上帝的部落,因曾為全台灣最晚通電的部落,當時還一度被稱黑暗部落

泰雅族人居住的寶地,1991年頭目發現了巨大的紅檜巨木,為一瞻此最大的紅檜神木,吸引大批遊客,族人以集體力量為基礎,實踐土地共有、合作共生的生活價值,並體現聖經使徒刑轉凡物公用的教導,把部落發 展成全新的模式。現在設有戶籍的司馬庫斯居民共有213位。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特別安排

搭乘九人座(客座八位)

  • 全程使用九人座商務車種到府接送及出遊,讓您的旅途更加舒適。
  • 司機司機兼導遊
  • 沿路景觀,需要客人自行徒步前往參觀


行程特色

司馬庫斯

保有完整的原始森林環境,擁有最大的紅檜巨木,並作為全台唯一實施共同經營制的原住民部落,它是位於新竹縣尖山鄉,有著上帝的部落之美稱的司馬庫斯。
沒有水泥森林只有翠綠山林環繞的司馬庫斯部落,居住著泰雅族人,司馬庫斯(Smagus)之名,是為紀念一位名為Magus的先祖,Smagus是對該先祖的尊稱。
部落族人們以集體力量為基礎,實踐土地共有、合作共生的生活價值,並體現聖經使徒刑轉凡物公用的教導,把部落發展成全新的模式。
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巨木群

司馬庫斯巨木群位部落以東海拔1,600公尺的深山中,蘊藏許多千年以上紅檜,其中最大者名為Yaya Qparung,周長20.5公尺,樹齡二千多年,主幹約可讓二十人牽手環抱。部落與巨木群之間設有步道,從部落步行前往約5.2公里,來回約需4至5小時。除了巨木丰采之外,步道沿途的風光及生態亦值得觀察。 司馬庫斯巨木群

司立富瀑布

Slibu瀑布高低落差約20公尺,夏季雨水豐沛之時,可欣賞氣勢磅礡的瀑布群,秋季時步道沿線可見楓香、九芎、山漆等植物在落葉前變色的景致,令人感受到濃濃的秋意。步道全程約1.2公里,步行來回約需費時1.5小時,或從觀瀑竹橋直走上切可連接到巨木步道1公里處 司立富瀑布

途經油羅溪風光


途經公(母)尖石、泰雅族勇士像、青蛙石、軍艦岩

油羅溪係屬於頭前溪流域的上流支流之一,溪水源自新竹縣尖石鄉之:李棟山、油羅山、鳥嘴山、帽盒山、向天湖山等山脈群間。

油羅溪自古即以清澈的水、豐富魚蝦與渾圓雅石…等,使內灣享有「內灣垂釣」之盛名而馳名全國。溪谷卵石灘淺極具戲水消暑之遊憩價值,溪上更有「內灣吊橋」與「攀龍吊橋」橫臥,形同「雙龍臥波」之景,美不勝收。

Koraw生態公園

Koraw生態公園有林相優美的原始林,整個步道以天然的生態工法闢成,不論是竹搭的小橋或是木造的指示牌,一切近乎天然,也造就多樣化的生態相。不論是山紅頭、青背山雀、煤山雀、白耳畫眉,這邊應有盡有。到了晚上,這條步道是進行夜間觀察的好地方。走在步道上經常可以聽見黃嘴角鴞與白面鼯鼠、大赤鼯鼠的叫聲,與蛙鳴蟲聲相互輝映著,像是大自然的交響樂曲。步行至Koraw生態公園約1公里,來回約需1.5小時。

神秘谷

神秘谷是新賦予的地名,海拔1,400多公尺,往下眺望可以看到塔克金溪與鎮西堡溪,交會處是美麗的瀑布,溪水豐沛時,變成八字型瀑布。早期原來地名叫rgyax cyaqung(烏鴉嘴山),觀景處右前方的大石壁的形狀,早期就像是「烏鴉嘴」,這即是舊名的由來。四季地景變化美妙,特別是12月中落葉樹轉色的季節,更是難得的景觀,因此族人建議另稱為「min-na-nak ng gong」,意思就是「神秘之谷」。

眺望秀巒軍艦岩


秀巒附近的白石溪〈薩克亞金溪〉附近,溪谷中有一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發,因而被命名為「軍艦」。

秀巒軍艦岩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當地居民以客家為主。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帶動觀光,包含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等新竹旅遊景點。

內灣老街
銷售特色:
※本行程不包含住宿,住宿敬請自理。

新竹以南9座商務車到府接送,請於出發前告知客服專員上車地點。

註:本行程若同組人數達六人時,可指定接送地點,提供到府接送服務。若人數不足六人,以順路方便接送地點為主,或於台中朝馬國光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出發。

※部落套餐十選一(請於報名時告知客服人員)

司馬庫斯住宿房價參考售價

























司馬庫斯民宿房型 平日 (周日~五) 假日 (週六、國定假日)

寒暑假期間週五、六、日
喜樂/恩典雙人 NT2,975 NT3,500
迦南雙人套房 NT4,000 NT5,000
迦南四人套房 NT5,600 NT7,000

※櫻花季期間報價另計。
第 1 天 7:20集合出發→途經新竹內灣~油羅溪風光→秀巒→司馬庫斯
新竹以南9座商務車到府接送,請於出發前告知客服專員上車地點。
註:本行程若同組人數達六人時,可指定接送地點,提供到府接送服務。若人數不足六人,以順路方便接送地點為主,或於台中朝馬國光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出發。
07:00-07:20 集合出發
09:30 途經油羅溪風光
09:30 途經油羅溪風光
11:30 泰崗管制站
12:30 部落套餐十選一
在『低碳飲食』這名詞出來前,司馬庫斯因交通運輸不便,即開始利用旅客廚餘堆肥,或供眷養隻豬、雞,自行栽種旅客所需之青菜。已落實低碳里程之精神。
部落套餐十選一(請於報名時告知客服人員)
1.勇士鍋        2.鯖魚套餐
3.馬告香煎雞腿套餐   4.烤山豬肉套餐
5.豬肋排套餐      6.烤半雞套餐
7.養生蔬食鍋(素食)   8.南瓜燉飯(素食)
9.迦南豆腐堡(素食)   10.山野素義大利麵 (素食)
午後建議您可安排自行前往探訪:
★司立富瀑布(全程約1.2公里,步行來回約需1.5小時,):
SLIBU瀑布高低落差約20公尺,夏季雨水豐沛之時,可欣賞氣勢磅礡的瀑布群,秋季時步道沿線可見楓香、九芎、山漆等植物在落葉前變色的景致,令人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KORAW生態公園(全程約1公里,來回約需1.5小時。):
KORAW意味著祖先在此耕種,落日時分要回部落,全身總是和著深黑色的泥土,代表著土地的肥沃,更透露出當時的豐收。步道第一個木橋右側,另有一順著小山溝闢建的新步道,往上切約8分鐘即可到達原生一葉蘭生態區。一葉蘭花期於每年三月初至四月底,這個季節上山就可以看到生存於岩壁上的蘭花家族。
★部落觀景台:
座落在教會正後方的小稜線上,可清楚鳥瞰整個部落全貌,還可眺望新竹尖石鄕與宜蘭大同鄕交界處的雪山山脈,傳統領域美麗的山林景致,盡在眼簾。
18:00 部落套餐十選一
司馬庫斯自然生態豐富,空氣清新,享受一個林間寧靜的夜晚~
※本行程所載明之車行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遇假日遊客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
住宿敬請自理~司馬庫斯住宿房價參考售價
迦南小木屋2人套房:平日NTD4,000/間、假日NTD5,000/間
迦南小木屋4人套房:平日NTD5,600/間、假日NTD7,000/間
恩典屋2人套房:平日NTD2,975/間、假日NTD3,500/間
喜樂屋2人套房:平日NTD2,975/間、假日NTD3,500/間
住宿:住宿敬請自理
早餐X:甜蜜的家 中餐O:司馬庫斯部落套餐十選一 晚餐O:司馬庫斯部落套餐十選一
第 2 天 晨喚→司馬庫斯→神木群步道→新竹內灣→賦歸
06:00 早餐時間
吸一口清新空氣→早安司馬庫斯…享用營養活力早餐
07:00 司馬庫斯神木群
司馬庫斯神木群之行~幽雅清靜的桂竹林區
媲美點影裡『臥虎藏龍』中的絕美竹林→落葉繽紛的季節到楓樹林!累了嗎神木爺爺在呼喚《兩千五百多歲、名列台灣第二大》根據 1996 年林務局公布的排行,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巨木都位於司馬庫斯的巨木區。這兩棵司馬庫斯的巨木都屬於紅檜,第二名的巨木周長 20.5 公尺,第三名的巨木周長 19.7 公尺。後者可以由司馬庫斯部落走通往巨木的步道來一睹其真面目,其主幹可容納二十多人手牽手環抱。除了目的地之外,步道沿途的風光及動植物亦是值得觀察的對象。小溪、寒風中陣陣山香撲鼻,漫布於鄉野中,人生暢意也!
往巨木群全程約 5.2 公里,步行原路線來回約需費時 4-5 小時,請視個人體能狀況。
13:00 泰雅風味餐
15:00 內灣老街
16:00 賦歸
結束精彩旅程踏上歸途
(需搭乘火車、高鐵南下貴賓,為避免內灣塞車,建議預定18:00後班次)
※本行程所載明之車行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遇假日遊客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部落活力早餐 中餐O:泰雅風味套餐 晚餐X:甜蜜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