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雪霸觀霧2日-觀巴旅遊、入住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山中秘密花園,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觀霧經典

雪霸四季

一至三月: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
五至六月:繡球花季、櫻桃季
七至九月:避暑採果、小藍莓季
九至十月:養生季、明日葉
十一至十二月:奇異果季、觀雲海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四季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八景

住宿安排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或在夜晚觀看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是一個世外桃源的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無須擔憂高山地區衛生簡陋之苦,房內毛巾、床單、被套、拖鞋等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農場主人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雲霧步道

位於觀霧,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雲霧步道名"Yulun",是欣賞雲霧、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共有三個觀景平台。可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或大鹿林道東線入口進入,步道生態豐富,並能見到稀有動植物例如棣慕華鳳仙花、觀霧山椒魚。 雲霧步道

野馬瞰山步道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野馬瞰山步道

銷售特色:
本行程以台灣觀巴聯營出團,2人成行合車合團,天天出發。
第 1 天 台北-->竹東-->雪霸休閒農場-->農場生態導覽+當季DIY-->夜間活動
07:0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
沿途停靠
【07:30桃園南崁交流道下(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328號)】
【08:10新竹高鐵站3號出口
如需停靠桃園或新竹,請於報名時請事先告知。

08:50~10:30竹東小憩後上山
經秀麗的竹122縣道前往雪霸休閒農場

11:30~13:00午餐時間~雪霸休閒農場
享用豐盛的中式自助餐

13:30~15:30農場生態導覽 (強力推薦★★★★★)
享用完午餐可以自行在雪霸農場裡面輕輕鬆鬆渡過ㄧ個林間午後時光。
在餐廳旁觀景台集合後,跟著農場活動組精心訓練的導覽員,漫步於農場間,認識農場主人范爸、范媽數十年來用心經營出的有機生態園區(園區、野馬瞰山、藍莓園導覽),一定讓您有不虛此行之感。

15:30~16:30暑假DIY(依雪霸官網公告)
農場的主人家原來是販售農藥的,卻在經營農場後堅持不使用農藥,在這國家級的景觀區經營出頗負盛名的休閒農場;透過DIY的活動,讓行程也能與當地特色結合。

下午茶時光
至雲海咖啡廳享用我們精心為您安排的下午茶~義式香濃咖啡與花草養身茶或選購農特產品。
伴著雲海咖啡廳外變幻多端的雲海景觀,您才會發現這才是叫做偷得浮生半日閒…直叫人不想起身呢!

18:00~19:00晚餐時間~雪霸休閒農場
享用豐盛的中式自助餐
19:00~20:15夜間活動
農場周邊活動介紹! (20:15觀星解說/依照農場現場公告為主,不另行通知,逢星期六停辦)

20:30~雪霸星空秀
在海拔1923公尺沒有光害下欣賞美麗的星空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X:自理 中餐O:雪霸農場中式自助餐 晚餐O:雪霸農場中式自助餐
第 2 天 雪霸悠閒晨光->雲霧步道-->張學良故居-->竹東-->台北
叫太陽起床…天氣好的話,您無須遠行~在農場裡即可欣賞到自群山間跳出的日出之美

07:00~08:30早餐時間
自然晨光~梳洗後,至餐廳享用自助式營養早餐,補充一天的活力。
來到雪霸農場…行程不一定要排得滿滿的,尤其在雪霸農場的林間,呼吸著國家公園級的空氣,享受餐後片刻悠閒,或到雲海咖啡廳與雲海景觀來個不期而遇吧!
或者 可自行前往「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全程約1.5-2小時
綠光森林之旅~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而柳杉針葉經年累月的灑落林道上,彷彿是大地特別為每位造訪者所舖上的柔軟地毯,更增添林道的幾許美意。

10:30~12:30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自行走訪雲霧步道
於大廳集合前往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位於觀霧管理站後方的杉木棧道即便是美稱的「雲霧步道」,全長846公尺,自然路面與防腐柴木棧道組成層層梯檯,你可觀賞聖稜線的美麗壯闊,同時享受漫步雲端的感受,觀霧海拔兩千,在這裡體驗觀霧雲海的美不勝收,走在大自然裡讓人心曠神怡,為眺望觀霧山景、感受雲霧輕嵐的最佳處。
(配合農場時間,請於十點前退房。)
還有近幾年才發現命名的冰河時期孑遺物種-觀霧山椒魚。屬於兩棲類的觀霧山椒魚,需要生活在潮濕近水域的地區,目前僅在台灣中北部山區零星發現。自1996年第一次在觀霧發現後,雪霸國家公園即針對觀霧山椒魚的生態進行調查及棲地復育工作,並且在2012年4月21日成立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
生態中心(週一休館)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12:30~14:00午餐時間~雪霸休閒農場
享用豐盛的中式自助餐

15:00~16:00張學良故居
帶您前往改變中國近代史的少帥張學良居住二十餘年的井上溫泉(現今桃山鄉清泉村),體會張學良將軍生前的事蹟典範。是一棟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造型與週遭山景相當融合,雖然重新修建的屋舍,感覺太新,但是當地的老人都說與記憶中的原來建築完全一致。目前這裡建制成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張學良相關的史料,透過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等,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張學良故居每週一暫停開放,仍可前往清泉體驗一下作家三毛鍾愛的小鎮風光,或造訪上坪老街)

17:00竹東小歇~
19:00~ 結束一趟自然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農場早餐 中餐O:中式自助餐 晚餐X: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