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觀霧經典2日
雪霸國家公園

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以雪山山脈的河谷稜線為界,東起羅葉尾山,西迄東洗水山,南至宇羅尾山,北抵境界山,總面積達76,850公頃,含括了新竹縣五峰鄉和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臺中市和平區,屬於高山型的國家公園。公園內高山林立,峻秀壯觀,並有稀有的台灣寬尾鳳蝶,及瀕臨絕種的櫻花鉤吻鮭,是臺灣登山路線最多、最複雜的國家公園。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滿山的迷霧之中擁抱神木、春天欣賞全台最大霧社山櫻花的一樹雪白、登高一覽雪山山脈「聖稜線」的英姿、還可能巧遇國寶,這裡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竹苗交界帶給人們最豐盛的霧林帶饗宴。
泰雅族語是「茂義利」,意思是「更高的山嶺」。神木步道上五株壯碩的紅檜神木,則對著遊人們訴說昔日台灣森林的壯美。觀霧的野生動物很有看頭,除了漫步林道的帝雉與山羌外,最特別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棣慕華鳳仙花,以及兩種台灣特有種國寶:寬尾鳳蝶與以「觀霧」為名的觀霧山椒魚。 雪霸觀霧經典

雪霸四季

一至三月: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
五至六月:繡球花季、櫻桃季 七至九月:避暑採果、小藍莓季
九至十月:養生季、明日葉
十一至十二月:奇異果季、觀雲海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四季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八景

住宿安排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或在夜晚觀看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是一個世外桃源的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無須擔憂高山地區衛生簡陋之苦,房內毛巾、床單、被套、拖鞋等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農場主人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雲霧步道

位於觀霧,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雲霧步道名"Yulun",是欣賞雲霧、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共有三個觀景平台。可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或大鹿林道東線入口進入,步道生態豐富,並能見到稀有動植物例如棣慕華鳳仙花、觀霧山椒魚。 雲霧步道

野馬瞰山步道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野馬瞰山步道

觀霧森林遊樂區簡易地圖

觀霧森林遊樂區地圖



銷售特色:

雪霸國家公園停留時間長,特別安排第一天午餐、第二天午餐休閒農場內用,充分享受雪霸國家公園的山林靈氣

觀霧森林遊樂區精選山林步道,跟著導遊一起森呼吸
第 1 天 台北→新竹→張學良文化園區→雪霸休閒農場→午餐→野馬瞰山森林步道→當季DIY→享受雪霸下午茶→雲霧西餐廳晚餐→ 觀星夜語

7:3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如欲從新竹交流道上車旅客,請洽客服專員, 09:00 可停新竹光復高中或新竹高鐵站)

張學良文化園區
人稱少帥張學良,是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大帥」的長子。西元1936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是影響中國近代歷史發展的關鍵人物。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張學良從重慶來到台灣,開始50餘年的幽禁生活,其中13年是在此度過,留下無數的事蹟與過往。館內展示張學良的文史資料、珍貴老照片、個人著作與清泉耆老訪談紀錄等。民國103年(西元2014年),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並與原住民族館整合命名為「張學良文化園區」。

雪霸休閒農場
抵達後先享用農場特別的高山美食,後安排導覽認識這座在主人用心經營的高山休閒農場,午餐後先到附近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個小旅行,回到農場進行有趣的手作課程,帶回一個特別的記憶,晚餐前有段空閒時光,無論農場附近漫遊來場森呼吸,或是小憩補元氣,晚餐後三五好友,夜觀星空或是談天說地享受一段美好山中時光。

新鮮蔬果佐獨特菜色,餐飲美食結合農場特色
農場擁有中餐廳、西餐廳與雲海咖啡廳,不論中西式自助餐或養生水果餐,皆以新鮮蔬菜與農場栽植。中、西餐廳獨特的菜色菜色新鮮不落俗套,大廚更特地採摘農場的花朵做擺盤,將農場特色與美食結合。雲海咖啡廳則提供美味蛋糕、花果茶、研磨咖啡、義式披薩等甜鹹點心,位於戶外的庭園以森林和雲海環抱,開闊的景緻,讓旅客讚嘆不已! 農場種植的花卉與水果,包含早春的櫻花、牡丹花、繡球花與快瀕臨絕種的隸慕華鳳仙花,秋季更可見國內罕有的紅葉小楓,讓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花卉可供欣賞。此外,有興趣學習有機堆肥、環保再生技術、農藥知識的遊客,雪霸休閒農場的主人也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大方分享。

野馬瞰山森林浴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而柳杉針葉經年累月的灑落林道上,彷彿是大地特別為每位造訪者所舖上的柔軟地毯,更增添林道的幾許美意。

雲霧西餐廳~主廚推薦套餐
升等主廚推薦套餐:蒞臨乾淨明亮的西餐廳,品味經典西式排餐,飯後可到戶外觀景台散步,欣賞觀霧連綿的山巔壯景。
1.精選美國沙朗牛排
2.脆皮德國豬腳
3.雪霸招牌法式羊排
4.法式焗烤明蝦
5.歐風鄉野烤半雞
6.黑松露炒飯(全素)
7.野菇時蔬焗千層面(蛋奶素)

觀星夜語~抹去光害,再現天使的眼淚
海拔近2000公尺,在無層層光害雲層的阻擋下,顯露出都市少見的星象。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X:自理 中餐O:農場中式午餐 晚餐O:雪霸休閒農場~雲霧西餐廳升等主廚推薦套餐
第 2 天 雪霸觀日出→雲海觀景台→早餐→觀霧森林遊樂區森呼吸→山椒魚生態中心→觀霧賞鳥步道→觀霧瀑布步道→觀霧山莊午餐→返回→新竹→台北

雪霸觀日出
視季節和天候而定,通常在05:30-06:00 左右,旁有雲海觀景台,觀日出活動結束後返回農場早餐。早餐後我們要前往觀霧遊客中心,先參觀山椒生態中心後展開大鹿林道西線步道之旅。

大鹿林道西線
大鹿林道西線共有5條路徑,我們為旅客安排其中兩條,步道遊後返回農場享受午餐後返回台北,結束雪霸國家公園經典之旅。
‧ 賞鳥步道
約650公尺、來回30分鐘健行的步道,雪霸有特種的白耳畫眉鳥,祝福我們今天鳥視順利。
‧ 雲霧步道
約846公尺,來回30分鐘路程,不喜歡走遠的朋友也可就近選擇此步道。

觀霧遊客中心
觀霧遊憩區在雪霸國家公園範圍內西北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為雪山山脈北側支稜鹿場大山的東稜鞍部,大鹿林道最高處,為攀登雪霸國家公園代表性名峰大霸尖山必經之路,也是進出雪霸國家公園西北園區的主要門戶。觀霧海拔約2000公尺,終年雲霧縹緲,同時為觀賞雪山山脈聖稜線與雲霧風景的最佳景點之一。

山椒魚生態中心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

觀霧山莊 風味料理
餐廳擁有一整面山景大窗,讓您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料理,宛如視覺味覺雙重餐宴。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民宿內用 中餐O:觀霧山莊風味料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