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賀新春~雪霸觀霧五星老爺3日
雪霸國家公園

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以雪山山脈的河谷稜線為界,東起羅葉尾山,西迄東洗水山,南至宇羅尾山,北抵境界山,總面積達76,850公頃,含括了新竹縣五峰鄉和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臺中市和平區,屬於高山型的國家公園。公園內高山林立,峻秀壯觀,並有稀有的台灣寬尾鳳蝶,及瀕臨絕種的櫻花鉤吻鮭,是臺灣登山路線最多、最複雜的國家公園。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滿山的迷霧之中擁抱神木、春天欣賞全台最大霧社山櫻花的一樹雪白、登高一覽雪山山脈「聖稜線」的英姿、還可能巧遇國寶,這裡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竹苗交界帶給人們最豐盛的霧林帶饗宴。
泰雅族語是「茂義利」,意思是「更高的山嶺」。神木步道上五株壯碩的紅檜神木,則對著遊人們訴說昔日台灣森林的壯美。觀霧的野生動物很有看頭,除了漫步林道的帝雉與山羌外,最特別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棣慕華鳳仙花,以及兩種台灣特有種國寶:寬尾鳳蝶與以「觀霧」為名的觀霧山椒魚。 雪霸觀霧經典

雪霸四季

一至三月: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
五至六月:繡球花季、櫻桃季 七至九月:避暑採果、小藍莓季
九至十月:養生季、明日葉
十一至十二月:奇異果季、觀雲海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四季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八景

住宿安排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或在夜晚觀看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是一個世外桃源的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無須擔憂高山地區衛生簡陋之苦,房內毛巾、床單、被套、拖鞋等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農場主人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新竹老爺酒店


※特別安排飯店內自助餐每人餐標990+10%元。

新竹老爺酒店於1999年成立,當時是新竹第一家國際觀光飯店,位於新竹縣、市的中心點,鄰近新竹科學園區,交通十分便利,深受商務休閒人士喜愛。樓高22層的新竹老爺擁有208間豪華客房,裝潢高雅沉穩都會時尚精品風貌,空間寬敞舒適,全館提供免費寬頻無線上網服務、各項商務設備及完善的休閒設施,讓您出門在外一樣可以溝通無障礙。


新竹老爺酒店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雲霧步道

位於觀霧,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雲霧步道名"Yulun",是欣賞雲霧、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共有三個觀景平台。可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或大鹿林道東線入口進入,步道生態豐富,並能見到稀有動植物例如棣慕華鳳仙花、觀霧山椒魚。 雲霧步道

野馬瞰山步道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野馬瞰山步道

觀霧森林遊樂區簡易地圖

觀霧森林遊樂區地圖

第 1 天 台北車站出發→新竹新埔柿染坊→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風城之月懷舊餐廳→辛志平校長故居→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入住新竹老爺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快樂集合出發。

新竹新埔柿染坊

新埔柿染坊於 2011 年開幕,前身是由新埔社區當地婦女與柿餅業者成立的柿染工坊,經幾年研發與創作手工藝術品後,才在現址利用閒置的建物空間,推廣接觸天然染色的樂趣,希望傳達「惜物精神」、「透過柿染布友善環境」等理念,可說是在地客家精神的實踐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現「新瓦屋」被納入高鐵新竹站特定區的都市計畫範圍內,在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六家居民的共同呼籲與努力下保存下來,經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與地方政府協調之後,劃設為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同時進行水田景觀復原計畫,這塊水田區域是高鐵特定區中僅存的三分田地,為竹北六家農村的歷史留下了見證

風城之月懷舊餐廳

風城之月源自一位懷有古意童心的鄭老闆,為一圓開設懷舊主題餐廳的夢想,耗資5千萬將5、60年代的新竹舊街景和店面還原至挑高三樓的餐廳內,讓顧客一踏進門就彷彿穿越時光隧道,濃濃的懷舊風情和廚師精心製作的佳餚,值得您細細品味再三回訪

辛志平校長故居

辛志平校長故居是新竹中學校的校長宿舍,於2002年公告為市定古蹟。辛志平校長故居以高聳紅磚牆包圍,大門深鎖時無法窺視其內部,曾經路過幾回卻總是擦身而過,不特別注意難以察覺熱鬧的街區隱藏著一座古蹟。辛志平校長畢生幾乎奉獻給了新竹中學,從年輕一直到退休共三十年的光陰在此擔任校長,竹中現在是台灣非常知名的高校,而他功不可沒;退休後依舊住於這棟日式老宅,直到逝世,在告別會上滿是新竹中學的師生,悼念他為學校付出的一切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其原始建築物為興建於1936年的新竹州自治會館,國民政府接管臺灣後,成為接收委員會的住所,其後又有美軍顧問團進駐,之後又為憲兵駐所。在1995年的竹塹國際玻璃藝術節後,改做為玻璃工藝博物館,以彰顯新竹的玻璃產業史並推廣玻璃工業。

入住新竹老爺酒店

老爺酒店集團一向以貼心的細膩服務著名,新竹老爺帶您品味在地文化傳遞的初心與感動;網羅精緻創新的各國美味,用美食帶你穿越國界,呈現食材最鮮美的一面,邀您一同享受。

住宿:新竹老爺酒店
早餐X:自理 中餐O:風城之月懷舊餐廳NT:3000/桌 晚餐O:五星老爺自助晚餐NT:990/人+10%
第 2 天 晨喚→早餐時間→(換小車)張學良故居→雪霸休閒農場→午餐→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巡禮(專人導覽)→當季DIY三選一→下午茶→晚餐

早餐時間

新竹老爺大酒店的早餐buffet 位在二樓的Le Café, 取餐場地其實不大 但種類不少 且看起來還頗為精緻的!中式的清粥小菜 稀飯 醬菜 肉鬆 味增湯 水煮青菜都有, 西式的 ,日式的也少不了, 充分滿足每種不同消消費族群 !

張學良故居

人稱少帥張學良,是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大帥」的長子。西元1936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是影響中國近代歷史發展的關鍵人物。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張學良從重慶來到台灣,開始50餘年的幽禁生活,其中13年是在此度過,留下無數的事蹟與過往。館內展示張學良的文史資料、珍貴老照片、個人著作與清泉耆老訪談紀錄等。民國103年(西元2014年),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並與原住民族館整合命名為「張學良文化園區」。

雪霸休閒農場

抵達後先享用農場特別的高山美食,後安排導覽認識這座在主人用心經營的高山休閒農場,午餐後先到附近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個小旅行,回到農場進行有趣的手作課程,帶回一個特別的記憶,晚餐前有段空閒時光,無論農場附近漫遊來場森呼吸,或是小憩補元氣,晚餐後三五好友,夜觀星空或是談天說地享受一段美好山中時光。

午餐時間

新鮮蔬果佐獨特菜色,餐飲美食結合農場特色 農場擁有中餐廳、西餐廳與雲海咖啡廳,不論中西式自助餐或養生水果餐,皆以新鮮蔬菜與農場栽植。中、西餐廳獨特的菜色菜色新鮮不落俗套,大廚更特地採摘農場的花朵做擺盤,將農場特色與美食結合。雲海咖啡廳則提供美味蛋糕、花果茶、研磨咖啡、義式披薩等甜鹹點心,位於戶外的庭園以森林和雲海環抱,開闊的景緻,讓旅客讚嘆不已! 農場種植的花卉與水果,包含早春的櫻花、牡丹花、繡球花與快瀕臨絕種的隸慕華鳳仙花,秋季更可見國內罕有的紅葉小楓,讓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花卉可供欣賞。此外,有興趣學習有機堆肥、環保再生技術、農藥知識的遊客,雪霸休閒農場的主人也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大方分享。

農場導覽-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巡禮(請著輕裝參加,建議攜帶登山杖)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而柳杉針葉經年累月的灑落林道上,彷彿是大地特別為每位造訪者所舖上的柔軟地毯,更增添林道的幾許美意。

當季DIY

手工拼豆鑰匙圈、環保彩繪杯套、木製冰箱貼 (三選一)
此項目若不參加,無法退費,敬請留意。

下午茶時光

小甜點、蛋糕、手作奶酪配上飲品自助吧!

夜間活動 - 雪霸國家公園影片欣賞

自由觀星 - 星象講解活動(依當晚天氣狀況而定)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O:新竹老爺酒店早餐 中餐O:升等雪霸休閒農場雲霧西餐廳~主廚推薦 晚餐O:雪霸休閒農場自助餐
第 3 天 雲海觀景台觀日出→早餐時間→大鹿林道西線→山椒魚生態中心(週一休館)→蜜月小徑→午餐→雲霧步道→賦歸

觀日出

觀賞雲與日出在山巒間的變化 (自由參加~日出時間依照當天況狀)

早餐時間

享用愛心滿滿的早餐,補充精力再出發!

國家公園巡禮-大鹿林道西線(車程含導覽約2.5-3小時)

位在觀霧山莊的盡頭,即是大鹿林道西線的起點,是一條蜿蜒在霧林間的小徑,有機會可以感受雲霧的繚繞,沿途生態景緻豐富,走起來十分舒服,此處也是前往觀霧榛山的前導步道,帶您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 大鹿林道西線,西線全長6.8公里,沿途可通往賞鳥步道入口、榛山步道登山口、親子植樹園及北坑溪古道登山口等園內景點,在路旁還可見早期林業使用的集材機具。

山椒魚生態中心(週一休館)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

蜜月小徑

蜜月小徑連接觀霧山莊與檜山巨木群步道,步道內有豐富的苔蘚景觀及原始森林,全程僅450公尺,適合遊客作為散步熱身的短步道。

雲霧步道

步道僅八百多公尺,全程都是由松木鋪成的木棧道,相當適合全家一起來散步。沿途有三個展望極佳的觀景台,天氣晴朗時,可以清楚看到聖稜線、榛山、鹿場大山。沒辦法用腳踏上聖稜線,就用眼睛、相機把群山帶回家吧! 雲霧步道一如其名,午後,雲霧緩緩飄來,白茫茫步道上伴隨著霧氣而來的是清香的氣息和恬靜的氛圍,山稜隱隱約約、若隱若現,不同的風情依然讓人流連忘返。

告別雪霸休閒農場,快樂回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農場早餐 中餐O:雪霸休閒農場中式水果餐NT:660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