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五星喜來登3日-6人成行-高雄/台南出發

※小車旅行迷你小包團,旅遊輕鬆GO!!



商旅包車好處:

1. 到府接送,免去趕車至集合點的煩惱。

2. 六人即可成行,家族閨密三五好友說走就走。

3. 防疫期間,出遊超安心避免過多接觸。

4. 嚴選司機,經驗豐富最佳旅遊夥伴。



商旅小包團相關說明:

1. 商旅車使用車型,將隨機安排恕無法指定,如需指定車款需另報價

2. 搭乘商旅車均需佔位,依規定4歲以下兒童需使用安全座椅,12歲以下兒童不得乘坐於前排座位。

3. 包團人數為4至7人(2歲以下嬰兒佔位但不列入計算),為求旅程舒適,司機旁中間座不安排乘坐。

4. 如有兒童座椅需求可免費提供,請至少於出發日前三個工作日告知業務專員。

5. 使用車型均配有ISOFIX固定裝置,可自行攜帶兒童座椅並請配合司機指示安裝。

6. 此行程售價僅適用於高雄市區出發(不包含內門、田寮、美濃、旗山、杉林、六龜、茂林、甲仙、那瑪夏、桃源等區),如非高雄市區出發,歡迎洽詢業務專員另行報價。

7. 系列行程恕不接受臨時變更線路,如有客製化需求,歡迎洽詢業務專員另行報價。

8. 迷你小包團無領隊隨行,須自行辦理飯店check in。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行程特色




司馬庫斯



保有完整的原始森林環境,擁有最大的紅檜巨木,並作為全台唯一實施共同經營制的原住民部落,它是位於新竹縣尖山鄉,有著上帝的部落之美稱的司馬庫斯。 沒有水泥森林只有翠綠山林環繞的司馬庫斯部落,居住著泰雅族人,司馬庫斯(Smagus)之名,是為紀念一位名為Magus的先祖,Smagus是對該先祖的尊稱。 部落族人們以集體力量為基礎,實踐土地共有、合作共生的生活價值,並體現聖經使徒刑轉凡物公用的教導,把部落發 展成全新的模式。 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巨木群



司馬庫斯巨木群位部落以東海拔1,600公尺的深山中,蘊藏許多千年以上紅檜,其中最大者名為Yaya Qparung,周長20.5公尺,樹齡二千多年,主幹約可讓二十人牽手環抱。部落與巨木群之間設有步道,從部落步行前往約5.2公里,來回約需4至5小時。除了巨木丰采之外,步道沿途的風光及生態亦值得觀察。 司馬庫斯巨木群



【備註說明】



※假日定義為週六、國定假日、連續假日,以及寒暑假期間週五、六、日

※司機兼導遊,沿路景觀,需要客人自行徒步前往參觀。

※實際房型剩餘間數,請報名時洽詢業務。

※山上房間稀少,敬請把握機會。

銷售特色:

報名本團贈送司導服務小費!!

※本行程不包含司馬庫斯住宿,住宿敬請自理。(若需加購請洽客服)

※部落套餐十選一(請於報名時告知客服人員)



 



司馬庫斯住宿房價參考售價



 


























司馬庫斯民宿房型 平日 (周日~五) 假日 (週六、國定假日)

寒暑假期間週五、六、日
喜樂/恩典雙人 NT2,975 NT3,500
迦南雙人套房 NT4,000 NT5,000
迦南四人套房 NT5,600 NT7,000


※櫻花季期間報價另計。


第 1 天 06:30指定點貴賓府上集合出發-內灣老街(方便逛街,午餐敬請自理)-宇老觀景台-秀巒檢查哨(軍艦岩、 控溪吊橋)-抵達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部落晚餐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11:00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當地居民以客家為主。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帶動觀光,包還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等新竹旅遊景點,內灣老街除了傳統街屋建築外,還有那漫畫家劉興欽博物館,作者筆下親切的大嬸婆與阿三哥、淘氣機器人等都可以在此看到。來到內灣老街,還可順道品嚐美味的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等特色美食。
內灣戲院的前身為楊家『楊盛泉』所經營「山場」的「料坪」,即是當時放置林木材料的場地,於民國三十九年為體恤工人的休閒需要規劃建造成木造二層樓日式風格的戲院,至今保留當初原貌,目前為台灣保存最好的古老木造戲院。民國七十年戲院關閉之後曾荒廢二十多年,屋主楊先生在民國九十一年重新整理,並附予新的生命將舊戲院改造成一間具復古且很有戲院味道的客家菜餐廳,餐廳內全天播放老國片及展覽台灣早期生活文物,其中還包含早期的電影海報如許不了的喜劇、成龍的蛇形刁手、醉拳、唐山師兄,還有很多頗有懷舊氣味電影。

13:00 宇老觀景台

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從那羅部落前往尖石鄉後山秀巒或司馬庫斯,必須先過站宇老,宇老舊稱鞍部,即俗稱的「風口」,因位居高地,形成山坳風口,加上氣溫低,所以造就此處特殊山景。在宇老派出所的兩側築有景觀台,可分別盡覽前後山的景緻,俯望整個山谷、小村落、蜿蜒崎嶇的山路。遠眺遠處的山巒交界,更容易看到一洩而出的雲瀑。

14:00 秀巒檢查哨(軍艦岩.控溪吊橋)

秀巒軍艦岩─在秀巒附近的白石溪〈薩克亞金溪〉附近,溪谷中有一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發,因而被命名為「軍艦」。這裡還有滿山的楓香和青楓,每年12月至1月左右,可說是熱愛攝影的全台射手必到的聖地。

16:20 司馬庫斯

在新竹的深山中,隱藏著一個純淨之地~遺世獨立的泰雅部落~司馬庫斯,意指『樹林茂密,獵物豐厚、土壤肥沃之地』在經歷無電力、無道路、生活貧乏的時間裡,伊玠長老做了一個夢『夢到上帝的一隻腳踏在司馬庫斯的部落,過不多久就發生大地震動、土石崩落,沒多久就有許多人從四方湧進司馬庫斯。神應許說:司馬庫斯會像拉拉山一樣將會有許多的人潮,連土石都會跳動。』早期的司馬庫斯,交通不方便,在山下工作的族人,仍每周徒步回到部落教會,參加主日聚會,為了回家便利這個夢,同心禱告了五十幾年。現今,神成就這夢境,讓司馬庫斯部落從「黑色部落」成為「上帝真正的部落」。在對外道路開通之前,司馬庫斯的居民,要花數小時步行,穿越溪谷到對山的新光部落,再利用新光部落當地的道路與外界聯繫、取得民生物資。發現大老爺巨木後,帶來了探秘的人潮,路通了,人來了,部落繁榮了,但司馬庫斯仍是司馬庫斯,一個純樸,乾淨的美麗部落

18:00 部落民宿晚餐(套餐)

●在『低碳飲食』這名詞出來前,司馬庫斯因交通運輸不便,即開始利用旅客廚餘堆肥,或供眷養隻豬、雞,自行栽種旅客所需之青菜。已落實低碳里程之精神。
●部落套餐十選一(請於報名時告知客服人員),因為上司馬用餐人數多加上現場備餐,所以會有等餐時間,敬請見諒!
1.勇士鍋        2.鯖魚套餐
3.馬告香煎雞腿套餐   4.烤山豬肉套餐
5.豬肋排套餐      6.烤半雞套餐
7.養生蔬食鍋(素食)   8.南瓜燉飯(素食)
9.迦南豆腐堡(素食)   10.山野素義大利麵 (素食)
司馬庫斯自然生態豐富,空氣清新,享受一個林間寧靜的夜晚~
●山區食材運輸較為不便,雖稱不上絕美豐盛,但都是族人親手精心烹調,請勿以山下餐廳標準評價。
19:00 自由活動,您可輕鬆自在的在民宿附近散步,觀測星空。晚安~祝有個美好的夜晚,甜蜜的美夢。

特別備註:
●原住民部落民宿不提供加床、加被服務,且無提供盥洗用具(包含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只有附浴巾,小毛巾需自備。
●司導人員為全程車上服務,抵達各景點及部落後請自由參觀安排活動。
●山上天氣變化大,請記得攜帶便利雨衣及厚外套。
●大家一定要做到無痕山林,請將自己的垃圾自行帶走哦,謝謝!!
●本行程所載明之車行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遇假日遊客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前後更動。
●因為司馬庫斯有交通管制時間,所以請大家務必配合司導交待的時間,謝謝大家!!

住宿敬請自理~司馬庫斯住宿房價參考售價
迦南小木屋2人套房:平日NTD4000/間、假日NTD5000/間
迦南小木屋4人套房:平日NTD5600/間、假日NTD7000/間
恩典屋2人套房:平日NT2975/間、假日NTD3500/間
喜樂屋2人套房:平日NT2975/間、假日NTD3500/間

住宿:住宿敬請自理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內灣老街自理餐 晚餐O:民宿晚餐-套餐十選一
第 2 天 司馬庫斯-神木群步道-青蛙石天空步道-新竹城隍廟口小吃巡禮(方便逛街,晚餐敬請自理)

06:00 部落早餐,準備起登.

07:00 巨木之旅
大老爺巨木擁有2500年歷史,也是巨木群裡最巨大年齡最久遠的大樹,巨木周長 20.5 公尺,排名全台灣第二名;Yaya在泰雅族群裡有媽媽的意思,樹的形體彷彿雙手張開擁抱大地,歡迎大家來看Yaya Qparung(註:泰雅族的宇宙觀裡,不認為有日、月、石、樹之神,稱大樹為巨木而非神木)。
●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全長 5.5 公里、來回 11 公里,走完全程約需4~5小時。

12:00 民宿套餐
●部落套餐十選一(請於報名時告知客服人員),因為上司馬用餐人數多加上現場備餐,所以會有等餐時間,敬請見諒!
1.勇士鍋        2.鯖魚套餐
3.馬告香煎雞腿套餐   4.烤山豬肉套餐
5.豬肋排套餐      6.烤半雞套餐
7.養生蔬食鍋(素食)   8.南瓜燉飯(素食)
9.迦南豆腐堡(素食)   10.山野素義大利麵 (素食)

13:30 用完午餐後,告別司馬庫斯

特別備註: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行程順序將視實際情況調動。
●為保持行程上的順暢及完成性,以上表定停留時間也將隨現場狀況臨時調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謝謝。
●因為司馬庫斯有交通管制時間,所以請大家務必配合司導交待的時間,謝謝大家配合!!

青蛙石天空步道

大型的青蛙石佇立油羅溪的溪谷裡,是新竹尖石鄉的地標景點之一,巨型石塊貌似昂首張望青蛙,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力量與巧合。傳說在從前泰雅族社會裡,有隻大青蛙追食一大群的蚊子,最後有隻蚊子成功逃離並奔上山頭,青蛙被岩石與高山所阻隔,青蛙只能瞪大眼睛癡癡的望著山頭,終究變成了大岩石。青蛙石所在的溪谷相當深峻,鄰近還有一處高度約四十公尺的瀑布,瀑水傾斜而下,相當壯麗。

新竹城隍廟+小吃美食巡禮

位於中山路上的新竹城隍廟,列屬市定古蹟,至今已有超過兩百多年歷史,與觀音亭、外媽祖宮並稱新竹三大廟。廟前廣場上有許多老字號的小吃攤位,舉凡最著名的新竹米粉、貢丸湯,還有潤餅、鴨肉飯、紅糟肉圓、冬瓜仙草絲等特色料理,都可以在此全數網羅。廟口小吃絕對是你領略這個城市最佳的途徑之一。

 

住宿:新竹國賓或新竹豐邑喜來登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部落內享用早餐 中餐O:民宿中餐-套餐十選一 晚餐X:城隍廟廟口小吃巡禮(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金漢杮餅教育農園-南庄老街(方便逛街,午餐敬請自理)-蓬萊溪護魚步道-高雄/台南
金漢杮餅教育農園

創立於1947年的「金漢柿餅」,位於新埔鎮旱坑里柿餅專業區內,面積1.8公頃,年產量20餘噸。 70多年來,從種柿子、做柿餅的農家,到開放採果觀光、提供體驗服務,「金漢柿餅」在既保留傳統又融合現代的環境中,除了展現出代代相傳的柿農文化,並藉由環環相扣的活動設計,讓來客能夠深刻感受到「從一棵柿子樹到一盤柿子餅」的動人歷程。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老街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為方便逛街,本日午餐敬請於老街上自理!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位於南庄蓬萊村的蓬萊溪,早期河川生態因網捕、毒魚而破壞。於是當地人組成護漁隊,在村民的努力下,不只恢復蓬萊溪原有的生態環境,更以觀魚步道而聞名;令人心曠神怡的觀魚步道,有溪流淙聲悅耳,有魚群悠遊悅目,曾獲行政院魅力城鄉的優質自然生態景觀獎大獎,因而聲名大噪。

預計14:30返程--17:30抵達台南仁德-18:3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旺季期間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旺季期間景點及用餐餐廳,行程易受路況狀況影響,本行程用餐餐廳及地點本公司保留更改及調整之權利,敬請貴賓們的理解與支持。

住宿:甜蜜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南庄老街,敬請自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