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雪霸觀霧生態之旅4日(台中彰化到府接送)

雪霸觀霧經典

雪霸國家公園

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以雪山山脈的河谷稜線為界,東起羅葉尾山,西迄東洗水山,南至宇羅尾山,北抵境界山,總面積達76,850公頃,含括了新竹縣五峰鄉和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臺中市和平區,屬於高山型的國家公園。公園內高山林立,峻秀壯觀,並有稀有的台灣寬尾鳳蝶,及瀕臨絕種的櫻花鉤吻鮭,是臺灣登山路線最多、最複雜的國家公園。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滿山的迷霧之中擁抱神木、春天欣賞全台最大霧社山櫻花的一樹雪白、登高一覽雪山山脈「聖稜線」的英姿、還可能巧遇國寶,這裡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竹苗交界帶給人們最豐盛的霧林帶饗宴。

泰雅族語是「茂義利」,意思是「更高的山嶺」。神木步道上五株壯碩的紅檜神木,則對著遊人們訴說昔日台灣森林的壯美。觀霧的野生動物很有看頭,除了漫步林道的帝雉與山羌外,最特別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棣慕華鳳仙花,以及兩種台灣特有種國寶:寬尾鳳蝶與以「觀霧」為名的觀霧山椒魚。

雪霸四季

一至三月: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
五至六月:繡球花季、櫻桃季 七至九月:避暑採果、小藍莓季
九至十月:養生季、明日葉
十一至十二月:奇異果季、觀雲海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四季

雪霸八景

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 雪霸八景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備註: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內部影音廳週一休館,但戶外觀景台及雲霧步道則不受開放時間影響。
為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設有主題展示區、山椒魚生態意象廣場、生態影像區及環境教育園區,結合雲霧步道,將觀霧山椒魚的型態、生活史、分布狀況、面臨的危機以及國家公園進行棲地復育工作現況完整呈現,提供民眾瞭解觀霧山椒魚生態以及感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環境教育場所。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雲霧步道

位於觀霧,是泰雅族的傳統領域,雲霧步道名"Yulun",是欣賞雲霧、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共有三個觀景平台。可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或大鹿林道東線入口進入,步道生態豐富,並能見到稀有動植物例如棣慕華鳳仙花、觀霧山椒魚。 雲霧步道

野馬瞰山步道

位於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野馬瞰山步道

觀霧森林遊樂區簡易地圖

觀霧森林遊樂區地圖

雪霸休閒農場內自由觀星

住宿區旁就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欣賞日出、雲海;晚上在無光害的山區,也有機會欣賞到滿天星斗。
農場觀星

YAMAI石生部落

五峰獵人學校位於新竹五峰鄉的竹林養生村,台北或台中出發路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即可抵達,在泰雅族部落裡有豐富自然生態景觀,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吸收芬多精,徹底放鬆的感覺,在五峰獵人學校活動提供了部落的農事手做體驗,也是活動的重要設計,例如:製作小米酒及竹筒飯等…認識原民部落文化,更感受泰雅族朋友的熱情。 跟著獵人趣打獵

狩獵文化體驗

GaGa是泰雅族的生活核心,GaGa可以指共同生產的團體、使族人緊密結合的模式。 泰雅族人堅守著傳統GaGa精神,傳頌泰雅傳統生態智慧,與山林共生共存。此共生的模式經百年的相處經驗,自然形成獨特的信仰法則-獵場文化,並傳承給後代。(圖源:竹林養生村提供)

竹林養生村五峰獵人學校
獵人植物故事解說

由部落酋長帶路,認識周圍的植物與其特色。傳統弓箭體驗: 在地族人帶領我們走獵人小徑、體驗射箭,看獵人帥氣拉弓,學習射箭技巧。陷阱製作解說: 獵人將解說如何製作陷阱,在傳統與自然共存的生活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獵人獵徑巡禮: 原始族人多居住於山林,食物來源必須透過學習打獵方式取得,故族人更將它視為賴以為生的生存技能。(圖源:竹林養生村提供)

獵人植物故事解說

張學良故居

一幢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與週遭山景相互融合,經重新修建後,選在2008年西安事變的同月同日開放參觀,成為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其相關的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史料,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張學良故居

福祥仙人掌

※特別安排導覽及多肉植物盆栽教學
※每人可帶一盆盆栽走喔~價值200元台幣。
福祥仙人掌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園區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多肉植物共八千餘種,有拇指大的可愛石蓮花和幾公尺高的仙人掌,春天紫藤花開,夏天仙人掌花季,秋冬是多肉轉紅的季節,還有許多市面罕見的品種喔。 現場除了賞肉買肉,還可挑選喜愛的植物及花盆做多肉植物組盆DIY,輕鬆體驗多肉植物的療癒力。

福祥仙人掌示意圖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雪霸休閒農場

位於新竹五峰鄉,鄰近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923公尺,是前往清泉溫泉與雪霸國家公園最舒適、豪華的住宿選擇。在這裡可以遠眺著名的雪霸聖稜線、在雲海環繞的戶外庭園喝咖啡,或在夜晚觀看遼闊的天空與星光閃爍,是一個世外桃源的現代化住宿。小木屋區衛浴備品一應俱全,淋浴設備水壓充足,無須擔憂高山地區衛生簡陋之苦,房內毛巾、床單、被套、拖鞋等每日運至山下送洗消毒。農場主人引用最新農業技術,成功培育招牌奇異果與小藍莓,住宿的房客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園參觀與限時採收,並親自DIY藍莓果醋。
資料提供: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雲霧西餐廳

精選飯店


五星新竹豐邑喜來登飯店

新竹地區第一間國際性連鎖五星級大飯店,飯店建築結構宏偉典雅,更曾獲建築業界最高榮譽「國家建築金質獎首獎(2009年)」肯定。飯店設計由國際設計集團Wilson、燈光大師姚仁恭、哈佛旅美建築師姚嘉志、夏智弘…跨國聯合設計,整體建築富涵新竹客家文化特色、玻璃工藝菁華、科技產業與人文藝術。首創接待處超大型12公尺LED牆面及LED光廊樓梯;1樓接待大廳為全台灣首座挑高12.5公尺(淨高11.5公尺),3樓無柱宴會廳挑高9(淨高6.5公尺),屬國內少見,更是飯店業界建築規劃的創新里程碑,已成為新竹當地之象徵地標。
五星新竹豐邑喜來登飯店


豐邑喜來登~盛宴自助餐廳


使用中、西、日式料理及繽紛甜點打造您的盛宴調色盤,在橘、黃、綠的色調下盡情享用近百道多國創意菜餚,汲取全球美食、國際傳統到當地文化中的獨特風味,組合創新、精彩的盛宴色調。
豐邑喜來登~盛宴自助餐廳

銷售特色:

來一趟典藏的雪霸觀霧之旅,雪霸入住二晚的生態之旅,炎炎夏日,我們到山上避暑、欣賞當季花況、山區豐富的林相及生態,值得多花點時間,一探究竟!
輕鬆品嘗下午茶,欣賞大霸尖山美景,林間步道內輕鬆漫遊,晚餐品嘗精緻的西式料理及當季水果入菜,讓您讚嘆為何深山內有這樣的美食?
石生部落體驗泰雅族傳統文化、植物園的多肉植物裝飾製作,再加上賞蟹步道的點綴,讓您的行程豐富、輕鬆,並充滿內涵,除了對台灣更深一層了解外,我們落實無痕山林,在旅遊的同時也為台灣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台中、彰化地區的貴賓,為了減少您旅途上的不便,我們安排9人座專車到府接送,請於報名時一併告知您的接駁地點,二人以一個住址為主;如遇台中和平、彰化竹塘、二林、二水、溪州地區,須因地區而加價,敬請洽詢您的業務人員。
其他外縣市旅客,可選擇加購高鐵前往新竹高鐵集合;回程則於烏日高鐵解散。
敬請注意:2022/04/22起通告,報名參團旅客須接種完整3劑疫苗,如因資格不符,無法出團的訂金損失需旅客自行負責。

第 1 天 集合出發→新竹高鐵站(4號出口)→觀霧遊客中心→雲霧步道→觀霧山莊午餐→大鹿林道西線→觀霧山莊→下午茶→飯店check in→雪霸農場自助晚餐
台中、彰化地區的貴賓,為了減少您旅途上的不便,我們安排9人座專車到府接送,請於報名時一併告知您的接駁地點,二人以一個住址為主,如遇台中和平、彰化竹塘、二林、二水、溪州地區,須因地區而加價,敬請洽詢您的業務人員。
其他外縣市旅客,可選擇加購高鐵前往新竹高鐵集合;回程則於烏日高鐵解散。
07:00 台中集合出發
08:10 新竹高鐵站(4號出口)集合出發
10:10-10:30 觀霧遊客中心
※備註: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內部影音廳週一休館,但戶外觀景台及雲霧步道則不受開放時間影響。
10:30-11:30 雲霧步道
※木棧道來回約1.6公里。
12:00-13:00 觀霧山莊午餐
13:30-15:00 大鹿林道西線
位在觀霧山莊的盡頭,即是大鹿林道西線的起點,是一條蜿蜒在霧林間的小徑,有機會可以感受雲霧的繚繞,沿途生態景緻豐富,走起來十分舒服,此處也是前往觀霧榛山的前導步道,帶您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
備註:此步道前導步道,路線平緩,由觀霧山莊來回約四公里。
15:00-15:30 觀霧山莊觀景台
觀霧山莊,是早期伐木工人宿舍改建,從這遠眺,可見到知名的大霸尖山群,是一處景色優美的觀景平台。
15:30- 雪霸休閒農場CHECK IN
15:40-16:30 特別安排下午茶~可於觀景平台欣賞雲海
※雲海為自然現象,我們入住二晚,增加看到的機會喔!
18:00-19:30 特別安排雲霧西餐廳,品嘗雪霸休閒農場最高級的西式主廚套餐
19:30-自由觀星體驗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觀霧山莊 晚餐O:升等雲霧西餐廳~雪霸西式主廚套餐~安排前菜、沙拉、湯品、甜點 780/人
第 2 天 晨喚→野馬瞰山森林浴→雲霧西餐廳~雪霸西式餐含自助沙拉吧→雪霸農場當季DIY→飯店check in→特別安排雪霸中式水果餐~當地水果入菜
07:00 晨喚~迎接一個美好的早晨,享受農場內中式早餐
09:00-11:00 野馬瞰山森林浴
※來回約2~3公里。
12:00-13:00 雲霧西餐廳西式套餐
14:00-16:00 來到「農場」,怎能不帶上特殊的農產品回家呢!用完餐,製作一份能品味雪霸休閒農場的禮物回家吧!
※實際DIY時間以現場為主。
18:00-19:00 特別安排雪霸中式水果餐~當地水果入菜
19:00~夜間自由活動
住宿:雪霸休閒農場
早餐O:雪霸客家中式餐廳 中餐O:升等雲霧西餐廳~雪霸精緻西式餐含自助沙拉吧500/人 晚餐O:升等雪霸中式水果餐~當地水果入菜6800/桌
第 3 天 晨喚~迎接一個美好的早晨,享受農場內中式早餐→張學良文化園區~這裡同時也是清泉溫泉,可自由泡腳體驗喔!→YAMAI石生部落~部落迎賓→泰雅風味餐~盡情享受部落美食→祈福儀式→小米粽DIY→狩獵文化及體驗→新竹喜來登CHECK IN→新竹喜來登慶功晚會~特別安排豐盛自助餐
07:00 晨喚~迎接一個美好的早晨,享受農場內中式早餐
08:30 集合出發
09:30-10:30 張學良文化園區~這裡同時也是清泉溫泉,可自由泡腳體驗喔!
※記得攜帶小手帕毛巾擦腳喔!
11:30-12:30 YAMAI石生部落~部落迎賓
穿著披肩、原住民式歡呼、迎賓舞、竹炮體驗
12:30-13:30 泰雅風味餐~盡情享受部落美食
13:30-14:00 祈福儀式
入山前的祈福儀式、文面體驗、品嘗「部落養樂多」
※小朋友則提供芭樂汁
14:00-14:30 小米粽DIY
月桃葉及材料發放、製作解說
14:30-15:30 狩獵文化及體驗
獵人說植物故事、傳統弓箭體驗、陷阱製作解說、獵人獵徑巡禮
16:30-新竹喜來登CHECK IN
17:30-19:00 新竹喜來登慶功晚會~特別安排豐盛自助餐
住宿:新竹豐邑喜來登飯店
早餐O:雪霸客家中式餐廳 中餐O:部落內泰雅風味料理 晚餐O:新竹喜來登慶功晚會~特別安排豐盛自助餐
第 4 天 五星飯店內享受早餐~福祥仙人掌園藝中心(特別安排導覽及多肉植物組盆教學DIY)→南寮豐盛海鮮午餐→南寮漁港安排電動腳踏車騎行,欣賞魚鱗天梯、地中海建築風景→生態之旅~賞蟹步道→陸續返家,台中彰化旅客安排到府接送
08:00-09:30 入住五星飯店~品嘗五星早餐,絕對讓您賓至如歸
10:00-11:30 福祥仙人掌園藝中心(特別安排導覽及多肉植物組盆教學DIY)
※周一休館。
12:30-13:30 南寮豐盛海鮮午餐
13:30-15:00 南寮漁港安排電動腳踏車騎行,欣賞魚鱗天梯、地中海建築風景
15:20-16:20 生態之旅~賞蟹步道
17:30-18:00 陸續返家,台中彰化旅客安排到府接送。
住宿:
早餐O:酒店內豐盛早餐 中餐O:南寮漁港豐盛海鮮6000+10%/桌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