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鯉魚潭賞螢火蟲2日
2023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4/7〜5/6)
點點星光螢飛舞2日~鯉魚潭夜訪螢火蟲

觀賞螢火蟲須知


觀賞螢火蟲須知

  • 最佳賞螢時間-晚間六點半至八點

  • 不要捕捉螢火蟲-不干擾不捕捉

  • 用手電筒時-使用紅色玻璃紙

  • 保持安靜-不吵雜喧嘩

  • 穿著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景點介紹




鯉魚潭夜訪螢火蟲


鯉魚潭遊憩區是最北端的瑰麗明珠,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潭周圍有四公里長的環潭公路與自行車道,
在山邊有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尤其,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
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鯉魚潭夜訪螢火蟲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在鯉魚潭附近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過去為池南工作站,
園區內擁有多條健行步道、保存珍貴的伐木機具、蒸汽運材機關車(火車頭)等設備,
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處處可見蝴蝶、紅嘴黑鵯等,成為家庭出遊、校外教學的好地方。



白楊步道.水濂洞


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是以最好攜帶手電筒備用;為建水壩而開的白楊步道,
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
一路極景不斷,愛壯闊者可賞峽谷溪流,喜微美者可觀山壁苔流,還有隧道中小似雨滴、大至水濂樣的大水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可滿足欲與眾不同的心思。
白楊步道.水濂洞
第 1 天 11:00台北出發→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晚餐→鯉魚潭夜訪螢火蟲(含導覽)→飯店

集合出發

12:0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池南森林遊樂區

位在鯉魚潭附近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過去為池南工作站,園區內擁有多條健行步道、保存珍貴的伐木機具、蒸汽運材機關車(火車頭)等設備,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處處可見蝴蝶、紅嘴黑鵯等,在4月至5月間還可夜間賞黑翅螢,成為家庭出遊、校外教學的好地方。

鯉魚潭夜訪螢火蟲

鯉魚潭遊憩區是最北端的瑰麗明珠,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潭周圍有四公里長的環潭公路與自行車道,在山邊有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尤其,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 注意事項 ──

★螢火蟲出沒屬自然現象,人為無法預測及控制,如遇出現數量較少或沒有,仍會依照行程前往原景點,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賞螢小叮嚀:
1、請穿著長袖衣物及長褲,以避免蚊蟲叮咬(必要時請自行攜帶防蚊液)。
2、請穿著雨鞋、布鞋或休閒鞋等,防止被蛇咬傷及方便行走。
3、觀賞螢火蟲時請輕聲交談,勿大聲喧嘩,尊重他人的賞螢權益(也請將手機調成靜音或震動模式)。
4、請記住賞螢火蟲「三不」原則:不捕捉、不追逐、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螢火蟲,避免螢火蟲受到驚嚇!
5、攜帶手電筒者,燈光處請包上一層紅色玻璃紙,減少賞螢的光害。
6、為遊客安全夜間賞螢時,請走在步道白線內及結伴而行。
7、因應狂犬病防疫管制本區域禁止寵物入園。
8、防疫措施: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並於活動期間將設置管制通道,進入賞螢區前請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並務必配戴口罩才能進入活動現場喔!
住宿:花蓮香城飯店/藍天麗池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O:鯉魚潭樹屋原民風味餐350/人
第 2 天 晨喚→山月吊橋→白楊步道.水濂洞→山月吊橋→午餐→台泥DAKA生態園區→台北

0900集合出發

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山月吊橋

全新第四代的「山月吊橋」甫於2020年8月12日正式開放,為配合布洛灣台地而規劃的無障礙環境,適合身障人士、老年人、嬰幼兒等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台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白楊步道.水濂洞

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是以最好攜帶手電筒備用;為建水壩而開的白楊步道,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一路極景不斷,愛壯闊者可賞峽谷溪流,喜微美者可觀山壁苔流,還有隧道中小似雨滴、大至水濂樣的大水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可滿足欲與眾不同的心思。

台泥DAKA生態園區

台泥DAKA和平開放生態循環工廠簡稱台泥DAKA園區,DAKA源自太魯閣族語「瞭望台」的意思,取名DAKA,象徵著希望能與和平一起瞭望未來、瞭望夢想。入口的和平花是全台第一個大型戶外太陽能裝置藝術,會隨著陽光的角度和強弱開合轉動,是台灣唯一能夠近距離觀賞到的戶外綠能裝置,也是和平的新地標。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道地風味餐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