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慢旅花東3日~獵人體驗、光復糖廠、鹿野高台


行程特色



  • 獵人部落一日遊體驗~手作竹筒飯DIY

  • 花漾花東巴士~花東縱谷行體驗

  • 台東自在采風5選1(縱谷風情遊、金針花海風情遊、自駕車遊台東、山海戀逍遙遊、慢遊東海岸)



景點安排



馬拉桑獵人學校 - 獵人體驗


馬拉桑獵人學校 - 獵人體驗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距花蓮市約18公里,為花蓮縣觀光地標之一,老一輩人稱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為巴鬧;馬拉桑獵人學校 - 獵人體驗南北最長處約2公里,東西最寬處約1.5公里,面積約為104公頃;馬拉桑獵人學校 - 獵人體驗水最深處達15公尺,終年清澈不涸,其水源自潭心湧出,更是馬拉桑獵人學校 - 獵人體驗奇妙的地方。他的美在湖光倒影,色澤層次變化多端,晨曦、樹姿、水影及鳥禽樣樣都是如此美麗迷人
馬拉桑獵人學校 - 獵人體驗


光復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


鹿野高台


高台觀光茶園居高臨下,視野甚佳,可遠觀眺望花東縱谷田園景緻,可近賞褻玩整齊美麗的綠色茶園風光,也是臺灣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好大一片綠草如茵的寬廣草坡隨即映入眼簾,登上草坡最高處的高眺亭,整個高台地區與縱谷的景色,盡在眼前,一覽無遺。
鹿野高台


住宿安排



花蓮理想大地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由世界排名第一的WAT&G精心設計,不只是一家飯店,而是一個架構在運河之上的人文休閒地。全區西班牙高第式建築233間客房,完全環繞運河網路打造,讓您在原木、鍛鐵、青銅、板岩、陶磚的濃濃的人文氣息中,感受更多未知而美好的生活事物。以「運河、人文、休閒」為概念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其追求的不只是成為國內第一,而更是以成為世界第一為標竿,希望在讓國內所有追求優質渡假消費者不必出國就能享有與國際同軌的高質享受同時,更能吸引全世界的消費者奔向台灣這片美麗的淨土。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遠來悅來飯店


維多利亞式的宮庭式建築,是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給人的第一印象,八角形中央大廳則是利用陽光滲入時有如鑽石灑落般的圓頂特色,使遠雄悅來大飯店無論白天或夜晚均有如座落於山頭上的宮殿般顯眼。遠雄悅來大飯店結合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自然景觀公園、五星級休閒飯店為一體健身房, 桑拿三溫暖, 室外游泳池, 室?游泳池等多種精彩的娛樂設施。希望提供國人國際水準的渡假方式。置身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湛藍的太平洋將隨手可得、碧綠的花東縱谷盡收眼底,山海交錯、秀麗天成,輕鬆自在享受優質的休閒渡假生活。
花蓮遠來悅來飯店

特別安排:

火車(台北/花蓮)飛機(台東/台北)來回參考資訊


以下為本行程預定的車次時間,實際車次以鐵路局所公佈之團體確認的車次編號與時間為準。


















































車次 出發地/目的地 出發時間/抵達時間
普悠瑪/406 台北/花蓮 06:40/08:57
莒光號/074 台北/花蓮 07:03/10:00
自強號/272 台北/花蓮 07:27/10:34
自強號/212 台北/花蓮 09:00/12:11
華信/AE394 台東/台北 16:00/17:00
立榮/B78728 台東/台北 18:15/19:15
華信/AE396 台東/台北 19:15/20:15
華信/AE398 台東/台北 20:40/21:40


住宿資訊


本行程依「成旅晶贊 + 知本高野、娜路彎會館」報價為主,亦可選擇其他飯店組合。



住宿方案一
































入住成旅晶贊+知本高野、娜路彎會館 費用/人
二人房 10700
三人房 10700
四人房 10200
小孩佔床(6-12歲) 10100
小孩不佔床(6歲以下、不含早餐) 7200
嬰兒(2歲以下) 1200




住宿方案二
































入住花蓮捷絲旅 + 娜路彎酒店、立麗A棟 費用/人
二人房 12700
三人房 12300
四人房 11600
小孩佔床(6-12歲) 12100
小孩不佔床(6歲以下、不含早餐) 7800
嬰兒(2歲以下) 1200




住宿方案三
































入住花蓮遠雄悅來 +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費用/人
二人房 15100
三人房 14500
四人房 13500
小孩佔床(6-12歲) 14500
小孩不佔床(6歲以下、不含早餐) 7800
嬰兒(2歲以下) 1200

※本報價含遠雄悅來(晚餐),小孩不佔床則不含




住宿方案四
































入住理想大地 +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費用/人
二人房 16000
三人房 15400
四人房 14800
小孩佔床(6-12歲) 15400
小孩不佔床(6歲以下、不含早餐) 7900
嬰兒(2歲以下) 1200

※本報價含理想大地(晚餐),小孩不佔床則不含
第 1 天 台北→原住民傳統文化體驗(手作竹筒飯DIY)→鯉魚潭→蓮城蓮花園→楓林步道→飯店

【原住民傳統文化體驗】
利用山上新鮮竹子當器皿,製作天然竹香米飯

【鯉魚潭】
花蓮最大內陸湖泊;她的美在湖光倒影,色澤層次變化多端,晨曦、樹姿、水影及鳥禽樣樣都是如此美麗迷人

【蓮城蓮花園】
園區內經過改良、培育過的蓮花一年四季花開不斷,品種、花色各異的蓮花,散發著各種不同的清香,看著姿態萬千的蓮花,聞著撲鼻而來的香氣彷彿世外桃源,令人心曠神怡。還有淡雅清香的蓮花茶可以品嘗喔!

【楓林步道】
「楓林步道」位於吉安鄉福興村大山,山上楓樹成林,沿線三點四公更是均可眺望阡陌縱橫的吉安鄉全景,更可俯瞰整個花蓮平原及海岸山脈北側,為新興的爬山賞楓景點。

住宿:花蓮遠雄悅來、理想大地、捷絲旅、成旅晶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花蓮→花漾花東觀光巴士-花東縱谷行(鯉魚潭、光復糖廠、龍田單車、鹿野高台)→台東
飯店享用早餐

餐後搭乘花漾花東觀光巴士展開花東縱谷精采的行程,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東有海岸山脈,西有中央山脈,循著兩山脈之間的綠色廊道而行,沿途盡是阡陌田園、秀麗山水,人文豐饒、物產豐富,蘊涵天然美景與身心調和的精神饗宴,我們將讓您體驗到一份恬淡閒適的縱谷情懷。

【鯉魚潭】
花蓮最大內陸湖泊;她的美在湖光倒影,色澤層次變化多端,晨曦、樹姿、水影及鳥禽樣樣都是如此美麗迷人

【光復糖廠】
糖廠除可口冰品外,保留了從日治時期興建的日式木構造聚落,堪稱全台最大、最完整,至今已有94年歷史。在您大口品嚐糖廠冰品下又多了一份樸實和風;蘊含濃濃日式風味、午餐於池上米鄉享用池上便當(自費)

【龍田單車之旅(自費租車)】
鹿野最夯解說員~實地走訪龍田村的歷史。您一定沒施放過竹筒砲吧?也一定沒機會躺在馬路上,聽蟲鳴鳥叫的聲音吧?還可騎乘單車漫步於山野田園;放眼欣賞綠油油的茶田、蔥翠的綠色隧道;來到龍田將讓您體會,讓您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這世界,一場生命與自然的體驗即將展開!

【鹿野高台】
高台觀光茶園居高臨下,視野甚佳,可遠觀眺望花東縱谷田園景緻,可近賞褻玩整齊美麗的綠色茶園風光。
結束精采的花東縱谷行程後前往台東飯店CHECK IN,晚餐請自理.. 晚上時光可自由享用飯店各項休閒設施:SPA水療、溫泉泡湯..知本大街閒逛.四面佛、原住民風藝品店..

住宿:娜路彎會館、知本高野、娜路彎酒店、立麗、台東桂田喜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台東自在采風行(5選1)→飛機→台北
早餐後;您可悠閒的享用飯店各式休閒設施(溫泉泡湯、spa水療池、健身房、電玩室等,沉浸在舒暢的休閒氣氛之中)或自行前往知本森林遊樂區來個森林浴、四面佛巡禮。 可選擇參加台東自在采風行程(5選1)

上午出發可選行程:

A行程:【縱谷風情遊】
前往【卑南文化公園】一覽卑南文化遺址,為迄今台灣考古史上,最大、最完整的史前人類遺址;出土文以石器、玉器、陶器為大宗;還可登瞭望臺遠眺千年不變的地理特徵。走訪【鹿野高台】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規劃的高台飛行傘訓練示範場。在此品茗賞花東縱谷風光,可眺望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景色,美麗景色盡在眼前,一覽無遺。接下來參觀佔地五公頃的【原生植物園】,區內種植超過二百種以上的各類藥草;十大代表性植物為土人參、雷公根、土肉桂、魚腥草、白鶴靈芝、香椿、紅刺蔥、貓鬚草、明日葉及何首烏等;園區的「中央景觀棧道」是旅客最喜愛的景點,可以遠眺太平洋、俯瞰牧草田園風光

B行程:【金針花海風情遊】
太麻里各時節都有美麗花卉,太麻里自1月至3月底為櫻花季,盛開的八重櫻及緋寒櫻點綴在青翠山巒間,格外引人入勝。八重櫻一般特色是花朵大,花期早,其花瓣多重桃紅色,花梗長,與山櫻花極為類似,在海拔約一千公尺的山區,放眼望去整片翠綠的山巒中,卻有一彎桃紅的林道環繞其間,漫步在櫻花道下,似乎有一種特別撩人的感覺。即使小孩也被頭頂上綿延近一公里的的桃紅隧道所迷。太麻里花期為:1-3月:櫻花、杏花 3-5月:櫻花、百合 6-7月:紫色繡球花 9-10月:金針花 11-12月:菊花、洛神花(午餐於深山亞都會館享用金針養生小火鍋風味午餐(自理)。

C行程:【自駕車遊台東】
車行取車;出發囉!自由開車環遊台東景點;品嘗各式台東名產小吃。或者前往目前台東景點詢問度最高的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大道)、金城武大樹;感受池上的稻香,這裡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您是不是也要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呢。

下午出發可選行程(13:30~17:00):

D行程:【山海戀逍遙遊】
台東森林公園+休閒農場之旅-「台東森林公園」(門票自理)於近海處有一個因潮汐而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琵琶湖;湖光幽靜秀麗、風光如詩、景緻若畫,您可自費租乘腳踏車沿途欣賞湖畔的美麗景緻或漫步於黑森林之中,到台東來,千萬別錯過這個可以看海、聽濤、觀日出、散步、賞夕陽、觀星...的好地方、續往初鹿牧場(門票自理),佔地72公頃放眼望去盡是青翠山巒,飼養了250頭乳牛。牧場內規劃有放牧區、滾草區、餵食區、森林浴區等不同區域。登上放牧區的觀景台,放眼望去,只見一片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牧草地,一隻隻黑色相間的乳牛點綴其間,形成一幅充滿牧場野趣的優美景致。您可在此體驗餵牛吃草、徜徉青青草原!! 乳牛所產出的鮮奶品質絕佳,是不可錯過的喔。

E行程:【慢遊東海岸】
遊覽【富山護魚區(門票自理)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不管是魚群或是珊瑚礁岩都保存得非常完整;潮間帶礁岩海岸豐富生態之旅,海灘上遍步柔軟細緻的沙子,地形開闊平坦,水質更是清澈見底,許多蝦、蟹類及珊瑚等海洋生物以及悠遊的熱帶魚群大大小小的寄居蟹和小螃蟹是孩童們的最愛、在此親子歡愉的場景處處可見、加路蘭遊憩區在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裝置著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值得您停下來欣賞和體驗它的美、水往上流-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竟然有水會往上流動?這個奇景可是對抗牛頓發現的地心引力喔,等你一起來發掘囉、東河橋台灣歷史百景之一的獨特古橋,東河橋位處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馬武窟溪出海口。橫跨馬武窟溪;碧綠的溪水間點綴者雪白的帝王石,藍天下新橋的美與舊橋的樸;新舊橋梁相輝映,在藍天和碧綠的泰源幽谷映襯下,有如絕美的山水畫啊。金樽眺望台是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為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在金樽景觀咖啡店,俯瞰海岸全景,秀麗的景色完全盡收眼底,令人倍感心曠神怡的海連天,以及陸連島的景致,是遊客們必經的休憩景點。

結束歡樂遊程後;您可購買一些伴手禮帶回台北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隨後搭乘飛機返回台北。團員互道珍重,全程至此結束,帶滿豐盛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