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秧悦美地、台東多良車站3日-台南/高雄出發

花東之美banner

特色景點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位於萬里溪以南、馬太鞍溪以北、中央山脈以東的河谷地形,曾是東部山林伐木最大的集材場,雖然不是台灣最大的林場,但是卻在過去環境、聚落及生活文化方面保存的最完整。日據時期便已建置運材鐵道六十八公里,直至海拔二千五百公尺,繁榮風華於一時,因此留下許多建築房舍、商店、劇院等人文遺跡。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燕子口

為太魯閣峽谷的一段峭壁,擁有山壁雄峻之景,是中橫沿線的著名勝景之一。公路右側岩壁上高掛著許多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長期侵蝕而形成的小洞,燕子就在這些天然洞穴中築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成群覓食,形成”百燕鳴谷”的狀觀景象,因而有燕子口的美名。燕子口

長春祠

以唐式風格興建於山壁間,祠旁常年湧泉成散瀑,如同一幅山水畫,公路局取名為「長春飛瀑」,成為中橫公路具特殊意義的地標。長春祠步道路徑成環形,可飽覽峽谷曲流風光。立於斷崖下,前有清新的飛瀑流泉,行經觀景大道旁山洞旁可聽流泉聲聲伴著幽幽鳥鳴,似乎訴說著遙遠的故事…。長春祠

三仙台

位於成功東北方約3公里處(11號省道111K處),是由突出的海岬與離岸小島所構成的。因島上有三塊巨石,民間穿鑿附會傳說八仙過海時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登臨此處而聲名大噪。三仙台

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為台灣臺東縣太麻里鄉境內,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之鐵路車站。最初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與金崙區間較長,因此於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被鐵道迷認為是全臺灣最美的車站。
多良車站

飯店介紹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

全台首創以香草為主題的度假酒店 Gaea Ville。以希臘神話「大地之母」Gaea為名,孕育出數十種的草本香草植物圍繞整個酒店,花園內有:檸檬馬鞭草、迷迭香、紫鳳凰、丁香羅勒、甜薰衣草、芳香萬壽菊、水果鼠尾草、玫瑰天竺葵、斑葉到手香等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草本香草,加上酒店內部都瀰漫著香草精油香氛,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七感療癒特色酒店,也被譽為是此生必住酒店之一喔。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出自名設計師吳宗岳之手,簡潔的設計,蘊藏著現代極簡的建築巧思,完工後,建築物本身將成為一個景點,很多人前往住宿將是為了一窺堂奧,在知本溫泉區 ...,以五星級的規格造就設計與質感的整體環境,天井式的內部結構,270度的露天視野,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不斷強調「視覺」所帶來的極致饗宴。在位置上坐享知本地區最負盛名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的恩澤,於全館內皆提供純淨的溫泉水。飯店內部裝飾亦選用了漂流木與石塊的組合,凸顯台灣東部的文化風情,盡力營造自然環繞的翠綠體驗。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第 1 天 06:3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出發-高雄交流道-南迴風光-暢遊森林鐵道,東部三大林場之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秧悦美地度假酒店+飯店內晚餐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6:3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06:5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東路10號
07:0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245-253號
07:2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9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東部三大林場之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被稱為森坂(日語發音:摩里薩卡),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聞名。雖然林田山昔日風華不在,但園區中不僅有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還留有頗具規模的中山堂、日式檜木建築群,有著濃厚林業歷史的林田山,成為旅客來花東縱谷必拜訪的人文景點。
位於萬里溪以南、馬太鞍溪以北、中央山脈以東的河谷地形,曾是東部山林伐木最大的集材場,雖然不是台灣最大的林場,但是卻在過去環境、聚落及生活文化方面保存的最完整。日據時期便已建置運材鐵道六十八公里,直至海拔二千五百公尺,繁榮風華於一時,因此留下許多建築房舍、商店、劇院等人文遺跡。
來林田山絕對會被美麗日式木屋給吸引,還有一條保存良好的森林鐵軌能牽手散步,順便逛逛當時的林業文物吸收知識。

特別聲明:如遇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休園或整修禁止進入,則改前往雲山水夢幻湖包含入園門票。

雲山水夢幻湖包含入園門票

佔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

全台首創以香草為主題的度假酒店 Gaea Ville。以希臘神話「大地之母」Gaea為名,孕育出數十種的草本香草植物圍繞整個酒店,花園內有:檸檬馬鞭草、迷迭香、紫鳳凰、丁香羅勒、甜薰衣草、芳香萬壽菊、水果鼠尾草、玫瑰天竺葵、斑葉到手香等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草本香草,加上酒店內部都瀰漫著香草精油香氛,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七感療癒特色酒店,也被譽為是此生必住酒店之一喔。

探訪香草花園|彷彿踏入夢中庭園
這座絕美卻低調的度假酒店坐落於中央山脈山腳下,備有多種客房、套房及別墅,設置别致的有機香草療癒空間,部分房型更提供戶外座位、露天池、小廚房和香草花園,感受沉浸於蒼翠山林美景中的輕鬆自在。我們也在園區大片腹地栽植有機香草。飯店人員每天新鮮現採薰衣草、迷迭香、天竺葵和鼠尾草等各種香草,提供給房客使用。

酒店館內設施介紹
【戶外游泳池、溫水水療池】:左方的有機香草水療池,是運用高端的水療設備,將新鮮萃取的純露直接注入水中,享受國內唯一香草水療的設施時,同時也獲得紓壓、放鬆、去除疲勞的芳療效果。

【瑜珈房(需預約) 】: 位於落雨松祕境水岸邊、竹林瀑布旁,為瑜珈、氣功、太極或靜坐冥想的一個最佳沉浸空間。

【自然生態區】: 自然工法生態造景區,守護稀有鳥類棲地,自然生態區裡還有西洋橄欖樹、油桐花樹、黃椰子等,樹林間建置樹屋、休憩區與木棧道,保留土地較原始的風貌,也體驗樹林一年四季不同的色彩變化。

【香草能量迷宮】:已經成為秧悦美地度假酒店的地標之一,坐落在一片諾大香草花園之中、奇萊山脈山下。 度假酒店還設計了「迷宮漫走」的課程(16:00),讓貴賓在香草迷宮中,打赤腳、接地氣,觸摸香草、吸收香草香氛與負離子。

【GAEA SPA(需自費】:匯聚天地間的日月精華和人文靈氣,使用天然植物精油,結合心靈療癒的藝術療程,讓身體與精神體現完美的平衡,推崇身體修復與紓壓,透過神奇的雙手,讓肌膚獲得最有感的放鬆與寵愛,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客製不同的療法和旅程。

用美味,延伸你生活品味
晚餐於【秧悅全日餐廳Gaea Kitchen】享用飯店內自助晚餐(NET1250+10%/每人)
珍藏天然在地食材,喚醒五感,品味食材的形、色、香、味,內在清淨,讓心境回歸原點。所有食材皆取自當地有機小農每天新鮮直送,主廚以食療的概念為初衷,根據二十四節氣精心設計調配養生菜單,結合香草特色餐點,每一季皆會更換不同的新菜色,專注帶給您不同的用餐新體驗。

餐檯,有冷菜區、熱菜區、現燙有機蔬菜+麵食區、水果區、海鮮區、日式料理區、果汁區、甜點吧、咖啡、蒸籠點心區,應有盡有,而且都是精緻、健康養生取向,同時又兼顧美味! 完全符合現代人的飲食需求!

用餐空間、用餐環境非常棒~視野很好,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到外面的花園,若看得更遠一些,中央山脈也就在視線之中,有時候山頂被雲霧給遮蔽了,更顯山勢的巍峨與神秘!

【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有自己的烘焙坊,所以麵包、甜點,都是出自自己的烘焙坊,品質與健康都能有保障!

現煮有機蔬菜區+麵食區,非常具有特色,在其他的飯店buffet 中,是沒機會享受的~

它的有機蔬菜都是花蓮在地有機小農提供,有些菜還是很少見的呢! 像是左邊這一盆,是人蔘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中藥植物,料理方式很簡單,水煮後加上一些肉燥,就非常棒。

住宿: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米巴奈餐廳(NT600+10%/每人)含飲料 晚餐O:飯店內豪華自助晚餐(NT1250+10%/每人)
第 2 天 飯店—太魯閣~鬼斧神工大峽谷景色~燕子口步道-花蓮超美瀑布斷橋~長春祠—東海岸風景區~八仙洞、三仙台

早餐於【秧悅全日餐廳Gaea Kitchen】內享用自助式早餐,營業時間為(07:00-10:30)

鬼斧神工大峽谷景色~燕子口步道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而靳珩公園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段長所建,公園中有靳珩段長塑像、合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及小型商店,而商店外的觀景平台,則是欣賞印地安酋長岩最佳的位置。燕子口步道可說是一條兼具地形、生態與人文特色的步道。

花蓮超美瀑布斷橋~長春祠

來花蓮,除了花蓮的海真的很美,花蓮的山更是令人讚嘆,尤其是太魯閣一帶的峽谷風光,讓太魯閣國家公園更是世界知名景點,在長春祠這邊也可以欣賞很特別的風景,有斷橋遺蹟,有壯觀的瀑布,特殊的峽谷風光,為了這一景,來到花蓮真的不能錯過呀!

走進巨大洞穴中的史前文化遺址~八仙洞

八仙洞是臺灣東海岸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這裡是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的發現地,為臺灣的一級古蹟! ... 早期八仙洞部分的海蝕洞被開闢成神壇,因此洞穴名稱具有濃厚的宗教氣息,像是最大的海蝕洞穴稱作靈岩洞,離地面最高的叫為崑崙洞,如今這些洞內廟已被拆除。

東部唯一八拱跨海大橋~三仙台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 ... 因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出自名設計師吳宗岳之手,簡潔的設計,蘊藏著現代極簡的建築巧思,完工後,建築物本身將成為一個景點,很多人前往住宿將是為了一窺堂奧,在知本溫泉區 ...

以五星級的規格造就設計與質感的整體環境,天井式的內部結構,270度的露天視野,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不斷強調「視覺」所帶來的極致饗宴。在位置上坐享知本地區最負盛名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的恩澤,於全館內皆提供純淨的溫泉水。飯店內部裝飾亦選用了漂流木與石塊的組合,凸顯台灣東部的文化風情,盡力營造自然環繞的翠綠體驗。

整棟飯店用多用天然石材塑出極簡風格,飯店大堂挑高,居高臨下的水晶燈氣勢逼人,門口視野直穿到底,增加無比的空間感,傳遞一種「自在、放鬆」的生活態度,運用這樣的生活情境,呈現清新、靜謐的人文藝術氣息。

四季自助餐(NT1000+10%/每人)~日式料理、海鮮吧、在地原住民料理吃到飽~啤酒無限暢飲

酒店中怎麼能缺少Buffet來滿足世界各地入住旅客的味蕾呢?知本金聯酒店當然也不例外,生菜、冷盤、海鮮吧、中式、西式、日式和素食當然沒有少還有台東地道的口味 原住民料理 可以試一試。寬敞的餐廳,共有220席位,柔和的光線,舒適的座位,讓人用起餐來特別享受!

松葉蟹肉佐蘆筍沙拉、台式泡菜、義式番茄起司、節瓜甜椒、煙燻鮭魚、放山醉雞、黑胡椒牛小排、日式照燒雞腿、紅酒燴羊膝、新鮮生魚片、握壽司、季節水果…等等,食材眾多,要保留點胃,一定要在最後補上甜點整個晚餐才是最完美的小確幸。

住宿:台東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O:慕名私房料理(NT850+10%/每人) 晚餐O:飯店內豪華自助餐+啤酒暢飲(NT800+10%/每人)
第 3 天 飯店-台東知本溫泉秘境~森林步道~知本森林遊樂區-秘境海景~渾然天成的深藍海岸線~太麻里曙光紀念公園-全台灣最美車站~多良車站-高雄交流道-台南仁德家樂福
知本森林遊樂區~台東知本溫泉秘境,森林步道

位於知本溪的中游,若從知本火車站出發,可以自台九線開始銜接194縣道,走龍泉路之後越過一座橋就會抵達。
知本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尤以鳥類資源最豐富,是臺東市郊賞鳥的最佳地點,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與三五好友來個輕鬆的野餐,也是親近自然的好選擇。在這裡,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聆聽鳥叫蟲鳴,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

太麻里曙光公園~秘境海景~渾然天成的深藍海岸線

位於太麻里前往台東市區的路上,路肩的秘境沙灘招牌讓我們又驚又喜,原來這裡是「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旁的湛藍海岸線,也是排灣族日昇之鄉的所在地,據說每年的第一道曙光都會在這升起,跨年時的熱門活動之一就是在這舉辦的,園區旁的這條海岸線又長又直,海水的藍讓我們想起了沖繩的大泊海灘,透徹的海水由淺灘的湖水綠漸漸地轉為深藍,就像畫布般的濃郁顏料,真是美極了。

多良車站~全台最美麗車站

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在最美麗的車站眺望最美麗的大海,裁撤了車站卻裁不掉它的美麗。位於太麻里鄉的尾端,台九線417.5公里處右轉即至。

預計18:00 返程-抵達中正技擊館-返抵台南仁德家樂福!!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後山傳奇美食館(NT4000+10%/桌)含飲料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