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年祭~金針花海、天空之鏡、布洛灣、山月吊橋絕美峽谷漫步



與你一年一會.花蓮金針花季.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花蓮豐年祭~金針花海、秘境布洛灣、山月吊橋








行程特色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為期3天在太平洋左岸微風椰影的夏夜,點燃全國最具原汁原味特色的樂舞文化活動,每年吸引全國甚至國外遊客來到花蓮,活動周邊設有原住民特色美食區、手工藝品展售區及各原住民農特產、部落微旅行攤位,展現花蓮原住民族獨特的文化內涵。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崇德瑩農場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圖源:崇德瑩農場提供)


崇德瑩農場





布洛灣台地


太魯閣裡面有個美麗的台地,到了那邊就像是進入桃花源一樣。那就是美麗的布洛灣,布洛灣分成上、下兩個台地。
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的大型雙層河階,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30公尺,下台地海拔約370公尺,山脈壯大,取景不意,整個台地有一股山理的靈氣。山谷間,飄來的雲霧,都有種好像與世隔絕的氣氛。布洛灣(Bruwan)太魯閣族部落的&rdquo回音&rdquo意思。(圖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提供)


布洛灣台地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六十石山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結合布農族傳統藝術與文化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廣大的園區被規劃成表演區域、體驗學習空間與藝品工作坊。射箭、皮雕DIY、餵魚或是聆聽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品嘗在地當令時節的美食,到編織工坊欣賞布農族的織布技藝,在部落民宿住一晚,讓前來的遊客深刻體驗布農族的文化和生活。(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光復糖廠


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筆直且依山傍海的絕妙風景,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在這段道路上可以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令人百看不膩。美麗的山與海,通往大海的筆直道路,絕對會讓你留下夢幻幸福的旅行回憶。(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花蓮光復糖廠



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體驗(全程大約1小時)


八仙洞是臺灣東海岸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這裡是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的發現地,為臺灣的一級古蹟!八仙洞擁有數十個海蝕洞奇景,走在海蝕洞旁的木棧步道拾級而上,沿途可見蓊鬱的林相以及豐富的生態,當旅人攀登至永安洞以後,更能居高臨下,一探長濱地區鬼斧神工的海階地貌。(圖源: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提供)


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體驗



達央沙灘車 (全程大約1小時)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其中清水山大斷崖絕壁臨海面五公里,為臨經蘇花必看景點,也是台灣十景之一。騎乘著沙灘車,從沙灘上觀察的角度來欣賞壯麗的清水斷崖美景,來一趟和大自然的小約會。清水斷崖的沙灘讓我們可以在最舒適的狀態下盡情享受大自然留給我們的絕景,就讓達央沙灘車帶著大家體驗有趣的活動,並更加深深愛上這單純的大自然。(圖片來源:達央沙灘車提供)


達央沙灘車 (全程大約1小時)



新秘境~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圖片來源: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山月吊橋



第 1 天 台北車站(搭乘巴士)→粉鳥林觀海秘境(享受海天一線的美景)→崇德瑩農場(郭巴風味餐廳特色料理)→住宿飯店

07:00【集合出發】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台北花蓮 蘇花改搶先體驗。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有8座隧道(24.6公里)、12座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7公里)。已於2020年1月正式通車。

【國道風光】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花蓮,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粉鳥林秘境】粉鳥林漁港雖不大,但漁港前的東澳灣是柔美的礪灘,碧綠青山偎傍湛藍海水,清爽的海風撲面而來,閒適優游,已成為東海岸遊客必訪之處。漁港旁因礁岩地形而多有嶙峋奇岩怪石,吸引攝影人士前往拍攝這秘境海域。

【崇德瑩農場】農場內有露營車、露營地、獨木舟、飛行傘、風味餐、下午茶、沙灘車、咖啡,很多項目可以自行加價體驗,遼闊的空間讓人感到身心舒暢,在這裡享受當地特色料理別有一番滋味。

東大門夜市<晚餐請在此處自理哦~>
位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圍繞著陽光電城的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超過四百個攤位,從2015年夏天開始,便以各式精彩的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不論在地民眾、各地的觀光客,到花蓮,都少不了要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住宿:花蓮海悅飯店 或 泊客輕旅 或 花蓮海泱民宿 或 花蓮拾光民宿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崇德瑩農場(郭巴風味餐廳特色料理)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飯店出發→金針花海(安排小車導覽2~3小時)→享用風味餐→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豐年祭自理

享用飯店早餐、集合
【六十石山/赤柯山(安排小車導覽2~3小時)】
<司機將會視當天花況前往六十石山或赤科山賞花唷~>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為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春天賞花、夏季賞螢與賞鳥、秋冬賞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采。園區內設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讓人能夠邊騎單車邊吸收芬多精,幸運時還可以看見環頸雉出來覓食,聽著蟲鳴鳥叫,愜意騎車享受森林浴。
【花蓮光復糖廠】
花蓮光復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遊、玩的豐富體驗。在花東縱谷的環繞下,周遭富含多處著名好玩的景點如馬太鞍休閒農業區、豐年祭、大農大富森林園區、瑞穗牧場、金針花海等,一年四季到訪皆有不同感受,是大人小孩全家遊玩的最佳地點!
【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晚餐請在此處自理哦~〉
在仲夏時節熱鬧有趣的豐年節中,聯合豐年節具有原汁原味的歡樂氣氛,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們的熱情與奔放的活力,傳達給每一位來參與豐年節的朋友們,今年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絕對讓遊客能夠「豐收到底」、「盡興玩到底」。

住宿:花蓮海悅飯店 或 泊客輕旅 或 花蓮海泱民宿 或 花蓮拾光民宿
早餐O:簡易早餐 中餐O:花蓮風味餐($3000/桌)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出發→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體驗→布洛灣→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山月吊橋→賦歸

享用飯店早餐、集合

【花蓮天空之鏡沙灘車體驗(全程大約1小時)擁有沙灘車基地,針對花蓮的特殊地形設計了集花蓮海、溪、叢林為一體的秘境沙灘車線路,並為旅客提供提供創意拍照(天空之境、石拱門、飛踢等多元拍照方式),快來體驗奔馳的快感吧!

麻煩請於預訂時間前15分鐘到達集合地點以利後續流程完善

每場時長約1小時(含報到、講解、佩戴裝備、試騎、閱讀簽署沙灘車安全規定-風險告知與免責聲明同意書、正式騎行、拍照)。
★抵達集合地點報到
★閱讀並簽署【沙灘車安全規定-風險告知與免責聲明同意書】
★沙灘車操作解說、基地操作練習
★前往海灘
曼波沙灘乘風飚沙 野獸派叢林穿越賽沙灘車飆溪水上漂天空之鏡網美拍照(由教練掌鏡拍照,結束後教練會傳給您)
★返回基地

※貼心小建議
★著裝建議:拖鞋、墨鏡、亮色系上衣、短褲(合身上衣、褲子拍照效果較好)。
★可攜帶隨身小背包、水、手機(請勿攜帶鑰匙、錢包等容易丟失物品,貴重物品建議也不要放置於身上)。
★年齡:3歲以上~體力佳、身體健康的老年人均可,18歲以上方可駕駛沙灘車。(如有身體不適狀況建議不要勉強駕駛)
★場地提供沖腳池,無提供公用拖鞋,無化妝室,請務必於週邊便利商店如廁後再至集合地點。

如天空之鏡沙灘車未訂到,則改崇德農場內的達央沙灘車

【達央沙灘車(全程大約1小時)】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其中清水山大斷崖絕壁臨海面五公里,為臨經蘇花必看景點,也是台灣十景之一。騎乘著沙灘車,從沙灘上觀察的角度來欣賞壯麗的清水斷崖美景,來一趟和大自然的小約會。清水斷崖的沙灘讓我們可以在最舒適的狀態下盡情享受大自然留給我們的絕景,就讓達央沙灘車帶著大家體驗有趣的活動,並更加深深愛上這單純的大自然。(圖片來源:達央沙灘車提供)

【布洛灣】
太魯閣裡面有個美麗的台地,到了那邊就像是進入桃花源一樣。那就是美麗的布洛灣,布洛灣分成上、下兩個台地。
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的大型雙層河階,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30公尺,下台地海拔約370公尺,山脈壯大,取景不意,整個台地有一股山理的靈氣。山谷間,飄來的雲霧,都有種好像與世隔絕的氣氛。布洛灣(Bruwan)太魯閣族部落的”回音”意思。

【新秘境~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車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及停留時間,本公司不另事先公告。
▲因路況及人潮排隊問題較難掌握,故當日抵達時間會依行車時間調整,造成不便請多見諒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簡易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