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除夕 花蓮理想縱谷找春天3日
馬太鞍溼地*夢幻湖*林田山*瑞穗牧場
花東縱谷找春天春節系列行程以台鐵火車為交通主軸+花蓮-台東間的豪華觀光巴士專業熱情的導覽。
住宿縱谷五星酒店(理想大地+瑞穗春天);景點串聯花東縱谷美麗風景,讓遊客輕鬆體驗花東縱谷之美;
就讓我們好好安排這美麗的假期;一起暢遊花東縱谷;體驗花東的人文風采與美麗文化景緻吧。
第 1 天 台北/鐵道風光/理想大地心有所鼠春節假期遊程/花蓮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搭乘火車~北迴鐵路欣賞東海岸山海美景風光--抵達花蓮車站--抵達花蓮後,請於『花蓮車站西出口(原後站)一樓門口』搭乘飯店接駁車前往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理想大地,呈現澳洲樸門(Permaculture)原始概念,帶您體驗回歸自然的真實滋味,溼地生態與城市農夫生活館...化身為假日農夫,給您花蓮鄉野人文,感受最原汁原味的自然;在此您可腳趾輕踏草地,以能量接地氣開始展開舒活的旅行體驗,體驗竹筏生態遊,跟著滑行水面的小鴨與天鵝,一起認識花蓮的美麗、更可以手作PizzaDIY,親手拌、揉、捏麵糰,窯烤出香噴噴的手作麵包、還有單車漂鳥人文導覽騎乘著單車,探索壽豐鄉共和村人文歷史的冒險,這樣的理想園地足以讓您的身體能量跟著呼吸最理想的大地。春節園區活動內容以理想大地公告為準,部分活動需收費(飯店check in時間為下午15:00)。

理想大地心有所鼠春假期自選行程~風味午餐/主題遊程/下午茶(3選1)
1、 中午於【風味餐廳】享用風味小品午餐
2、 參加豐之谷生態公園主題遊程
綠色生態圈內可搭乘竹筏探索、窯烤Pizza、單車漂鳥、手作DIY等豐富多元、 寓教於樂的親子共遊活動。 (豐之谷生態公園主題行程,實際活動內容以理想大地公告為準)
3、 精選下午茶,浪漫的又撫慰人心的西班牙TAPSA下午茶,佐以媲美西班牙美景的建築物及風景十分撫慰人心的喔!

check in後,建議行程自行前往【天幕廣場】,為自已雕塑屬於自已的專屬飾品【創意製作DIY】。或可前往中島六號碼頭來趟【遊艇環河導覽】搭乘電動遊艇環河遊,欣賞2.2公里應許之河美麗景緻,專業船長導覽解說。活動結束後可前往【里拉餐廳】享用【無國界巧饌自助晚餐】,窗外可盡覽河畔美景,讓你有段浪漫的異國時光。用餐結束後,可自已返回房間 ,或前往前往【天幕廣場】理想大地之夜,異國風情音樂晚會演出,體驗熱情多元文化,或可前往【中島岩洞溫水池區】享受深海鈣鎂鹽泉,具有美白、消脂、紓壓效果(須著泳衣及泳帽)。您可盡情享用飯店內的室內外休閒娛樂設施(部分設施及活動需自費,請逕洽飯店服務台)。
並祝您一夜好眠。

花蓮車站→理想大地接駁車參考時間為:
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20/18:20(車程時間約35~40分鐘)

住宿:花蓮理想大地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依行程制定 晚餐O:理想大地自助式晚餐
第 2 天 花蓮/花蓮縱谷風情遊(夢幻湖、林田山、馬太鞍溼地、瑞穗牧場)/瑞穗
飯店享用早餐;餐後參加我們精心安排的豪情花東縱谷觀光遊程,遊覽

09:30-10:10【雲山水夢幻湖】
自從黑松汽水來這拍攝廣告後一炮而紅的雲山水,有著絕美宛如歐洲明信片上的風景,翠綠的落羽松林倒映在水中,隨著陽光灑落而呈現夢幻的光影變化,加上附近充滿童趣、像城堡般的民宿,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在一旁遼闊廣大的青青草地,更是能讓小朋友盡情奔跑,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到了春分時刻,栽種於夢幻湖畔的鳶尾花紛紛綻放,柔和的紫色花朵隨風在水岸旁蕩漾;秋分時節,走在小水壩上的石磚步道,聽著潺潺流水聲,欣賞眼前由綠轉黃而變得繽紛多彩的落羽松林,讓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這水中森林的風景中。

10:50-11:30【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摩里沙卡)】
林田山林場,日本人當時稱為「森坂」(日文發音為「摩里薩卡」),曾經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規模僅次於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場。目前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場景與意象,豐富的文化資源,除了各項日常生活文物、傳統消防器物、各式伐木機具,還有數不清的圖片書籍等文獻資料,均陳列在林田山林業文物展示館內,為林田山往昔的歷史留下完整的見證。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由於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近年來許多人也會用『小九份』來稱呼它。

12:00-13:00【縱谷風味午餐】

13:20-14:00【馬太鞍溼地】搗麻糬+石煮法體驗活動
花蓮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而居住在此的阿美族人,發展出「Palakaw」巴拉告生態捕魚法,利用中空的竹子、樹枝等,製作出三層的結構物放入水塘中,讓魚蝦喜歡、小魚能自由出入的棲息地,經過一段時間後,將九芎枝幹提出水面,即可將攀附在樹枝間的小蝦抖入三角魚網中;而藏放在底層的大竹筒能輕鬆捕獲鱔魚、土虱或鰻魚等底棲性魚類。他們堅守不竭澤而漁的原則,讓人感受到阿美族人的生活智慧。也讓我們學習一堂生態課。(特別安排搗麻糬+石煮法體驗活動)

14:40-15:40【瑞穗牧場】
為花蓮縣瑞穗鄉酪農區,位於瑞穗噴灌區與紅葉溪畔,風光明媚,水源潔淨,空氣新鮮,草原豐富,具發展畜牧業潛力。靠著源自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灌溉,瑞穗牧場種植出一片油亮碧綠的鮮美牧草,飼養著300多頭壯碩健康的荷蘭品種乳牛。由於這無與倫比的好空氣與好水草,每一頭瑞穗牧場裡的乳牛,平均每天可生產20多公斤的鮮乳量。近10年來,靠著統一瑞穗鮮乳的廣告,瑞穗牧場的名聲也越來越響亮。除了每天現擠、現煮的濃醇鮮奶,來到瑞穗牧場還可以吃到香噴噴、熱呼呼的鮮奶饅頭;雖然個頭不大,但一口咬下,滿嘴全是濃濃的奶香。另外還有乳酪蛋糕、鮮奶酪、牛軋糖與乳製冰品等多種甜點,深受遊客的喜愛。

16:00-16:30【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CHECK IN
高級渡假村以歐洲巍峨城堡的風格打造,附設含有溫泉游泳池、滑水道和美食廣場的親水公園。其他設施包括 SPA、兒童賽車道、遊戲室和健身房。飯店check in後自由享用飯店各項休閒設施,晚上您可悠閒的享用飯店各式休閒設施(溫泉泡湯、spa水療池、健身房、電玩室..等,沉浸在舒暢的休閒氣氛之中) --PS:飯店設施服務依住宿飯店而異,附屬設施活動以實際住宿飯店為準。

住宿: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O:縱谷風味合菜 晚餐O:瑞穗春天自助式晚餐
第 3 天 台東/瑞穗春天酒店自由活動/花蓮(瑞穗)車站/台北
飯店享用早餐;餐後展開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自由活動,您可自由享用飯店各項休閒設施;
09:30-15:30【瑞穗春天酒店自由活動】
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為天成飯店集團全新打造的休閒度假飯店,座落於花蓮瑞穗鄉佔地兩萬坪,為國內首座結合五星觀光飯店、villa別墅、親子villa、溫泉/水樂園,並與國際知名悅榕集團旗下Angsana SPA合作之複合式頂級度假村,整體設計以南歐莊園風格為主,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風光明媚的山水以及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將花蓮瑞穗美景盡收眼底。
 
環繞在群山與翠嶺間,眺望瑞穗優美風景,在寬闊的樂園裡,享受Spa水療、黃金湯泉洗禮,舒暢愜意、樂而忘憂。為全台灣首座擁有溫泉特色的金色水樂園,主打溫泉和親水遊樂兩項主軸,為獨一無二的溫泉主題水樂園。占地2300坪,區內規劃出108池,特殊的造型設計增添層次美感,一旁落羽松和棕櫚樹點綴成綠意盎然氛圍,從室內到室外,冷水到溫泉,一年四季都適合親子同遊。

園區泉質與日本三大古湯之一,兵庫縣的「有馬溫泉」相似,泉質富含鐵質,遇空氣即氧化為淡黃濁色,因此有「黃金湯」的美譽,設施琳瑯滿目,分為四大區塊,分別為黃金溫泉區、金色吧台區、室內/戶外按摩水療區與兒童戲水區,豐富的湯池與主題設施戲水區,穿梭在此,別有一番樂趣,笑聲滿載,留下足跡,創造最美回憶!

結束歡樂遊程後;您可購買一些伴手禮帶回台北當做一份回憶或贈送親友。隨後搭乘飯店接駁車前往車站搭車返回台北。團員互道珍重,全程至此結束,帶滿豐盛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O:敬請自理 晚餐O: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