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五星瑞穗天合3日

行程特色




  • 跟著山富,漫活五星旅癒花蓮

  • 馬太鞍部落巡禮~探訪馬錫山腳下的神祕部落

  • 雲山水.夢幻湖~漫步山水間最美的絹絲小瀑布

  • 池南森林遊樂區~森林秘境彷若置身奧地利

  • 住宿安排五星飯店(花蓮翰品酒店或花蓮美崙大飯店、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一泊二食))




景點介紹




馬太鞍部落巡禮(濕地生態、紅石頭煮火鍋、搗杜崙體驗)


馬太鞍部落,是阿美族最大部落之一,昔日這裡長滿了樹豆,因此被稱為馬太鞍(vataan,阿美族語樹豆之意)。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此外,還能體驗獨特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搗杜崙(麻糬),讓您親身感受原住民的生活智慧。
馬太鞍部落(濕地)


雲山水.夢幻湖


雲山水生態園區占地約24公頃,其中「夢幻湖」面積大約4公頃。園區四周種植了26種棕櫚科樹木,以及依照季節性開花的植物、闊葉林等,故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大相同,每個季節都有特別迷人的地方,這裡同時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取景的地方呢!


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圖源:雲山水夢幻湖提供)
雲山水-夢幻湖


海崖谷


花蓮免裝備懶人露營園區「海崖谷 Hayaku」,是一座由花蓮孩子建造的秘密基地,取自日文Hayaku有著「早點、快一點」之意,邀請大家快點帶家人朋友來,放下快節奏生活步調,享受放鬆自在的慢活時光。 除了擁有一望無際的海景,海崖谷的戶外遊憩區是一大片寬闊的草地,可以讓小朋友盡情放電,滑草、戲水、玩沙等多樣活動,徹底體驗大自然之美。(圖源:海崖谷提供)
海崖谷


吉安慶修院


原名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臺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院內保留不動明王、八十八尊石佛、百度石等珍貴文物,並附設展售區,提供餐飲及浴衣體驗,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圖源:吉安慶修院提供)


吉安慶修院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共有197間客房,提150坪「歡樂森林」遊戲空間,結合幾米繪本主題房、戶外泳池、遊戲沙坑、翔雲廳自助餐美食饗宴,創造花蓮渡假新美學。由於地處花蓮市繁華熱鬧區,飯店附近生活機能便利,例如:石雕博物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全聯福利中心、東大門夜市等。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美崙大飯店


身為花蓮第一家國際型度假飯店,美侖始終與花蓮一起呼吸律動,坐落於湛藍海洋與蓊鬱群山環抱中的美侖,是通往花蓮山水美景的鎖鑰,以自然美景為本,用在地文化提味,美侖灌溉了身心的感官需求。現在,就開始享受美侖,開始你在花蓮心的起點。
花蓮美崙大飯店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為天成飯店集團全新打造的休閒度假飯店,坐落於花蓮瑞穗鄉占地兩萬坪,為國內首座結合星級觀光飯店、格蘭別墅、親子別墅、溫泉黃金湯/金色水樂園,並與國際知名悅榕集團旗下Angsana Spa合作之複合式頂級度假村,整體設計以南歐莊園風格為主,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風光明媚的山水以及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將花蓮瑞穗美景盡收眼底。(圖源: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提供)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銷售特色:
馬太鞍部落巡禮,帶您探訪馬錫山腳下的神祕部落,除了認識阿美族獨特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還可以體驗紅石頭煮火鍋,還有搗杜崙(麻糬)。來到布洛灣山月村,不能不吃最有名的風味餐,在群山環抱下品嘗”原”味十足的太魯閣族風味料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不只體驗原民文化,我們還要去~美到不像話的IG熱門打卡景點:雲山水-超美的蒂芬妮藍夢幻湖、海崖谷-海景第一排絕佳無敵視野!不只海景,還有秀麗山景可以看~譽有台版奧地利之稱的池南森林遊樂區,林木蓊鬱,至紀念碑涼亭處,還可眺覽鯉魚潭風光!
第 1 天 台北車站→台泥DAKA園區→太魯閣峽谷.九曲洞步道→海崖谷→東大門夜市→住宿飯店

07: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前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台北花蓮 蘇花改搶先體驗。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有8座隧道(24.6公里)、12座橋梁(8.6公里)、平面道路(5.6公里)。已於2020年1月正式通車。

台泥DAKA園區-

「DAKA」在太魯閣族語中有瞭望之意,取名DAKA,象徵著希望能與花蓮和平一起瞭望未來、瞭望夢想。園內以亞洲首創和平港廠電三合一循環生產為核心,包括利用太陽能裝置藝術旋轉發電、設置雨水循環的音樂噴水池,還有集結上百種鳳梨科植物的百鳳園,並在園內打造原民市集,讓在地和平村與澳花村的民眾能在此販售和推廣太魯閣族文化特色。

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步道.燕子口-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和戶外地質教室。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海崖谷-

花蓮最新爆紅的海崖谷,位在東海岸與中央山脈的平行處,日文中的 Hayaku 意味著早點、快一點,快帶著家人朋友一起放下快節奏的生活,享受慢遊時光。這有著得天獨厚的絕佳位置,在海岸山脈上面向太平洋,後有山前有海,坐擁無可匹敵的絕美景色。

東大門夜市-

由在地四個超強夜市組成,包含自強夜市、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集結超過400個攤位。其中多家攤商,都是在花蓮地區享有極高人氣的老字號,更吸引不少饕客與忠實顧客,準時到夜市報到,讓原本就已相當熱鬧的東大門夜市,增添更多的人氣。

住宿:五星 花蓮翰品酒店 或 花蓮美侖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布洛灣山月村風味料理 晚餐X:東大門夜市自理
第 2 天 飯店早餐→雲山水→馬太鞍部落(安排生態導覽、石頭煮火鍋、搗杜崙(麻糬)體驗) →住宿飯店

雲山水-

雲山水生態園區占地約24公頃,其中「夢幻湖」面積大約4公頃。園區四周種植了26種棕櫚科樹木,以及依照季節性開花的植物、闊葉林等,故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大相同,每個季節都有特別迷人的地方,這裡同時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取景的地方呢!
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馬太鞍部落-


濕地生態導覽
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馬太鞍也是賞鳥的天堂,除了常見的白鷺鷥之外,紅冠水雞、栗小鷺、黃小鷺、白腹秧雞等鳥種也都是這邊的常客。而居住在此的阿美族人,發展出巴拉告生態捕魚法,堅守不竭澤而漁的原則,展現出阿美族人的生活智慧。

紅石頭煮火鍋體驗
野外烹煮食物通常是就地取材,一般以檳榔葉來製作鍋子,把魚蝦、野菜等食材裝入,然後利用柴火碳烤石頭,當石頭燒成火紅之際丟入檳榔葉食器裡,水就會沸騰滾燙,利用多次來回的丟入火紅石頭就會把食物煮熟,而這石頭得特別選過,隨便選一經高溫可是會碎裂。為了方便及安全顧慮,石煮火鍋選擇用竹筒來石煮,一開始會裝滿魚肉、薑絲水,接著夾出石頭先碰水清洗,之後再把石頭放進竹筒裡,是兼具美味與視覺享受的料理!

搗杜崙體驗
麻糬是阿美族在慶典中的必備食物,運用杵臼、富有節奏性的敲打,讓米產生糯性,成為Q彈可口的麻糬,是來到部落必體驗的活動之一。

住宿:五星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部落特色風味料理 晚餐O:飯店內用餐
第 3 天 飯店→池南森林遊樂區→吉安慶修院→貨櫃屋星巴克→七星潭→台北車站

池南森林遊樂區-

池南森林遊樂區就在鯉魚潭東側的山坡上,園區內林木蓊鬱,山景秀麗,至紀念碑涼亭處,可眺覽鯉魚潭風光;另有遊客中心、原始林步道、兒童遊憩區……等,提供遊客多功能的遊園活動。早年鋸木伐林的運材索道、機關車、集材機等機械設備,仍保存完好陳列林間,並立有解說牌;此外,林業陳列館內收集台灣林業史料,以照片展示、多媒體放映等方式,為民眾解說台灣林業開發的今昔演變。

吉安慶修院-

原名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台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院內保留不動明王、八十八尊石佛、百度石等珍貴文物,並附設展售區,提供餐飲及浴衣體驗,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

貨櫃屋星巴克-

洄瀾門市是首間也是亞洲首間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門市,建築外觀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以曾駐足過紐約、巴爾的摩、馬賽、巴塞隆納等世界各大城市碼頭的29個貨櫃為主體,堆疊打造出倒金字塔型的四層建築,賦予貨櫃新生命。

七星潭-

七星潭富有詩意的名稱,據說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布,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具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在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間還可以欣賞新城和崇德地區的燈火,區內更有許多景點,提供休憩和知性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月之廬食堂 (碳烤梅香桶仔雞)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