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漫遊、入住國家公園3日-台南/高雄出發

豐濱天空步道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近年已成為旅人蔚為風潮的花蓮旅遊打卡聖地,主打在地過去動人的傳說故事、峭壁上的透明玻璃步道,以及絕美的山海風光。由於海岸山脈由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形成,加上地形抬升與海蝕作用,經年累月之下,在花東海岸形成了繽紛的海岸地貌。在天氣晴朗時登上步道,能飽覽蔚藍寬闊的太平洋海景與海天一線的風光,同時也能欣賞到新社一帶壯麗的海階與海蝕景觀。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鬼斧神工大峽谷景色~燕子口步道


為太魯閣峽谷的一段峭壁,擁有山壁雄峻之景,是中橫沿線的著名勝景之一。公路右側岩壁上高掛著許多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長期侵蝕而形成的小洞,燕子就在這些天然洞穴中築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成群覓食,形成”百燕鳴谷”的狀觀景象,因而有燕子口的美名。燕子口


白楊瀑布步道


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是以最好攜帶手電筒備用;為建水壩而開的白楊步道,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一路極景不斷,愛壯闊者可賞峽谷溪流,喜微美者可觀山壁苔流,還有隧道中小似雨滴、大至水濂樣的大水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可滿足欲與眾不同的心思。
白楊瀑布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位於萬里溪以南、馬太鞍溪以北、中央山脈以東的河谷地形,曾是東部山林伐木最大的集材場,雖然不是台灣最大的林場,但是卻在過去環境、聚落及生活文化方面保存的最完整。日據時期便已建置運材鐵道六十八公里,直至海拔二千五百公尺,繁榮風華於一時,因此留下許多建築房舍、商店、劇院等人文遺跡。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 1 天 07:0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出發-高雄中正技擊館捷運站1號出口-海大大山小小休息站-噶瑪蘭族部落~新社梯田-親不知子斷崖~天空步道-入住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07:0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07:2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07:3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07:5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
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屏東美拍打卡新景點~海大大山小小休息站
屏東美拍打卡新景點~「海大大山小小」入口繽紛的裝置藝術超好拍有夢幻糖果屋、哈比屋、北極熊和貓頭鷹場景有如童話故事場景,相當吸引旅人目光,館內提供精緻豐富的生活用品及伴手禮,亮眼的建築旁邊擁有絕美的觀海視野。

噶瑪蘭族人部落~新社梯田
豐濱鄉新社部落依山傍海景觀超美,這裡是噶瑪蘭族人居住的部落,在這塊突出的台地,有一片景色無敵美的海梯田,東管處也在公路邊的稻田中設置竹編隧道、造型鞦韆以及稻草人等景觀設施,成為台11線公路上最亮麗的打卡景點。

豐濱天空步道~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2017年由豐濱鄉公所建設完工的豐濱新社「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近年已成為旅人蔚為風潮的花蓮旅遊打卡聖地,主打在地過去動人的傳說故事、峭壁上的透明玻璃步道,以及絕美的山海風光。由於海岸山脈由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形成,加上地形抬升與海蝕作用,經年累月之下,在花東海岸形成了繽紛的海岸地貌。在天氣晴朗時登上步道,能飽覽蔚藍寬闊的太平洋海景與海天一線的風光,同時也能欣賞到新社一帶壯麗的海階與海蝕景觀。 

入住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之一飯店~太魯閣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自助晚餐
榮獲國際米其林三星景點評價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峭壁峻嶺、溪流峽谷渾然天成,園區內百條步道穿梭其間,逐一走訪探秘遂能享受大自然山林間的幽靜氛圍。在世界級風景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園區內有壯麗的峽谷風情、豐富的動物物生態、規劃完善的步道。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建築,由國寶級建築師漢寶德先生設計,室內有“迷宮”之稱,依山勢地形而建,上下共有6層。設有可容納240人的各式套房及240人的餐廳、交誼廳、康樂室及塔比多咖啡吧,務使旅客住的滿意、吃的安心。

住宿:太魯閣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東海岸海鮮餐(NT300/每人)含飲料 晚餐O:飯店內自助餐(NT400元/每人)
第 2 天 飯店-太魯閣精華遊-白楊瀑布步道-布洛灣遊客中心-山月吊橋-花蓮超美瀑布斷橋~長春祠-鬼斧神工大峽谷景色~峽谷最精華路段~九曲洞步道(或)燕子口步道二擇一-天祥梅園-入住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白楊瀑布步道
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是以最好攜帶手電筒備用;為建水壩而開的白楊步道,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一路極景不斷,愛壯闊者可賞峽谷溪流,喜微美者可觀山壁苔流,還有隧道中小似雨滴、大至水濂樣的大水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可滿足欲與眾不同的心思。

從高空視野一覽峽谷景色~山月吊橋
從布洛灣伊達斯廳旁邊的步道走進去,可以來到山月吊橋。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山月吊橋為每日限額預約制,須依報名後實際網路申請預約到場次為主,若當日預約名額已滿,無法入園則將調整更改為~「小錐麓〜空中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於春節時間將進行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期間將視現場管制狀況調整行程安排及參觀順序,敬請你的諒解。

空中步道~小錐麓步道(若無山月吊橋則改走小錐麓步道)
太魯閣最新的賞景步道~全程只有650公尺的小錐麓步道,是您觀看太魯閣景緻的另一個角度。位於太魯閣遊客中心附近,巡著幽靜的道向前行,需爬昇一小段階梯,您可看到立霧溪由西向東奔流,而太魯閣境內的高山,則像一個個巨人矗立在溪邊。這個步道置高點,設置有兩座吊橋,一座木造,一座繩橋,您可自由選擇走自己愛走的橋。綠意盎然,我們在青山綠水中,走向砂卡礑步道。

花蓮超美瀑布斷橋~長春祠
來花蓮,除了花蓮的海真的很美,花蓮的山更是令人讚嘆,尤其是太魯閣一帶的峽谷風光,讓太魯閣國家公園更是世界知名景點,在長春祠這邊也可以欣賞很特別的風景,有斷橋遺蹟,有壯觀的瀑布,特殊的峽谷風光,為了這一景,來到花蓮真的不能錯過呀!

峽谷最精華路段~九曲洞步道(或)燕子口步道二擇一
鬼斧神工大峽谷景色~燕子口步道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而靳珩公園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段長所建,公園中有靳珩段長塑像、合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及小型商店,而商店外的觀景平台,則是欣賞印地安酋長岩最佳的位置。燕子口步道可說是一條兼具地形、生態與人文特色的步道。

峽谷最精華路段~九曲洞步道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和戶外地質教室。

住宿:太魯閣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山月村風味餐(NT4400+10%/桌)含飲料 晚餐O:飯店內自助餐(NT400元/每人)
第 3 天 飯店出發-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小九份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鹿野神社、土地公神像傳奇、枋寮/東港海鮮晚餐-高雄/台南

東部三大林場之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被稱為森坂(日語發音:摩里薩卡),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聞名。雖然林田山昔日風華不在,但園區中不僅有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還留有頗具規模的中山堂、日式檜木建築群,有著濃厚林業歷史的林田山,成為旅客來花東縱谷必拜訪的人文景點。

位於萬里溪以南、馬太鞍溪以北、中央山脈以東的河谷地形,曾是東部山林伐木最大的集材場,雖然不是台灣最大的林場,但是卻在過去環境、聚落及生活文化方面保存的最完整。日據時期便已建置運材鐵道六十八公里,直至海拔二千五百公尺,繁榮風華於一時,因此留下許多建築房舍、商店、劇院等人文遺跡。

來林田山絕對會被美麗日式木屋給吸引,還有一條保存良好的森林鐵軌能牽手散步,順便逛逛當時的林業文物吸收知識。

鹿野神社~會長鬍子的土地公傳奇

為龍田村之神社,由臺東製糖會社出資,鹿野村日本移民義務出役共同修建,在1923(大正12)年7月10日鎮座,原址在部落北方靠近馬背附近的山腳下,即今北龍六路向北直抵山腳處。

土地公會長鬍子!鹿野鄉龍田村崑慈堂內,1尊土地公神將,6年來增長了約65公分,其它廟內供奉的2尊文昌帝君及玄天上帝神像,也都有類似情況,地方嘖嘖稱奇。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滿妹豬腳風味餐(NT3100元+10%/桌)含飲料 晚餐O:枋寮/東港海鮮風味餐(NT3100元+10%/桌)含飲料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