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大農大富賞螢火蟲&桐花季3日

尋訪慢遊花東

行程特色



  • 武陵綠色隧道~賞桐花

  •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火蟲

  • 古風社區~布農族部落體驗

  • 新元昌紅茶文化館~茶園導覽、擂茶DIY

  •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特色復古風咖啡廳




觀賞螢火蟲須知


觀賞螢火蟲須知

  • 最佳賞螢時間-晚間六點半至八點

  • 不要捕捉螢火蟲-不干擾不捕捉

  • 用手電筒時-使用紅色玻璃紙

  • 保持安靜-不吵雜喧嘩

  • 穿著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景點安排



武陵綠色隧道~永安桐花公園賞桐花


綠色隧道旁的桐花公園小步道除了可賞桐花外,武陵綠色隧道是舊臺九線,本身的樟樹綠廕就是一幅畫,也是適合漫步的絕佳景點。再加上周邊鄰近的誠實商店及2626市集和梅花鹿園區及武陵村和明野橋可品咖啡外,還有新豐瑞源瑞和瑞隆等客庄美景。



古楓社區~布農族部落體驗~布農族竹風鈴DIY~布農族風味餐


有生命有希望的部落,一群在地傳承原民文化與傳統的布農族青年,布農族的古楓部落位於卓溪鄉古風村,位處台灣東部之花東縱谷,有金針山、萬人山、牛突山、安土崛山等群山環繞,而九岸溪及秀姑巒溪、螺仔溪緊鄰玉山國家公園,其中安通溫泉山明水秀,佳景天成,此處所蘊育之優質白米更是遠近馳名。
古楓社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火蟲


螢火蟲報到! 3月、4月的夜晚,歡迎到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園區有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生態廊道、13公里林間自行車道,除了可以見到多種動物,更有夏季主角螢火蟲來點亮夜晚。快來賞螢秘境來一趟幸福浪漫之旅,體驗螢光與在地之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火蟲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


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廳,有些復古、超多私人珍藏,又有點像是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場景,在清幽小巷中,暗藏著一個秘密空間,裡頭有老闆自己創作的燈光、桌椅、畫作、私人收藏,各式富有創意又復古的點點巧思,以及超殺記憶體的設計裝置,快來開啟這趟秘密旅行吧!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
第 1 天 台北車站→鹿野車站→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茶園導覽、擂茶DIY→武陵綠色隧道~永安桐花公園賞桐花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鐵道風光-
搭乘舒適的旅遊專車前往台東,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

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
自有茶以來,紅茶綠茶本是各有所好,但是在口味上的變化,還是以紅茶較為豐富,她不但能與咖啡一同融合,與牛奶一起衝撞味蕾的幸福極致,如今還能與高山茶一樣,端上達人的茶桌器皿,慢慢品茗箇中口感層次的韻味,新元昌頂級的蜜香紅茶產量極少,即使入店門都不一定能品嚐到,顛覆你對傳統紅茶的舊觀念,紅烏龍茶、蜜香紅茶皆是上上之選,是紅茶的推手。

武陵綠色隧道~永安桐花公園賞桐花-
綠色隧道旁的桐花公園小步道除了可賞桐花外,武陵綠色隧道是舊臺九線,本身的樟樹綠廕就是一幅畫,也是適合漫步的絕佳景點。再加上周邊鄰近的誠實商店及2626市集和梅花鹿園區及武陵村和明野橋可品咖啡外,還有新豐瑞源瑞和瑞隆等客庄美景。

住宿:池上牧野渡假村 或 綺麗渡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田媽媽風味餐 或 特色風味料理 晚餐O:台東風味餐
第 2 天 飯店早餐→古風社區~布農族部落體驗~布農族竹風鈴DIY~布農族風味餐→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馬太鞍溼地~晚餐→大農大富賞螢火蟲→新光兆豐農場住宿

集合出發-
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古風社區~布農族部落體驗~布農族竹風鈴DIY~布農族風味餐-
有生命有希望的部落---一群在地傳承原民文化與傳統的布農族青年,布農族的古楓部落位於卓溪鄉古風村,位處台灣東部之花東縱谷,有金針山、萬人山、牛突山、安土崛山等群山環繞,而九岸溪及秀姑巒溪、螺仔溪緊鄰玉山國家公園,其中安通溫泉山明水秀,佳景天成,此處所蘊育之優質白米更是遠近馳名。

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
富源森林遊樂區擁有多條林間步道、吊橋、瀑布,以及知名賞蝶泡湯的蝴蝶谷。在每年3月至8月是蝴蝶谷絕佳的賞蝶季節,來到這裡能瞧見青帶鳳蝶、端紅蝶、蛇目蝶等30多種蝴蝶翩翩起舞。在3月至5月、9月至11月間,還能夠欣賞黑翅螢及台灣山窗螢,每當夜幕低垂,看到點點螢光在草地林間閃爍飛舞時,總是令人讚嘆不已。

馬太鞍溼地-
花蓮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還能體驗獨特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讓人不僅可以上一堂生態課,還能嘗到現撈的魚蝦、鹽烤吳郭魚,以及特有的石頭火鍋,來一場原民美食饗宴。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火蟲-
螢火蟲報到! 3月、4月的夜晚,歡迎到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園區有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生態廊道、13公里林間自行車道,除了可以見到多種動物,更有夏季主角螢火蟲來點亮夜晚。快來賞螢秘境來一趟幸福浪漫之旅,體驗螢光與在地之美! ◆賞螢小叮嚀
1.賞螢,自備手電筒,手電筒前一定要加紅色玻璃紙,以免影響螢火蟲求偶。
2.除了照明,手電筒請別亂開亂照,請大家相互尊重此禮儀。
3.夜間賞螢,請注意自身安全,輕聲細語,少言觀察。
4.請尊重生命,不可捕捉螢火蟲,讓生命期極短的螢火蟲可以找到他的愛人,完成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
5.建議穿著長袖長褲及運動鞋,以避免蚊蟲叮咬。

── 注意事項 ──

★螢火蟲出沒屬自然現象,人為無法預測及控制,如遇出現數量較少或沒有,仍會依照行程前往原景點,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因大農大富賞螢需另行預約導覽,目前尚未開放預約,如未預約成功則改為馬太鞍賞螢,原費用則改為伴手禮贈送,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住宿:新光兆豐農場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布農族風味餐 晚餐O:賞螢便當
第 3 天 飯店早餐→新光兆豐農場→花蓮風味餐→來去秘密就是秘密→新天堂樂園→花蓮火車站→台北車站

集合出發-
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新光兆豐農場-
自然、生態、樂活、健康。生活常讓我們忽略身邊的小確幸,腳步慢點、緩一會兒,就能發現大自然無窮的樂趣,以九族原住民、農場開闢墾荒者塑像為主題結合歐洲宮廷設計風格的景觀花園,您可以漫步在其中,細細欣賞大地之美,寬廣的園區擁有佔地726公頃,因此建議您可自行於農場內自費租借電動車、協力車或單車,自由的穿梭在園區,園區內設有城堡般的遊客中心、可愛動物區、藥草植物區及多處人工湖,另於精緻農業體驗區,您可親手採擷成熟的果實,寓教於樂,最值得您閤家同遊。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
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廳,有些復古、超多私人珍藏,又有點像是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場景, 在清幽小巷中,暗藏著一個秘密空間,裡頭有老闆自己創作的燈光、桌椅、畫作、私人收藏,各式富有創意又復古的點點巧思,以及超殺記憶體的設計裝置,快來開啟這趟秘密旅行吧!

新天堂樂園-
新天堂樂園為樓高四層與地下一層的建築,外觀為名列金氏世界紀錄的全球最大馬賽克壁畫,中庭是全球最長的室內雙螺旋溜滑梯,開幕之初確實有許多創舉,旁邊的貨櫃造型星巴克洄瀾門市,也是相當熱門的打卡景點。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花蓮風味餐 晚餐O:餐盒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