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花蓮4日

秘境花蓮4日立榮航空

──── 行程特色 ────




    交通安排
  • ※ 搭乘立榮航空直達花蓮

  • ※ 全程6人成行包車走行程,不在當地併人併車


  • 經典行程
  • ※ 安排最高人氣的行程-太魯閣、清水斷崖、砂卡噹、燕子口、七星潭

  • ※ 安排最夯打卡秘境-山度空間(三角木帳篷、球形玻璃鞦韆)、新社梯田(夢幻盪鞦韆)

  • ※ 海崖谷-最夯的人氣海景露營餐廳,眺望太平洋蔚藍海平線的夢奇地,彷彿來到有巴里島放鬆渡假聖地

  • ※ 豐濱大石鼻山步道,最美看海視野山陵線步道,一生必訪一次

  • ※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透明玻璃步道最美看海視野,湛藍太平洋無限美景

  • ※ 世界級的戶外地質教室—石梯坪

  • ※ 全台最完整林業聚落-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 ※ 吉安鄉慶修院,漫遊道地花蓮日式神社


  • 特別安排
  • ※ 依山靠海的獨木舟秘密基地-牛山呼庭獨木舟

  • ※ 多羅馬賞鯨-了解鯨豚及花蓮特殊的海洋生態









行程特色



清水斷崖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斷崖除了是花東沿岸最壯觀的景色以外,更是欣賞日出、日落的絕佳去處,是台灣著名的賞景地點。(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提供)


清水斷崖


砂卡礑步道


蒼鬱的森林下,湛藍清透的砂卡礑溪流過峻秀的峽谷,純淨的水映照著太魯閣美麗的岩石褶皺,這裡是砂卡礑步道,台灣最美的溪流之一。在過去,步道沿途曾經有過許多原住民的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圓滑柔美的石頭,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讓人流連忘返,請來砂卡礑,享受這太魯閣的瑰寶。(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提供)


砂卡礑步道



山度空間


初見山度空間,隱匿於山林中,濃濃的森林風味,誠心寫下願望的日系祈願牆,最終高點喜見三角木帳篷、透明泡泡鞦韆,凝望海景,駐足良久,短短路程,處處驚見小巧思,此處沿山而建、臨海而居,多變風格任君選擇,快來拍出屬於你自己的獨樹一格吧。(圖片來源:山度空間提供)


山度空間


海崖谷


藍天、白雲、遼闊的草地,鬱鬱蔥蔥的森林,聆聽鳥語蟲鳴,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滑草、戲水、玩沙,體驗戶外的樂趣。看著無邊際的海洋心靈得到無比的放鬆。(圖片來源:官網提供)


海崖谷



石梯坪


擁有經風力和海水雕刻而成的特殊岩岸風景,潮間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螃蟹、海星、海參、寄居蟹、色彩斑斕的魚群,等待觀察力敏銳的人來一探奧秘。夜晚在海蝕平台上方的石梯坪露營區搭營,隔天就能在營帳前迎接美麗的晨曦,看清晨的陽光破雲而出將海面映照得金黃燦爛。(圖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提供)


石梯坪

第 1 天 清水斷崖太魯閣牌樓→砂卡礑步道→午餐→燕子口步道→九曲洞→七星潭→東大門夜市小吃朝聖→飯店

於集合時間抵達松山機場—準備出發花蓮之旅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當行車在山壁斷崖與無垠汪海之間,好像騰雲凌空,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真是驚險無比,也感受前人拓荒築路的艱辛,眼前所見正是一篇山海與人的壯麗詩篇。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九曲洞】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漫步走在步道上是真的感覺蠻愜意的,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砂卡礑步道】
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16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七星潭】
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除了美景天成外,經花蓮縣政府分年分期建設,已成為縣內最佳的休憩景點。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弧形的月牙灣。


【東大門夜市】
位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圍繞著陽光電城的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超過四百個攤位,從2015年夏天開始,便以各式精彩的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不論在地民眾、各地的觀光客,到花蓮,都少不了要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住宿:阿思瑪麗景飯店或花蓮香城飯店或成旅晶贊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敬請自理(推薦Truku的屋頂)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山度空間→海崖谷→午餐→牛山呼庭獨木舟→大石鼻山步道→親不知子天空步道→新社梯田→石梯坪→飯店

【山度空間】
IG熱門景點,園區內有多處可拍照的造景,最熱門的還是圓形透明鞦韆,可以窩坐著看著無垠的無敵海景!山度空間同時也有提供餐點,不妨可以來杯飲料看看海~同時也可以拍到很多好看的照片喔。


【海崖谷含門票】
擁有著海景第一排絕佳無敵視野,窩在花朵鞦韆裡,面對湛藍大海與晴空,用最舒服的方式,眺望著花蓮美麗海岸線,而且園區充滿南洋風,彷彿一秒置身於峇里島。


【牛山呼庭獨木舟】
牛山呼庭私人秘境,曾為國際知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沉默》的取景地。在昔日牛山呼庭為原住民牧牛的地方,而今日成為清幽的觀光景點。划獨木舟不只能賞美景,還能達到保健身心的功效,如果你已經來過花蓮N百次了,那就來個不一樣的東海岸獨木舟之旅吧!


【大石鼻山步道】
漫步在山陵線俯瞰花東海岸藍色大海,360度無死角的眺望大石鼻山步道海景,無敵的看海視野保證走一次就愛上,賴在這裡看海,旅行心情也跟著幸福,一生必來一次的山陵線海景步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位於花蓮豐濱鄉台11線新機隧道外的親不知子斷崖峭壁,步道全長150公尺距離海面約50公尺,古道分成二段一段是原有古道透過水泥加固拓寬,另一段20公尺是垂直懸空的懸崖是以鋼骨和強化玻璃建構,依附在斷崖的天空步道是花蓮爆紅景點,來這裡可以欣賞海景以及體驗空中漫步的感覺。


【新社梯田】
豐濱鄉新社部落依山傍海景觀超美,這裡是噶瑪蘭族人居住的部落,在這塊突出的台地,有一片景色無敵美的海梯田,東管處也在公路邊的稻田中設置竹編隧道、造型鞦韆以及稻草人等景觀設施,成為台11線公路上最亮麗的打卡景點。


【石梯坪】
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沿著風景區的環狀步道實地觀察,不僅可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住宿:瑞穗椰子林溫泉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X:敬請自理(推薦海崖谷內用餐或鹽寮海鮮) 晚餐X:敬請自理(推薦綠精靈小火鍋)
第 3 天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午餐→多羅馬賞鯨(航程全程約2~2.5小時)→晚餐-飯店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被稱為森坂(日語發音:摩里薩卡),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聞名。雖然林田山昔日風華不在,但園區中不僅有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還留有頗具規模的中山堂、日式檜木建築群,有著濃厚林業歷史的林田山,成為旅客來花東縱谷必拜訪的人文景點。

#玩樂攻略
-曾是臺灣第四大林場。-豐富的林業文化是縱谷旅遊必拜訪的景點。-可至林田山咖啡館喝下午茶。-中山堂為林田山最為經典的建築。-園區保留當時的運木鐵道與火車。-陳列各種伐木器具、木雕作品供人欣賞。


【多羅馬賞鯨】

是由一群生長於花蓮,並深深熱愛這片土地的海洋伙伴所組成。對多羅滿而言,賞鯨之旅並非只是與鯨豚打照面,而是希望藉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員專業解說,讓您了解鯨豚及花蓮特殊的海洋生態,深刻體驗人與海洋生物之間的良性互動、翩若驚鴻的鯨豚身影、太魯閣峽谷的山水景觀,立霧、三棧溪與黑潮交織而成的河海生態。
※請於開船前40分鐘(例如08:30航班,則需要07:50)抵達報到處。
※報到/領船票/聽行前解說,再一起去碼頭登船!
※報到地點,離碼頭很近!地址在:花蓮市華東15號。
※賞鯨流程:(賞鯨全程約2~2.5小時)。
1.行前解說+救生衣穿著示範。
2.出發至花蓮港賞鯨碼頭。
3.登船離岸快樂賞鯨去。
4.海洋生態資源體驗。
5.行程結束、感動上岸。
※若因天災、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或因天候影響而有安全之虞致本公司主動發佈取消航班行程,或人數不足以出團10人不出船等狀況發生,回團後退費或是更改同等價值活動替換。

住宿:阿思瑪麗景飯店或花蓮香城飯店或成旅晶贊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X:敬請自理(推薦園區用餐) 晚餐X:敬請自理(推薦市區美食Dos Tacos 墨西哥餐廳)
第 4 天 鐵道文化園區→午餐→新天堂樂園→貨櫃星巴客→慶修院→阿美釋迦麻糬館→機場

【鐵道文化園區】
鐵道迷最愛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不僅有美麗的日式建築群與和風車站,還可以手牽手一起漫步於鐵軌上喔~最讚的是蒸汽火車頭還會嘟嘟嘟的冒煙喔!喜歡古老火車不可錯過的景點!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來當一日列車長吧~


【新天堂樂園】
花蓮新天堂樂園特別邀請到美國視覺藝術家科萊特.米勒(Colette Miller)來到花蓮,啟動「天使之翼全球計劃」第60站,「我愛花蓮」。米勒還特別設計了IloveHL(花蓮)翅膀圖樣,為去年的花蓮強震祈福,一定要來拍照留紀戀。


【貨櫃星巴客】
位在花蓮新天堂樂園旁,是星巴克洄瀾門市,也是亞洲首間貨櫃屋門市。建築外觀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是以世界各大城市碼頭的29 個貨櫃為主體堆疊打造出倒金字塔型的四層建築。這棟貨櫃星巴克應該是大家來到花蓮必訪的景點之一,無論從哪個角度拍都很有特色,超適合IG打卡拍美照的。


【慶修院】
清淨口舌與身心的手水舍、古意質樸的佛堂、莊嚴肅穆的八十八尊石佛,以及充滿禪意的枯山水,讓人彷彿走入日本佛寺般,不禁沉浸在寧靜安詳的氛圍中,這裡是吉安慶修院,為日治時期川端滿二為了撫慰移民而建設的佈道所,是一座花蓮縣定三級古蹟,也是現今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

#玩樂攻略 -為花蓮縣定三級古蹟 -目前臺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 -欣賞請自日本四國的八十八尊石佛 -必看以日式傳統建築工法「寶形造」建設的佛堂


【阿美釋迦麻糬館】
來花蓮一定要帶的伴手禮—麻糬~除了是伴手禮店同時也是文化展覽館!裡面還有『阿美麻糬』的工廠,可以看到員工製作麻糬的過程~讓你買的安心又美味。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X:敬請自理(推薦新天堂樂園區用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