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最美星空漫遊4日
美麗東海岸,自在生活心飛揚~徜徉在步調緩慢的加路蘭,走在海天一線的的金崙沙灘,感受東台灣慢遊的氛圍,一起來趣阿美族的電光部落玩體驗,祈福以及手作體驗配上創意料理,別有一番風味,台東・慢生活,走讀池上大地藝術,池上的美令人難忘~親手製作一個紀念小物,收藏這美麗的回憶吧,用線條與顏料記錄這趟特別的旅程,也聽聽在地人的故事,最後讓我們用台東最美的星空替這趟旅程畫上完美的休止符。




特色行程 / 景點安排




■ 慢遊原住民部落,慢食原民美味 「電光部落」
■ 茶鄉巡茶趣,茶園體驗製茶品茶香。

■ 走讀池上大地藝術季,細細品味這美麗的原鄉,一場視覺與心靈上的饗宴。

■ 台東最美星空專人導覽,探索星空聖地,溫暖地訴說著光害教育與星空故事
■ 貼心安排在地無菜單料理,從產地到餐桌低碳飲食健康又環保。

■ 全程入住國內五星飯店

第 1 天 松山機場/台東機場→金峰鄉部落體驗→卜拉米農坊→金崙沙灘→多良火車站→住宿飯店

06:15

今日集合於松山機場,搭乘客機飛往台東機場

07:15

搭乘華信航空班機前往台東機場

08:20

抵達台東機場

金峰鄉歷坵部落

歡迎來小米學堂,聽部落小米的故事 金峰鄉歷坵部落,座落於台東縣金峰鄉的歷坵部落,排灣族語為魯拉克斯(rulakes),意思為滿佈樟樹的地方;美麗的歷坵部落隱身在大武山中,如同它的排灣族名這裡有著保存豐富的自然山林資源,且傳統文化深厚,非常適合親子朋友一起走入部落,認識部落. 歷坵盛產金黃小米,在學堂裡面介紹了小米品種及排灣族、魯凱族文化,另也販售小米農產品,不論是自己品嘗或是當伴手禮送給朋友都相當適合。
►部落文化巡禮導覽解說( 時間約1.5小時 )-小米故事館、水火儀式、搗小米、頂上功夫、刺福球、文化巡禮。 『水火儀式』 在我們入村之前,會有當地的部落達人來進行獨特及傳統的打屁股水火祈福及淨身儀式,用七里香葉燃起的煙在傳統上是祝福的意思,也代表我們告訴在地的祖靈,今天會有遠道而來的賓客,請勿驚嚇,並請保佑大家平安順利,藉由這樣動作讓賓客心靈上能夠沈靜,不要帶著太多的思緒來到部落,之後用七里香的枝葉幫賓客掃除身上的穢氣並拍打屁股,請說MASALU~排灣族的謝謝,感謝祖靈。然後再以流動的水進行漱口,從內到外帶走客人身上原本不好的心緒,MASALU~歡迎來作部落客。 『頂上功夫』 在部落,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頭頂重物是一定要有的基本功夫. 『刺福球』 在排灣族是只有在五年祭才會看到的傳統儀式,不是每個人都能擔任刺的任務哦,貴族們都派出最有能力的勇士,登上刺球架,舉著高約30米長,代表自己族系的竹竿,等待祭司把福球拋像天空,這時圍坐木架上的貴族代表們個個屏氣凝神,以長竿刺向回落的福球。五年祭結束之後,所有祭典使用過的竹竿和藤球都要全數銷毀。在小米學堂有準備竹子,達人會帶領貴賓們體驗一下刺球的樂趣哦!

卜拉米農坊

環鄉文化導覽-以單車移動,杵臼步薪-小米體驗+大會舞

多良火車站

多良火車站原為台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住宿:5★ 知本老爺酒店 或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原住民特色料理 晚餐O:東遊季餐廳
第 2 天 住宿飯店→知本森林遊樂區→梨迦初走-茶鄉巡茶趣→原生應用植物園區→住宿飯店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尤以鳥類資源最豐富,是臺東市郊賞鳥的最佳地點,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與三五好友來個輕鬆的野餐,也是親近自然的好選擇。在這裡,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聆聽鳥叫蟲鳴,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

梨迦初走.茶鄉巡茶趣

梨迦初走選擇更接近原產地的利基,挑選配合在地有機茶農,用兩年時間鑽研台灣各地的茶生態,與師傅一起研發出獨特的茶香點心。離開原本的生活搬到緩慢而悠閒的初鹿定居,勇敢邁開不同的腳步,每天的生活就和茶葉、釋迦、鳳梨等農產品打交道,努力製做出在地好味道,即使在這樣慢活的環境中,步調依舊緊湊,卻是更踏實也更自在浪漫了。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因著在地人文背景而誕生,同樣選在藥草的故鄉,打造一座全台少數以藥草為主題的體驗園區,將稀有珍貴的原生藥用植物,以最自然的有機栽培方法,最先進的生物技術,帶給遊客一種最獨特的旅遊體驗。

住宿:5★ 知本老爺酒店 或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茶園特色小火鍋 晚餐O:養生有機火鍋 (自助式)
第 3 天 住宿飯店→關山電光部落「來一點美式生活」體驗活動:祈福茶+野炊體驗+竹炮體驗+文化導覽→關山米國學校→縱谷大地藝術季作品導覽

電光部落導覽+電光竹炮體驗及文化導覽

關山在地青年來帶路, 透過在地人的眼光,來一窺電光部落. 電光最早稱為「雷公火」,相傳是因為這裡有泥火山,在夜裡這一帶隨處可見火光,會移動變化,但不會燃燒。居民認為那怪火是閃電引起,而閩南語將閃電說成雷公,所以用「雷公火」稱呼,而國民政府來台後更名為電光部落。

關山米國學校

走進米國學校,一股屬於碾米廠的淡淡的米香撲鼻而來。園區佔地寬闊,以數座場館分門別列的規劃出: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等空間。並提供餐食及販售屬於關山、台東地區的農特產品。走進碾米廠,內部也實際展示著真實的碾米機器,讓人可透過文字及圖片解說深度認識關山米的生產流程,充實旅行途中的知識與食農教育。

縱谷大地藝術季

隱身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的197縣道,由北而南從池上鄉綿延至卑南鄉,沿途一望無際的稻田和梯田,風景如詩如畫般美麗,特殊的地理位置濃縮臺東自然與人文特色多層次的在地獨特風采,徜徉於197縣道享受身處縱谷的單純、清麗與淡泊,有韻味悠長、耐人尋味的底蘊,猶如閱讀泰戈爾柔美的漂鳥集,沈浸美好的風光,有深刻的心靈悸動,當我們與自然共生息,才能真正領略自然的美及其深沉的內涵。

住宿:5★ 台東桂田喜來登 或 台東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原住民特色風味料理 晚餐O:飯店內用晚餐
第 4 天 住宿飯店→加路蘭遊憩區→富山護漁區→成功漁港→東管處→星空下的夜語-星空導覽解說→台東機場/松山機場

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也是個很適合的拍照景點,遊客們可在海邊聽海浪、吹海風,一邊迎著和煦陽光渡過悠閒時光。除了欣賞自然美景之外,區內也有不少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富山護漁區

有著藍天白雲與最無敵看海視野的台東,來過一趟後就會深深愛上這兒一切,能漫步海上步道,還可以體驗餵魚樂趣。

成功漁港

有趣的漁獲拍賣過程,更是來此一遊的重點特色,台東成功鎮體驗漁獲拍賣,也是吃最新鮮海鮮的地方。

星空下的夜語.星空導覽解說

台東最美星空導遊是透過台東縣政府官方認證的星空導遊,每一位星空導遊都是由專業的天文老師、在地觀光老師進行室內培訓及戶外星空解說​而成,台東有許多值得探索的星空聖地​,在此留下最美的回憶。

19:45

台東機場華信航空櫃檯前集合

20:45

搭乘華信航空班機前往松山機場

21:45

抵達松山機場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餐 中餐O:旗遇海味餐廳 (價值NT$5000/桌) 晚餐O:九格浪原民餐廳 (價值NT$5000/桌)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