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土坂部落5日遊-台南/高雄出發

花東太魯閣布農部落


特色景點


土坂部落-入村祈福專人導覽、農事體驗、野炊體驗(門票870)


台東縣南迴地區多為排灣族部落,優美的環境與豐沛的生態,孕育了排灣族人優美的傳統文化。達仁鄉土坂部落,來自排灣族語「Tjuabal」音譯而來,意旨此部落為土地寬闊肥沃之地,整個部落位於群山懷抱之中,地勢易守難攻,更是少數沒有受到外族統治的部落,傳統文化底蘊厚實,是國內少數目前仍保有完整排灣族「五年祭」(maljevea)傳統祭儀的部落之一。拜訪土坂部落,感受部落文化氛圍~田地裡的蔬菜、山林間的野菜,都可現採當作午餐,簡單的料理後,再搭配上排灣族人的"調味料"-刺蔥、蕗蕎、辣椒等,就十分美味!!趕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認識排灣族人的野外生活知識!
(圖源:偏愛旅行台東樂山水提供)
土坂部落


山姆咖啡廳


瞧瞧這麼可愛的建築,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充滿童趣及幻想,難怪吸引大批人潮上門拍照打卡。來到花蓮,必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它就位於台九線大馬路旁,想不注意都難!
若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是目前壽豐鄉指標型建物,那可絕對不誇張。園區種植許多落羽松,而且擁有一片湖泊,顯得非常詩情畫意,除了營建中的建物外,目前開放的有這四間相連的咖啡屋,奇妙的建築、童話般的造型,加上繽紛的色澤,讓 每個來到此處的旅人都能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一圓兒時夢想。
(圖源:山姆咖啡館FB提供)
山姆咖啡廳


吉安慶修院


站在多良車站慶修院是位在臺灣花蓮縣吉安鄉的寺院古蹟。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真言宗高野山金剛峯寺的海外別院。本尊弘法大師、脇佛不動明王和毘沙門天、創立者為川端滿二。通稱「吉安慶修院」。 二戰後改為祭祀釋迦牟尼佛和觀音菩薩。1997年政府指定為古蹟並收歸國有但仍未失去其實際宗教功能,現為觀光景點。 境內有四國八十八箇所靈場之石佛。
吉安慶修院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是位於台灣花蓮縣秀林鄉的海岸斷崖,是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路段著名的旅遊景點。台灣戰後,台灣省政府將其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
清水斷崖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橫跨花蓮、南投及臺中。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太魯閣


新社梯田


不管是綠油油的稻苗插秧期,還是收割前的黃金稻浪,『新社梯田』每個時段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海稻田景色,搭配鄰近東海岸的太平洋與藍天白雲,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哪個月份來,東海岸上的『新社梯田』在插秧後到收割前隨著稻米的成長,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樣貌景色,就算『新社梯田』休耕中也別有一番風味,灌滿水的稻水面上映出藍天白雲的倒影,寧靜中水面還會隨著從太平洋吹起的海風掀起漣漪。
新社梯田


住宿飯店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桂田酒店台東館與喜達屋(現為萬豪)集團進行旗下「喜來登(Sheraton)」品牌合作,以「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Sheraton Taitung Hotel)命名並揭牌,成為全台第三間且更是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喜來登酒店!寫下歷史的新頁!走入正氣路附近的巷弄內,垂眼可見的老水泥牆上,老樹盤根與小巧綠葉的蔓藤,也在延續著輕旅的『感覺故事』。就在如此質樸且詩意盎然的老台東市區,群屋盛瓦中鶴立著台東之星『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曖曖暈光點亮天際之始,即身膺台東新地標的使命,承襲『桂田心、在地情』的初衷,吟唱台東。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蒙德里安的外觀被譽為躍動的幾何方塊。「蒙德里安」是荷蘭新造型主義畫家皮特‧蒙德里安的經典畫作,象徵著純淨、活力、創造。用創新精神在台灣東部綻放著繽紛的身影,並帶給旅人創造精采生活的能量。
花蓮翰品酒店


趣淘漫旅‧台東


安排入住~2020開幕~凱撒飯店連鎖旗下年輕品牌台東「Hotel Cham Cham趣淘漫旅」,鄰近台東火車站,步行距離距離約三分鐘,CHAM CHAM 提供絕對的舒適度僅次於家,是旅途中最佳休息所在,並且能在東台灣山水間自由自在的玩樂,熱情貼心的服務,在地最溫情的專屬嚮導,與您分享值得探索的趣資訊。
(圖源:趣淘漫旅台東提供)
台東趣淘漫旅-飯店提供圖片-堯文

第 1 天 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高雄交流道-南迴風光-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山姆咖啡廳-吉安慶修院-飯店

提醒注意事項: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6:3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06:5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東路10號
07:0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245-253號
07:2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9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山姆先生咖啡館

瞧瞧這麼可愛的建築,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充滿童趣及幻想,難怪吸引大批人潮上門拍照打卡。來到花蓮,必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它就位於台九線大馬路旁,想不注意都難!若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是目前壽豐鄉指標型建物,那可絕對不誇張。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的園區種植許多落羽松,而且擁有一片湖泊,顯得非常詩情畫意,除了營建中的建物外,目前開放的有這四間相連的咖啡屋,奇妙的建築、童話般的造型,加上繽紛的色澤,讓每個來到此處的旅人都能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一圓兒時夢想。

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是位在臺灣花蓮縣吉安鄉的寺院古蹟。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真言宗高野山金剛峯寺的海外別院。本尊弘法大師、脇佛不動明王和毘沙門天、創立者為川端滿二。通稱「吉安慶修院」。二戰後改為祭祀釋迦牟尼佛和觀音菩薩。1997年政府指定為古蹟並收歸國有但仍未失去其實際宗教功能,現為觀光景點。 境內有四國八十八箇所靈場之石佛。

住宿:花蓮翰品酒店或福容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米巴奈山地美食風味餐(NT3000+10%/桌)含飲料 晚餐O:花蓮嘟嘟好甕仔雞風味餐(NT3000+10%/桌)含飲料
第 2 天 飯店-清水斷崖-崇德海灘-太魯閣國家公園~探訪峽谷景色~山月吊橋~九曲洞步道/燕子口步道擇一-東大門夜市-飯店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是位於台灣花蓮縣秀林鄉的海岸斷崖,是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路段著名的旅遊景點。台灣戰後,台灣省政府將其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

崇德海灘

崇德海灘,是台灣少數交通難度不算高,但景緻卻遠遠高於人潮的海灘。這海灘從立霧溪河口,一路向北延伸到清水斷崖下。5~6公里呈現月形的海灘,有台灣最知名的清水斷崖、還有獨特層次藍的太平洋作為陪襯,讓崇德海灘呈現既壯觀又美麗的景緻。崇德海灘,搭配附近壯麗的清水斷崖,就猶如一個被遺落的海灘。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橫跨花蓮、南投及臺中。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峽谷最精華路段~九曲洞步道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和戶外地質教室。
※峽谷最精華路段~九曲洞步道(或)燕子口步道二擇一

鬼斧神工大峽谷景色~燕子口步道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而靳珩公園是為了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段長所建,公園中有靳珩段長塑像、合流工程處殉職員工紀念碑、及小型商店,而商店外的觀景平台,則是欣賞印地安酋長岩最佳的位置。燕子口步道可說是一條兼具地形、生態與人文特色的步道。

從高空視野一覽峽谷景色~布洛灣吊橋

從布洛灣伊達斯廳旁邊的步道走進去,可以來到山月吊橋。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山月吊橋為每日限額預約制,須依報名後實際網路申請預約到場次為主,若當日預約名額已滿或維修休園,無法入園則將調整更改為~「小錐麓〜空中步道」。

空中步道~小錐麓步道(若無布洛灣吊橋則改走小錐麓步道)

太魯閣最新的賞景步道~全程只有650公尺的小錐麓步道,是您觀看太魯閣景緻的另一個角度。位於太魯閣遊客中心附近,巡著幽靜的道向前行,需爬昇一小段階梯,您可看到立霧溪由西向東奔流,而太魯閣境內的高山,則像一個個巨人矗立在溪邊。這個步道置高點,設置有兩座吊橋,一座木造,一座繩橋,您可自由選擇走自己愛走的橋。綠意盎然,我們在青山綠水中,走向砂卡礑步道。

東大門夜市

位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圍繞著陽光電城的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超過四百個攤位,從2015年夏天開始,便以各式精彩的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不論在地民眾、各地的觀光客,到花蓮,都少不了要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吃過才算真正來過! 精選10個「花蓮東大門夜市」必吃美食推薦
強蛋餅、炸彈蔥油餅、蔣家棺材板、林記燒番麥、高大俠海鮮燒烤、第一家烤肉串、馬告炒麵刈包、福町本舖檸檬汁、小米烤麻糬、原醉(飲品)

住宿:花蓮翰品酒店或福容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O:天祥風味餐(NT3000+10%/桌)含飲料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七星潭風景區-新社梯田-午餐-石梯坪-金剛大道-三仙台-晚餐-飯店
七星潭風景區

位在花蓮市區東北方,位於花蓮市新城鄉的北埔村,可取道美崙工業區,由花蓮師院(現為「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指標前行即可到達。此地海灘呈一優美的弧形海灣,海水潔淨湛藍,黑石晶瑩剔透,在此可遠眺青山蒼鬱,公路綿延。

新社梯田

不管是綠油油的稻苗插秧期,還是收割前的黃金稻浪,『新社梯田』每個時段、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海稻田景色,搭配鄰近東海岸的太平洋與藍天白雲,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哪個月份來,東海岸上的『新社梯田』在插秧後到收割前隨著稻米的成長,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樣貌景色,就算『新社梯田』休耕中也別有一番風味,灌滿水的稻水面上映出藍天白雲的倒影,寧靜中水面還會隨著從太平洋吹起的海風掀起漣漪。

石梯坪

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使石梯坪成為觀察潮間帶豐富生態和潛水、磯釣的絕佳場所。

金剛大道

位於長光梯田附近的金剛山本名石坑山,因長年植被與山勢影響,遠看像一隻猩猩,於是被取名為金剛山。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筆直且依山傍海的絕妙風景,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在這段道路上可以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令人百看不膩。

三仙台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住宿:台東趣淘慢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石梯坪海鮮風味餐(NT4000+10%/桌)含飲料 晚餐O:台東大車輪日式料理(NT4000+10%/桌)含飲料
第 4 天 飯店-暢遊池上美景~拉拉車導覽-米國學校愛玉DIY+古早味大碗公飯-國際五星台東桂田喜來登~享用飯店內豪華自助餐-晚上可自行前往鐵花文創藝術村
暢遊池上田園美景~安排拉拉車體驗(1.5小時)

大坡池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本行程特別安排拉拉車體驗。

關山米國學校+專人導覽+古早味大碗公飯午餐(特別安排愛玉製作+品嘗愛玉)

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米國學校園區總共有七個區域,包含農村文物故事館、體驗教室、碾米工廠展示區、米國學校宿舍、米國學校餐廳-田媽媽古早味大碗公飯、農特產直銷展售中心、農夫市集以及社區展演舞台、食農教育體驗區(古灶升火)。各區域經由稻米意象的連結,讓遊客到了這邊可以看米(稻米製作過程介紹) 、吃米(古早味大碗公飯)、以及體驗愛玉製作,藉由各種不同的面向來認識米。

國際五星台東桂田喜來登★★★★★

桂田酒店台東館與喜達屋(現為萬豪)集團進行旗下「喜來登(Sheraton)」品牌合作,以「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Sheraton Taitung Hotel)命名並揭牌,成為全台第三間且更是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喜來登酒店!寫下歷史的新頁!
走入正氣路附近的巷弄內,垂眼可見的老水泥牆上,老樹盤根與小巧綠葉的蔓藤,攀滿壁面和木門上框,午陽穿過他們之間的縫隙,不規則晃動的光影映照在錯節的藤根上,訴說著生命的強韌與奮力,屋頂上、驕陽下趴臥的貓兒,低了頭微瞇著睜不開的眼,也在延續著輕旅的『感覺故事』。
就在如此質樸且詩意盎然的老台東市區,群屋盛瓦中鶴立著台東之星『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曖曖暈光點亮天際之始,即身膺台東新地標的使命,承襲『桂田心、在地情』的初衷,吟唱台東。

喜來登阿力海豪華自助晚餐(NT$1100+10%/每人)

阿力海在原住民語為豐富、澎湃之意。嚴選食材種類眾多結合了中、西、日、海鮮料理。採開放式廚房,主廚為您新鮮現做,現場烹調,為您帶來豐盛的味蕾饗宴。餐點區圍繞著座位整整一大圈,採開放式廚房可以欣賞廚師料理的過程,生魚片、冰鎮蝦蝦扇貝、涼拌海鮮,選擇多樣,溫暖清蒸螃蟹,一隻隻任你夾的魚肉,在阿力海也吃得到誘人燒雞和燒鴨。廚師現煎羊排和美國肋眼牛排,炸物天婦羅、烤魚下巴、德國豬腳、港式小點煲湯、甜點師傅現做的格子鬆餅...等等,要好好把山珍海味一次吃下肚。

住宿:桂田登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古早味大碗公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喜來登阿力海豪華自助晚餐(NT$1100+10%/每人)
第 5 天 飯店-土坂部落~入村祈福專人導覽、農事體驗、野炊體驗~-大武濱海公園-高雄/台南
土坂部落-入村祈福專人導覽、農事體驗、野炊體驗(門票870)

台東縣南迴地區多為排灣族部落,優美的環境與豐沛的生態,孕育了排灣族人優美的傳統文化。達仁鄉土坂部落,來自排灣族語「Tjuabal」音譯而來,意旨此部落為土地寬闊肥沃之地,整個部落位於群山懷抱之中,地勢易守難攻,更是少數沒有受到外族統治的部落,傳統文化底蘊厚實,是國內少數目前仍保有完整排灣族「五年祭」(maljevea)傳統祭儀的部落之一。拜訪土坂部落,感受部落文化氛圍~田地裡的蔬菜、山林間的野菜,都可現採當作午餐,簡單的料理後,再搭配上排灣族人的"調味料"-刺蔥、蕗蕎、辣椒等,就十分美味!!趕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認識排灣族人的野外生活知識~

大武濱海公園

大武濱海公園位於台東南端,在台9縣420公里處。大武鄉公所也特別配合諧音「就是愛你」設立了愛情打卡標,旅客們不妨在大武濱海公園與戀人拍照留影、在園區內的草地與涼亭休息一下,欣賞廣闊的太平洋、高聳的中央山脈,享受被碧綠山海擁抱的感覺。

※旺季期間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旺季期間景點及用餐餐廳,行程易受路況狀況影響,本行程用餐餐廳及地點本公司保留更改及調整之權利,敬請貴賓們的理解與支持。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品嚐土坂部落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