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漫步遊~六十石山金針花、熱氣球嘉年華、台灣最美5日


休憩漫步遊 花蓮台東高雄新竹





行程特色



海崖谷


藍天、白雲、遼闊的草地,鬱鬱蔥蔥的森林,聆聽鳥語蟲鳴,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滑草、戲水、玩沙,體驗戶外的樂趣。看著無邊際的海洋心靈得到無比的放鬆。


圖源:官網提供


海崖谷




花蓮新天堂樂園


最潮貨櫃屋 由台開集團打造的花蓮「新天堂樂園」,繼亞洲第一間貨櫃屋星巴克後,亞洲第一座全雷射頂級影城「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與全球最高的室內雙螺旋立體親子溜滑梯,雙雙開幕,為花蓮旅遊注入了更豐富多元的力量。


圖源:官網提供


花蓮新天堂樂園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


六十石山




多力米故事館


池上之所以能成為米的故鄉,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更是因為池上人對於這塊土地的凝聚力。


圖源:多力米故事館


多力米故事館




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為台灣臺東縣太麻里鄉境內,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之鐵路車站。最初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與金崙區間較長,因此於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被鐵道迷認為是全臺灣最美的車站。


多良車站




櫻木平交道


位於台東太麻里車站附近,這裡看的到藍天、碧海和鐵路平交道,像知名漫畫「灌籃高手」中主角櫻木花道和赤木晴子在平交道對面揮手的橋段,成為遊客們拍照打卡的新熱點。


櫻木平交道




鹿野高台~熱氣球


夏季裡最震撼視覺饗宴,每年夏天在臺東鹿野高台升空起飛的熱氣球,不僅為臺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也吸引到了全世界的旅人透過這樣一個夢幻的載具飽覽臺東美景,是全世界活動期程最長的熱氣球活動!


鹿野高台~熱氣球




旗津彩虹教堂


超棒IG打卡,拍照新景點彩虹教堂。


圖源:高雄旅遊網


旗津彩虹教堂




大樹龍目社區-現採有機鳳梨


台灣鳳梨栽種面積約 1萬2千公頃,大樹區就佔 2千多公頃,佔全台灣的十分之一,龍目社區更有全台灣最大的有機鳳梨園。


圖源:農村風情網


大樹龍目社區-現採有機鳳梨




峨嵋湖遊船


昔稱月眉的峨眉鄉,坐落於湖光村,是峨眉鄉內最娟秀的景點,地景綺麗雅致,擁有豐富的環境及人文資源,峨嵋湖遊船水上廊道,帶著神秘清幽的湖光水色。


圖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峨嵋湖遊船




第 1 天 台北車站(搭乘巴士)→台開心農場→新天堂樂園→清水斷崖→海崖谷→住宿飯店

07:30【集合出發】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07:30-11:00【國道風光】搭乘舒適的旅遊專車經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及蘇花公路,前往花蓮,沿途欣賞美麗的雪山隧道風景,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

11:00 【台開農場】區內種滿向日葵與野薑花、荷花、馬纓丹等各種花卉,每當花季來臨,花團錦簇的景象,給人美不勝收的感受。一走近園區,便可看見原住民圖騰的大理石雕刻,因花蓮素來以大理石著稱,因此園內隨處可見花蓮石雕藝術創作作品,在絕妙景致環繞底下感受藝術氛圍薰陶。開心農場內最引人注目的,或許是隨處可見的小動物,例如飼養中在鐵籬中的孔雀和山羌,梅花鹿雖隔著木欄,卻能讓人親近互動,更不用說在開放草地中的小山羊,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蹲下輕撫著牠的身軀,是最具療癒效果的休閒園區。

【新天堂樂園】園內有亞洲唯一貨櫃星巴克;日本弱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台灣花蓮首開先例,以貨櫃作為建築素材;透過大樹開枝散葉的設計意象,懸挑29個航遍全球各大港口的貨櫃,賦予循環重生。

15:00 【海崖谷】藍天、白雲、遼闊的草地,鬱鬱蔥蔥的森林,聆聽鳥語蟲鳴,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滑草、戲水、玩沙,體驗戶外的樂趣。看著無邊際的海洋心靈得到無比的放鬆。

17:30 【老家後山菜】老家後山菜,在地人推薦的合菜餐廳,家常樸實後山料理。採用最新鮮的在地食材,融入創意料理。

住宿:椰子林溫泉飯店 Cocos Hotsprings Hotel 或 虎爺溫泉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新天堂樂園自理 晚餐O:老家後山菜 (在地食材、創新料理) 3000/桌
第 2 天 住宿飯店→六十石山→多力米故事館→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知本住宿飯店

早安您好!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

08:00 準時出發

08:30 富里農會轉乘接駁車

09:20【六十石山】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

13:00【多力米故事館】 池上之所以能成為米的故鄉,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更是因為池上人對於這塊土地的凝聚力。
這幾十年來的一點一滴,由我們的長輩、農民彎著腰種在土壤上的,除了黃澄澄的稻米,還有許多美好的、感人的故事。在這個即將進入第四代傳承的建興老米廠,希望透過多力米故事館的重新規劃,
將古與今的池上故事連結起來,並紀錄在台灣人的生命裡。

15:30 【鹿野高台~熱氣球】夏季裡最震撼視覺饗宴,每年夏天在臺東鹿野高台升空起飛的熱氣球,不僅為臺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也吸引到了全世界的旅人透過這樣一個夢幻的載具飽覽臺東美景,是全世界活動期程最長的熱氣球活動!

*備註:1.本行程不含熱氣球繫留費用,熱氣球繫留體驗會因現場人數及氣侯因素,不保證一定可搭乘,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熱氣球升空受天候影響,活動進行與否需依現場主辦單位公告為主,若遇熱氣球未升空,仍前往此地純參觀,敬請見諒。

住宿:F HOTEL知本館 或 台東知本富野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多力米故事館 自理午餐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3 天 住宿飯店→櫻木平交道→多良車站→正宗豬腳大王→旗津彩虹教堂-旗津老街

早安您好!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

09:20 【台版櫻木平交道台版「櫻木平交道」看絕美海景!台灣最美平交道在台東太麻里 ..

10:20 【多良車站多良車站為台灣臺東縣太麻里鄉境內,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之鐵路車站。最初南迴線規劃時,因瀧溪與金崙區間較長,因此於多良興建號誌站,供列車交會。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被鐵道迷認為是全臺灣最美的車站。

12:30 【正宗豬腳大王皮Q肉嫩的肉質不乾柴咬起來紮實有彈性,醬料帶有濃厚蒜香、口味偏甜,絕對是一定要品嘗的道地美味。

14:30 【旗津彩虹教堂超棒IG打卡,拍照新景點彩虹教堂。

旗津老街 吃吃小吃

住宿:高雄福華大飯店 Howard Plaza Hotel Kaohsiung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道地豬腳大王 (3000/桌)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4 天 住宿飯店→龍目社區→探索農村~玩體驗~鮮採鳳梨→美食之都→國華街→阿里山鐵道園區→台版兼六園-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台中住宿飯店

早安您好!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

10:10【大樹龍目社區-現採有機鳳梨】 高雄市大樹區龍目社區交通便捷,西接 186道路距國 10 仁武交流道僅 5公里,是高雄離市區最近的山區農社區之一,社區居民以善長種植優質金鑽鳳梨、玉荷包荔枝而聞名。現在台灣鳳梨栽種面積約 1萬2千公頃,大樹區就佔 2千多公頃,佔全台灣的十分之一,龍目社區更有全台灣最大的有機鳳梨園。

12:20【美食之都-國華街】台南一級美食戰區就等你來解鎖!一次跟上9間台南「國華街」最強IG打卡美食,再加碼5間日本人也愛的經典懷舊小吃。快來品嘗

15:00【阿里山鐵道園區】 宛如大型火車生態博物館,可近距離觸摸數台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以及方便火車頭變換方向的圓形轉車台等,是鐵道迷絕不能錯過的火車寶庫。

16:20【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有如台版兼六園~迷人日式庭園,還有超浪漫的心型落羽松秘境,是一個超適合拍照及兼具放鬆心情的地方。

住宿: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或 台中金典酒店 或 台中永豐棧酒店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X:台南美食街-國華街自行用餐 晚餐O:飯店內用晚餐
第 5 天 住宿飯店→阿聰師糕餅館~手做芋頭酥→往日鐵道風情~石蓮園火車餐廳→峨嵋湖遊船→賦歸

早安您好!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

09:40 【阿聰師糕餅館-手作DIY芋頭酥阿聰師創立許多餅類,每一個食品的出現都有它一個故事,都是阿聰師的心血,帶孩子來參觀觀光工廠和一般店面不同的是,除了產品購買外,還能看到、聽到該產業曾經有的生命故事,就如同阿聰師說的:「雖然城市迷人可愛,但是家鄉泥土芬芳」,因協助芋頭生產過量之緣回饋鄉里,讓民眾能夠了解到傳統的糕餅文化,製作台中特色的芋頭酥,也是一種野雁歸巢的尋根之情。特別安排手作DIY最具特色的是遊客可親手製作、品嚐自己做的芋頭酥,留下與眾不同的回憶。

12:30【鐵道風情-石蓮園火車餐廳坐在復古的綠色沙發椅座,看著老電風扇、窗外海天一色,品嘗著排骨便當,重溫早年全家出遊吃鐵道便當的童年時光,是不是有感覺到一股懷舊的氣息

14:40【峨嵋湖遊船昔稱月眉的峨眉鄉,坐落於湖光村,是峨眉鄉內最娟秀的景點,地景綺麗雅致,擁有豐富的環境及人文資源,峨嵋湖遊船水上廊道,帶著神秘清幽的湖光水色

16:00 賦歸,帶著滿滿的五天回憶回家囉

住宿: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石蓮園火車便當 (200/人)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