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漫遊5日
【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圖片來源: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山月吊橋






【千島湖】

不只中國大陸浙江省有千島湖,台灣也有千島湖。位在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的塗潭千島湖是個近幾年來才興起的特殊景點。由於民國76年興建完成翡翠水庫後,因為集水區和原本的地貌因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景色,所以前往的遊客就將他取名成千島湖。


千島湖


【初鹿牧場】

幅員遼闊的初鹿牧場,牧場內規劃有滾草區、餵食區、可愛動物區、森林浴區等,其中滾草區放置了數綑乾牧草,一綑一綑大型的乾牧草散置在翠綠的草地上,極具異國風情,讓人體驗到牧場滾草的樂趣。登上放牧區的觀景台,可看見成群的乳牛悠閒地在草原上漫步,形成一幅充滿牧場野趣的優美景致。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千島湖→五峰旗瀑布→飯店
07:00【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上車集合,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出發囉
09:30【千島湖】
台灣版千島湖就在新北市石碇區,還有個可愛暱稱「鱷魚島」 《石碇千島湖》雖然不能算是多新的台北景點,但對於從來沒來的人,依舊有推薦的魅力,翡翠水庫風景真的相當美本篇文章整理了怎麼去《石碇千島湖》開車公車交通方式、四大觀景台綜合比較、最佳拍照點推薦、新北一日遊行程建議,一起來石碇玩吧!
11:30-12:30【中餐年年小館】
位於礁溪路五段上的年年小館,很有古早味平價在地美食
13:00-14:00【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位於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為得子口溪上游支流的瀑布。其名得自於後方有五座山峰,山形狀似國劇道具中的三角大旗,故名「五峰旗」。瀑布分上、中、下三層,瀑布與其間河段
15:00-16:00【長榮礁溪鳳凰酒店】
入住期間,無論何時您皆可於客房內浴池內,享受來自地下200公尺岩層溫泉水,體驗最道地的礁溪美人泉湯。全館客房以日式禪風為設計主軸,房內特別為入住貴賓準備舒適浴衣與仿藺草拖鞋,旅客能恣意的穿上它們,行走於酒店的任一個角落!希望您能細細品味,我們為您備妥的每一個細節,記錄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16:15-17:15【飯店自助餐】
以義大利原石與光影所營造印象派畫風般線條和顫動效果Laurel Buffet,展現時尚風格的低調空間,將宜蘭在地鮮味食材幻化為中、西、日等多國美食自助料理,為讓美食更具多元化,桂冠自助餐廳定時推出主題特色餐點,由五星級主廚為您現場烹調,讓味蕾與感官恣意的交互律動、甦活,您就是下一位無國界美食家。
住宿:長榮礁溪鳳凰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年年小館 晚餐O:長榮礁溪鳳凰酒店 自助餐
第 2 天 飯店→太魯閣山月吊橋→野猴子探索樂園→鯉魚潭→飯店
07:00-09:00【飯店】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09:30-11:00【太魯閣-山月吊橋】
從布洛灣伊達斯廳旁邊的步道走進去,可以來到山月吊橋。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11:30-12:30【中餐部落風味餐】
泰源幽谷位於東河鄉東河村北邊。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看到有世外桃源之稱的「泰源幽谷」,周圍被三列山嶺所包圍,形勢完整封閉的地理區,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到泰源除了可以品味野菜山產,享受田園生活外,遭遇的河流作用所雕塑的特殊地形,更是值得。
12:50-13:50【野猴子探索樂園】
樹頂探險 是全程在樹上探險的一個過程,可以欣賞茂密的森林、眺望大山與河谷平原的景色,有可能看見猴子、松鼠與老鷹,我們跟猴子一樣在樹上飛躍與闖關,享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樂趣。
14:00-15:30【鯉魚潭腳踏船】
到花蓮旅遊七星潭及鯉魚潭是我每次都一定會去的景點。鯉魚潭的關係就好比南投與日月潭之間,它是花蓮著名的景點,更是許多遊客來到花蓮都會安排走訪的一個景點之一。
17:00-18:00【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為台灣唯一入選《100 Hotels + Resorts》世界百大飯店,並被美譽「提升心靈之地」。園區坐擁西班牙式環河景觀別墅、2.2公里運河、萬坪綠野、古董傢俱、藝術藏品、有機建材等六大原創特色,湖光山色共構如同峇里島及威尼斯般的浪漫風情,獲得全國最浪漫渡假飯店之美譽。
18:30-【飯店自助餐】
透過廳旁香榭玻璃屋的照射,陽光隨著片片落地窗恣意在空間揮灑,成為獨一無二的天然的景緻,享用異國佳餚時也能一睹日升日落的風情,來一場視覺兼具味覺雙重饗宴。
住宿:花蓮理想大地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部落風味餐 晚餐O:花蓮理想大地 自助餐
第 3 天 飯店→光復糖廠→馬太鞍溼地導覽→羅山有機豆腐DIY→伯朗大道+單車之旅→飯店
07:00-08:00【飯店早餐】
起床準備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
09:00-10:00【光復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
10:30-12:30【馬太鞍濕地導覽】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花蓮光復鄉馬錫山腳下,依傍中央山脈,三面環山,是一處天然的沼澤濕地,佔地面積近百公頃。馬太鞍「VATAAN」是當地阿美族對樹豆的稱呼,這種樹豆阿美族人將其視為吉祥物,隨身攜帶,到處播種,馬太鞍這一帶即以「長滿樹豆的地方」而得名。(特別安排專業導覽人員)
12:35-13:35【欣綠農園】
1999年欣綠農園在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這兒開張了,這時一般大眾還不太清楚馬太鞍這個地方。我和老婆大人在這裡與大自然相守,每天跟蟲鳴鳥獸玩在一起。一方面建設農場,一方面從未下廚的我,開始了「煮夫」的生涯,把馬太鞍這附近能吃的好東西和我小時候常吃的野菜,一道道地搬上桌面,為欣綠農園打下了「野菜料理」的名聲。
15:00-15:30【羅山有機豆腐DIY】
日式風格打造而成的大自然體驗農家,使用古老石磨來研磨自家種植的有機黃豆,石磨洞口依序放入黃豆後,可是得要打起以柔克剛的太極身法,巧妙的一拉一推讓厚重石磨轉動,如此黃豆才能夠琢磨成乳白色的黃豆汁液,每個人都磨的欲罷不能,而磨出豆汁採用大灶煮沸成豆漿,使用取代石膏的天然泥火山鹵水,這可是當地耆老的智慧結晶,凝結成的豆腐花,難怪人家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豆腐就藏在花蓮羅山啦。
16:00-17:30【伯朗大道+單車之旅】
伯朗大道位於臺東池上鄉的田間道路,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聞名全台,後來又因為航空公司找金城武曾來這兒騎單車拍攝廣告更紅極一時,伯朗大道兩邊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隨風搖曳,加上整片稻田都沒有電線桿,視野非常乾淨舒適,非常適合來騎腳踏車休閒。
18:30-19:30【日暉國際度假村】
亞太地區最大VILLA群,寬敞且獨棟建築,盡情歡樂之餘亦能保留私人的靜謐空間,結合現代美學及維多利亞、南洋風及地中海風種異國特色的設計,全區樓層不超過當地椰子樹高度,輕鬆飽覽花東縱谷之美時,同時沉浸Jacuzzi觀音石按摩湯池,享受頂級奢華。
住宿:日暉國際度假村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欣綠農園 晚餐O:日暉國際度假村 中式合菜
第 4 天 飯店→關山美國學校製米DIY→初鹿牧場→海濱公園→飯店
07:00-【飯店】
起床準備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
10:00-11:00【關山美國學校製米DIY】
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除了可以參觀製米器具與不同種類稻米之外,還可以預約DIY,親自體驗製米過程;另外米國學校古早味的大碗公飯也是特色之一。
11:30-12:30【中餐原生植物園藥草川燙鍋】
台東原生種珍貴植物,群山環繞、視野遼闊,自然吸收來自土地的芬多精;藍海綠地的視覺享受,現採有機食材,調理出絕品汆燙鍋,健康無負擔,園區對自然的堅持,讓您純粹享用每一分用心,還原由內而外的自然健康。
14:00-15:00【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想傳遞自然、清新、熱愛生命的美好感受給每位到訪的遊客、每位購買產品的消費者,然而因為秉持「要做就做最好的」的固執想法,也才有辦法持續我們的熱情、堅持做對的事。
我們想讓消費者感受到認真經營牧場的心,無論何時何地,皆能讓身心靈放鬆享受寧靜時光,保持著一種獨特的生活步調,享受慢活哲學。相信我們的高品質,絕對能讓您在用心感受後,達到前所未有的美好體驗。
16:00-17:00【海濱公園】
臺東是一塊不同族群交會與融合的土地,創作者《游文富》以兩端延伸的走道像是張開雙臂擁抱大地與人民,呈現具有綿延深長的樹根之意象,屋頂採用波浪性木編結構,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不同主題之光雕音樂演出,結合國際交響樂及原住民風格組曲,編織屬於臺東的夜晚。
18:00-【知本世紀金聯酒店】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位於知本溫泉區入口處已成為地區新地標,也是設備最新穎的酒店,入住旅客將享有等同五星等級賓至如歸的專業服務。
住宿:知本世紀金聯酒店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原生植物園藥草川燙鍋 晚餐O:知本世紀金聯酒店 中式合菜
第 5 天 飯店→知本森林遊樂區→多良車站→南迴公路體驗→東港大鵬灣→回程→台北火車站東三門
7:00-【飯店早餐】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9:00-10:30【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的一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並設有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全區海拔高度約110至650公尺之間,氣候溫暖濕潤,主要林木有白榕、臺灣蝴蝶蘭、酸藤,另有溪流、瀑布、藥用植物園區、吊橋等景觀。遊樂區以知本溪與知本溫泉飯店區相隔,是登山、健行、賞鳥、賞蝶及森林浴的好地方。
11:00-12:00【多良車站】
多良火車站原為臺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12:00-13:00【後山傳奇餐廳】
來到台東地區旅遊,除了山、海、平原、島嶼外;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嚐嚐在地特色的「風味美食料理」,而位在台東知本地區台九線395.5公里處的「後山傳奇美食館」是台東一家非常知名的特色餐廳,這裡有幾道非常獨特的料理「招牌後山傳奇煲」、「釋迦鮮蝦卷」、「黃袍珍珠雞」及各式「海釣鮮魚料理」一直擄獲在地人及遊客們的味蕾,如今已成為台東人氣超旺的「美食館」。
【後山傳奇美食館】是一家有著南洋叢林風味的庭園餐廳,戶外賞海區還特別規劃峇里島風格的浪漫雅座,可讓您在這裡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台東漂亮的海景。
13:00-14:30【南迴公路體驗】
體驗南迴公路的美景
14:30-15:30【東港大鵬灣】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是中華民國的國家風景區之一,成立於1997年,主要位於台灣本島西南側的大鵬灣灣域和鄰近陸地,2000年小琉球風景區併入此風景區塊為大鵬灣沼地生態國家風景區,整體範圍在屏東縣內,除大鵬灣和琉球嶼的風景之外,原位於大鵬灣潟湖鄰近.
18:00-19:00【全國麗園大飯店】
進入氣勢磅礡升降星光大道,打造眾人矚目焦點,施華洛世奇水晶吊燈絢爛奪目,花毯的延伸,玫瑰桌花點綴其中,巨型LED舞台電視牆搭配千萬影音設備,前來貴賓享受尊貴禮遇,宴會廳分為3層樓。
19:00【回程】
結束五天四夜滿滿的行程,我們期待下次再相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後山傳奇餐廳 晚餐O:全國麗園大飯店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