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五星6日~6人成行
-----行程特色-----



★見晴懷古步道~ CNN評比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

★祝大魚物產文創館~360度3D海底隧道

★清水斷崖~最美蘇花公路

★屏東最新IG打卡點職人町~一秒到歐洲

★司法博物館~ 巴洛克風格百年地院

★砂卡噹步道~俯瞰最美麗的太魯閣步道之一



-----景點安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楓紅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檜木原始林步道全長0.61公里,步行時間約為1小時,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鐵杉林自然步道位於針葉林、闊葉林過渡帶,森林結構層次分明,物種豐富,沿途可見百年鐵杉林與檜木林。

山月吊橋~360度俯瞰峽谷之美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

雲山水夢幻湖~蒂芬妮藍夢幻湖水


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南庄老街~客家文化桂花巷


位於苗栗縣南庄鄉的「桂花巷」,是南庄老街上的一條小巷子,歷史悠久並具有濃濃的客家文化氣息。 南庄主要有三條街,桂花巷是夾在其中兩條街之中的小巷子,不到桂花香卻叫桂花巷,巷寬約兩米,鋪有朱紅磚牆的桂花巷,早期一群社區營造工作者和婦女,成立了「桂花巷工作坊」,經營地方文化,因此而命名。 巷弄裡有許多小店販售各種南庄小吃,還有早期婦女用來洗衣服的洗衫坑,日劇時代的老郵局,以及販售美麗和服的傳統老店。挑個涼爽的假日到南庄桂花巷一遊,保證會讓你有意外的驚喜。

第 1 天 台北→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午餐自理→Herbelle龍潭湖悠活園區→飯店住宿

見晴懷古步道~CNN評比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

見晴線運材軌道原長約5.5公里,有寬廣的視野、平緩的路徑、蒼翠的地貌、筆直的林相,以及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自然與人文資產皆豐。因此步道整建之時,保留山地運材鐵道特色,傍著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 檜木原始林步道全長0.61公里,步行時間約為1小時,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鐵杉林自然步道位於針葉林、闊葉林過渡帶,森林結構層次分明,物種豐富,沿途可見百年鐵杉林與檜木林。

Herbelle龍潭湖悠活園區×大碗公溜滑梯-浪漫白色貨櫃屋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位於「龍潭湖風景區」的正對面,地址位於原台化礁溪廠區,過雪山隧道約15分後,即可到達園區。此園區為了落實自然、健康、環保的理念。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劃,用76個除役的貨櫃進行回收後,打造出與龍潭湖自然風景能相結合的純白貨櫃屋觀展園區,並設立能閱覽整個龍潭湖最美風景的觀景台。

住宿:品文旅礁溪HOTEL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2 天 住宿飯店→祝大魚物產文創館→台泥DAKA園區→清水斷崖→午餐→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九曲洞步道→山月村

祝大魚物產文創館-360度3D海底隧道

宜蘭蘇澳鎮的「南方澳漁港」,由於從1920's 年代時的日本殖民政府至今仍然保存著當時日據時代的傳統漁具漁法,使得南方澳在地的漁家多了道地的日本漁業文化色彩,傳承許多日本漁業文化的習俗,「祝大漁」就是其中的一項。早期的漁村,每當有新船下水時,親朋好友都會送上「大漁旗」,用來傳達祝福的心意和彼此情義相挺的情誼,因此蘇澳區漁會在民國104年年底創立了『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希望把這有情有義的傳統漁村文化繼續傳承保存,提供最在地的漁村文化體驗與最新鮮的漁獲、最道地的漁村媽媽味道呈現給大家,讓每位到訪的旅客都能以『健康、快樂、平安、祝大漁』為我們最大的初衷。

台泥DAKA園區

在太魯閣族語中有瞭望之意,因此「台泥DAKA」有邀請旅客前來瞭望與打卡的含意。園內以亞洲首創和平港廠電三合一循環生產為核心,包括利用太陽能裝置藝術旋轉發電、設置雨水循環的音樂噴水池,還有集結上百種鳳梨科植物的百鳳園,並在園內打造原民市集,讓在地和平村與澳花村的民眾能在此販售和推廣太魯閣族文化特色。

清水斷崖-最美蘇花公路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山月吊橋-360度俯瞰峽谷之美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

九曲洞步道-俯瞰最美麗的太魯閣步道之一

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16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東大門夜市

圍繞著陽光電城的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超過四百個攤位,從2015年夏天開始,便以各式精彩的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不論在地民眾、各地的觀光客,到花蓮,都少不了要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住宿:花蓮翰品飯店 或 花蓮美侖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山月村餐廳 晚餐X:夜市自理
第 3 天 住宿飯店→雲山水落羽松秘境→最浪漫的台九線→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池上金城武樹、大波池、伯朗大道、月亮鞦韆、天堂路→鐵花村→飯店住宿

雲山水夢幻湖-蒂芬妮藍夢幻湖水

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光復初期花蓮到臺東的火車需要8小時的時間,因此當時最早的池上飯包就是為了讓搭火車的旅客能夠在漫長的旅程中享用而製作的,剛開始的飯包是用竹葉包裝,裡面是4個包著肉乾與酸梅的三角飯團,後來逐漸演變成木盒包裝,以池上米煮成的飯,搭配卜肉、燒肉以及古法製作的醬菜、大坡池捕獲的蝦等食材。隨著時代改變,池上飯包嚴格把關原物料,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菜色,用現代化的經營,延續老字號的新生命。

台東必訪‧綠色療癒系池上伯朗大道-I see you療癒稻田

筆直的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由於兩旁毫無電線桿,加上逢稻穗成熟時,道路兩旁無邊無際的金色稻穗隨風搖曳,寧靜的田園景緻,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

鐵花村

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音樂是鐵花村的根,在地文化及產業則是滋潤的養份,因此打造出全台獨一無二的音樂聚落。

住宿:知本金聯世紀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池上飯包 晚餐O:美娥海產餐廳
第 4 天 住宿飯店→多良車站→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屏東職人町青創聚落→飯店住宿

多良車站-台灣最美海岸車站

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眷村的童趣記憶

本園區眷舍69棟房舍,落成時間橫跨日治時期及戰後初期的建築群,於2007年指定為歷史建築而得以保存,並於2018年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形成了特色創意聚落以及街區,加上推動及扶植地方文創人才,加大了屏東在地文創能量的永續發展。園區不僅傳承了眷村文化,更希望藉由各式各樣的講堂分享,讓民眾深刻體驗台灣的多元性文化及保存的價值意義。

屏東最新IG打卡點職人町-一秒到歐洲

屏東縣職人町由老宿舍改造,充滿著歐式異國風格,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搶拍,成為屏東熱門的IG打卡景點,最近台灣流行起國外就有的台灣著名景點,說真的台灣近期確實很用心在推廣觀光,還有創業產業上進步,其中最重要就是給予一個空間,讓一些新創產業可以有實體空間去發揮,其中就以屏東縣職人町最受到觀光業青睞,吸引遊客的好奇度!

住宿:高雄麗尊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供應 中餐O:萬巒豬腳大餐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5 天 住宿飯店→台南美術二館(外觀)→司法博物館-美術二館→藍晒圖文創園區→澄霖沉香味道館→飯店住宿

美術二館-絕美建築外觀

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打造,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建築物。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五角形的外型將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臺南的文化地標,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結合大型碎形屋頂,構成南美館2館的主要外型。

司法博物館-巴洛克風格百年地院

法院裡目前還保留著法庭、檔案室、保險庫房以及拘留所,法院除了圓頂建築以外靠近永福路這端原本還有一座高塔,但因為毀損嚴重已被拆除,但在法院裡可以見到一個倒掛的高塔藝術裝置,用來紀念現今已不復見的法院高塔,而最近剛剛開放參觀俗稱貓道的馬薩式屋架採限量預約制,熱門程度更是一票難求,由此可見原台南地方法院的建築魅力。

藍晒圖文創園區

自從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消失之後,現在於前身為舊司法宿舍的區域內進化為3D的藍晒圖,夜晚打了燈,光彩奪目的白色線條在藍色的牆面上四射出來,加上一旁打著黃色燈光的老樹,成了台南夜間的亮點,面對著新光三越百貨台南新天地的藍晒圖文創園區,自從開幕後一直都是年輕族群聚集人潮滿滿的熱門景點,裡面的文創特色小店各有值得探訪之處,公共區域內的彩繪牆與藝術裝置更是園區內的拍照熱區,吸引著許多人在裡面流連忘返。

澄霖沉香味道館-一秒到台版兼六園

國內第一座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園區有兼六園般日式禪風及生態景觀池的簡約風格,庭園中覆含八十多種樹種可觀賞。場館內有專業級導覽介紹及許多千年檜木藝術品以及澄霖獨家收藏世界上最大的阿里三千年神木和高達兩層樓的千年沉香木。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兼具自然、環保、優質的沉香生態園,來體驗及認識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味道-沉香。與家人漫步在園區中,感受沉香的薰陶,享受天倫之樂。

住宿:The Lin Hotel 林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供應 中餐X:藍晒圖自理漫步美食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6 天 住宿飯店→客家文化南庄(桂花巷)老街→吊橋→永昌宮→南庄郵局→【季節限定】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台北車站東三門

客家文化南庄老街(桂花巷)

位於苗栗縣南庄鄉的「桂花巷」,是南庄老街上的一條小巷子,歷史悠久並具有濃濃的客家文化氣息。 南庄主要有三條街,桂花巷是夾在其中兩條街之中的小巷子,不到桂花香卻叫桂花巷,巷寬約兩米,鋪有朱紅磚牆的桂花巷,早期一群社區營造工作者和婦女,成立了「桂花巷工作坊」,經營地方文化,因此而命名。 巷弄裡有許多小店販售各種南庄小吃,還有早期婦女用來洗衣服的洗衫坑,日劇時代的老郵局,以及販售美麗和服的傳統老店。挑個涼爽的假日到南庄桂花巷一遊,保證會讓你有意外的驚喜。

吊橋

正對著桂花巷的康濟吊橋,命名 來自舊「康濟橋」,那曾是林業、礦 業興盛年代重要的運輸橋梁,新建的 人行吊橋也因此採用相同橋名,全長 143公尺,串連了蓬萊溪兩岸的南庄 老街與南江老街。遊客可在吊橋上欣 賞蓬萊溪景色,還可便利往返蓬萊溪 兩側,所以遊客除了到南庄老街遊玩 、吃美食,還可以走到橋對岸的南江 老街感受昔日因礦業而繁榮的舊日村 景,延展了南庄觀光休憩的動線,讓 南庄之旅變得更豐富有趣。

永昌宮

位於苗栗縣南庄老街 之永昌宮,供奉三官大帝為主神,創廟迄今已有112年之歷史,三官大帝神靈顯赫,平日香火鼎盛,因位處老街及百年郵局旁,每逢假日香客遊客眾多,已為南庄鄉及附近居民之信仰中心。

南庄郵局

南庄郵便局為全台僅存的2棟日 式木造郵局之一,建於1898年,屬於 第三等郵便局。1935年經中部大地震 後重建而奠定現存的簡約格局,整體 建築上仍保有日式時期的風格,最大 的特色是將建築側面當成正門,不過 現今已經不具備郵政功能,一度做為 托兒所、文化會館等使用,現為南庄 觀光產業協會所管理,並開放免費參 觀,因此成為南庄地區拍照留念的重 要景點,許多遊客還會特別在郵局門 口寄明信片作為紀念。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每年的九月至翌年一月來到新埔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幅幅詩情畫意的美景,黃橙橙的柿子置滿於棚架上,正享受著日光浴,宛如金色小球一般,透過旱坑里特有的「九降風」與日曬,將這些黃金般的小圓果實彷彿經過大自然的魔術將其變化成金紅色的美味柿餅,而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傳承百餘年的特有柿餅加工文化,就是透過新埔獨特的天時與地利條件不斷的傳續下去。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老街美食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