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森林芬多精3日~見晴步道-高雄/台南出發
台灣 宜蘭太平山森林步道
行程特色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見晴懷古步道的美!


見晴懷古步道

太平山櫻花祭

在太平山可以觀賞到兩種原生櫻花,一是較常見的『山櫻花』,海拔分布較低,花期約為『1-3月』,可在鳩之澤及售票站欣賞到山櫻花林嫣紅綻放的景緻;另一種是以太平山為名的『太平山櫻花』,也是台灣的特有種,分布海拔較高,預估今年賞花期為『3月下旬-4月』,太平山櫻花色屬淡色系的粉紅至白色,因此也有人稱之「太平山白櫻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山櫻花的落花大多是整朵花一起落下,太平山櫻的花瓣則會一片片飄落,到太平山遊玩時不妨低頭欣賞那滿地心型花瓣。


第 1 天 06:30 高雄文化中心-國道風光-深坑老街-經雪山隧道-龍潭湖&白色貨櫃&潭酵天地-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晚餐-入住礁溪山泉溫泉飯店

►各站集合時間及地點~預定,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06:3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6:5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7:1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7:2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深坑老街:因為清澈的水質以及特殊鹽滷製法所製作的豆腐,其炭味口感吸引了許多饕客,成為一般人熟知的「豆腐故鄉」,也因此造就了老街的繁榮。在這好山好水的孕育以及承襲先人早期篳路藍縷的拓墾精神下,深坑四寶:茶葉、豆腐、竹筍、黑豬肉才能始終保持極佳的品質,成為在地著名的特色產業。

Herbelle 龍潭湖悠活園區:2018 年 12 月才開幕的全新景點,成為宜蘭新打卡熱點,吸睛的純白色貨櫃屋超好拍,三層樓景觀咖啡廳可以欣賞美麗湖景,還可以在環湖步道悠閒散步,有超大斜坡溜滑梯,各種運動器材,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台灣首座蜜餞形象館,秉持著「自己不敢吃的東西,是不能賣給別人」的理念,更研發出全世界第一顆透明的水晶金棗,是眾多品項中的人氣商品,更有透明化廠房的參觀迴廊,展示多種的特色商品。

山泉大飯店:介紹
溫泉設施:每間客房皆有浴池,提供碳酸氫納溫泉.皆有陽台可看蘭陽平原或雪山翠綠山景.
漁歌星空:提供自助式宵夜,可遠眺蘭陽平原百萬夜景,清晨可觀龜山朝日
中西式自助式早餐、戶外溫泉SPA水療池、日式男女裸湯、兒童遊戲室...等。

住宿:山泉溫泉飯店 (二人一室)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深坑老街自理 晚餐O:合菜2000元/桌
第 2 天 晨喚早餐–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檜木原始林步道、見晴懷古步道–礁溪觀光大街–享受百萬夜景宵夜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包括土場、仁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翠峰湖、三疊瀑布、獨立山等景觀據點。區內更規劃有多的遊憩設施包括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森林樂園、森林浴步道、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森林浴場三處,蹦蹦車道、溫泉戲水池、地熱煮蛋區、天然溫浴池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以仁澤、太平山、翠峰湖等三處規畫較完善,較適合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旅遊。

檜木原始林步道: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因此,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步道全長 0.61 公里,步行時間 1 小時。這條海拔 2,000 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避暑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太平山櫻花在太平山可以觀賞到兩種原生櫻花,一是較常見的山櫻花,海拔分布較低,花期約為1-3月,可在鳩之澤及售票站欣賞到山櫻花林嫣紅綻放的景緻;另一種是以太平山為名的太平山櫻花,也是台灣的特有種,分布海拔較高,預估今年賞花期為3月下旬-4月,太平山櫻花色屬淡色系的粉紅至白色,因此也有人稱之「太平山白櫻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山櫻花的落花大多是整朵花一起落下,太平山櫻的花瓣則會一片片飄落,到太平山遊玩時不妨低頭欣賞那滿地心型花瓣。

見晴懷古步道:是 2015 年時外國人評全球最美 28 條小路時,唯台灣唯一入選的步道,全長2.25公里,當年為太平山運輸木材的鐵路,後來這條廢棄的見晴線鐵道被修建為天然步道,見晴步道很平坦十分好走,沿途的路面建設也是以生態工法施做,不去破壞步道的生態,可惜這條步道 2013 年因颱風多次摧毀,去年僅剩前面 600 公尺開放, 還好今年已修復了 900 公尺,雖然短暫卻真的十分的優美。

山泉百萬夜景宵夜:觀光大街上吃不飽沒關係,貼心安排飯店頂樓百萬夜景自助宵夜吃到飽~並且能看到龜山島日出、蘭陽平原百萬夜景。

住宿:山泉溫泉飯店 (二人一室)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太平山簡易餐盒,餐標 200/人 晚餐X:礁溪觀光大街自理
第 3 天 晨喚早餐-五峰旗瀑布-王老五鴨賞形象館-午餐-頭份立康養生觀 光工廠~手做香氛包-返回溫暖的家

五峰旗瀑布:五峰旗山位於宜蘭縣礁溪鄉西側,雪山山脈與蘭陽平原的交接處,遠遠望去,突出於平地的五座山巒異常醒目,宛如戲劇武生背上的五面旌旗,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峻峭的五奇峰,海拔雖只有 500 公尺,但山勢陡峭,絕壁橫生, 此種峭壁絕巘的地形,乃是由十分堅硬的四稜砂岩地層所構成。山峰間有登山步道可以攀爬,步道盡頭是三層瀑布頂層,瀑布由狹谷直瀉山岩,瀑布全長約 100 公尺,共分為三層。

敲醒味蕾的名產專家王老五宜蘭鴨賞名產達人帶您品嚐美食、體驗人生喜悅,讓傳家手藝呈現於每位老饕口中。結合現代食品要求、傳承古法精華唯獨『老五』堅持!

立康觀光工廠~手做香氛包:有趣的草本 DIY 體驗活動,是最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透過簡單的工具與教學, 以及 DIY 小老師的親身指導,讓您在巧手動作中製造出最美麗的回憶。接著結束行程返回出發地, 期待再相見。

註:以上行程安排為暫定,若因不可抗拒的因素將以最後確認行程為準,敬請見諒。

住宿: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NT:2000/1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