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悠閒1日(中壢/新竹出發)

新竹出發,前進龜山島!



龜山島


龜山島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龜山島的美!
龜山島

龜山島登島地圖


龜山島登島地圖
第 1 天 集合出發–烏石港–龜山島–礁溪甕窯雞-十分老街–賦歸

集合地點

05:40 新竹山富: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68號(北大停車場對面)
06:00 竹北高鐵站:新竹縣竹北市高鐵七路6號(4號出口)
06:40 中壢山富: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8號
07:10 南崁交流道長榮海運: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63號

08:40-09:00 烏石港

  辦理搭船手續,煩請各位旅客務必攜帶身分證。

09:00-12:00 乘風破浪~前往龜山島!

  龜山島每年開放期間為3月至11月,為了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其餘時間不開放登島。雖然開放了遊客登龜山島,但是島上能觸及的區域還是有限,每天可登島的名額也只有1800人,龜山島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宜蘭縣縣屬島嶼之中最大的島嶼,也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龜山島因其型似浮龜而得名,在地形上可分為龜首、龜甲、龜尾等三部份,其岩層主要是由安山岩質之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
  自民國77年(1988)解除戒嚴後,在宜蘭縣政府及地方民意代表多年積極努力之下,行政院於民國88年(1999)將龜山島納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依龜山島人文及生態資源特性,規劃成為兼具知性及感性之海上生態公園,藉由遊客容納量的管制,減少旅遊環境衝突,並結合鄰近海域賞鯨活動,成為北部藍色公路熱門的旅遊景點。
  龜山島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龜山島的美!

12:30-13:30 礁溪甕窯雞

14:30-16:00 十分老街

  一般人看到天燈,就會想到平溪。其實天燈的發源地是十分。回溯平溪礦業史,平溪區的十分,堪稱開發最早,也是規模最大的聚落。主要的特色在於這裡的老街是和火車鐵軌並存相連的,「火車門前過」的獨特鐵道風貌,讓不少歌手MV,以及過去侯孝賢導演的電影「戀戀風塵」,都選在十分車站取景拍攝,就算今天造訪十分老街,也能感受到它熱鬧多元的面貌。

16:00-17:30 賦歸

特別備註~龜山島抽籤說明
  龜山島登島需於出團前二十日採抽籤登記申請,敬請欲報名參加之旅客先行詳填報名表或提供相關的資料,姓名、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連絡地址、連絡電話,以便開放時辦理抽籤登記,需抽中才能登島,若未抽中則可挪期重抽或全額退費,一旦送出抽籤,則需等候公告是否有抽中,在未公告期間,若要取消,則沒收作業金,抽中核准時,若要更換名單僅限10%名額,需於出團日前7天之工作日完成更換,否則將無法更換名單,敬請配合。

【注意事項】
1. 搭乘遊船請務必正確穿著救生衣。
2. 竟請攜帶身分證、請做好防曬工作、帶足量的水和小點心。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礁溪甕窯雞 3000元/桌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