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棲蘭森林浴1日
漫步馬告、神木聚落秘境

行程特色




  • 馬告神木園區~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特別安排小車接送&專人導覽)

  • 棲蘭森林遊樂區~保留完整原始森林步道,充斥著滿滿芬多精,是做森林浴最理想的地點。

  • 蔣公行館~一窺先總統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內部陳列家書書箋、歷史照片、起床室餐廳、廚房及蔣介石與宋美齡寢室。




馬告神木園區


神木園是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特別安排小車接送&專人導覽)
馬告神木園區


馬告神木園區


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
馬告神木園區


三川匯流景觀台


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龜行小山,切合「三龜拱壽之兆,而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在此順勢匯流,形成「萬流歸宗」之勢,風水極佳,也是遊客欣賞奇景的景點之一。(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三川匯流景觀台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小泰山全長2.1公里,漫步原始森林的林間步道,處處可見天然蕨類與藤類等植物,並可享受山中的芬多精,唯需特別注意是走步道請穿著休閒運動鞋。(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蔣公行館


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因先總統蔣中正曾居住於此故而更名。蔣公行館可一窺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蔣公行館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棲蘭接駁至馬告神木園區-棲蘭森林遊樂區(蔣公行館、小泰山森林浴步道、梅桃櫻杏步道、三川匯流觀景台、峽谷BAR下午茶-需自費)-賦歸
06:3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上車集合,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準備出發囉~

09:30-10:30棲蘭山莊
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山莊) 位於中橫公路梨山支線,面對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匯流處,林相優美,原是森林保育處的一處苗圃,以培育林木幼苗為主,後發展為森林遊樂區,並增設多項遊憩休閒、餐飲及住宿設施。 此處梯狀的苗圃以種植柳杉為主,區內有先總統蔣公行館、櫻杏桃梅步道、花木觀賞區、森林浴步道、小泰山森林遊槳場...等,讓您目不暇給。尤其以森林浴場洋溢滿園的芳香,更是滌清塵慮靜修之地。

10:30-14:40 馬告神木園區
(去程接駁10:30棲蘭-神木園/回程接駁14:40神木園-棲蘭) 神木園是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特別安排小車接送&專人導覽)

15:40-16:40棲蘭森林遊樂區
蔣公行館
為已故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曾居住、巡視居留、度假、用於招待所之處,據統計,台灣約有三十餘處蔣公行館。目前多改為紀念館、藝文中心,亦有改作觀光旅館者。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因先總統蔣中正曾居住於此故而更名。在此可一窺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內部陳列家書書箋、歷史照片、起床室餐廳、廚房及蔣介石與宋美齡寢室。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位於蔣公行館的後方,長度約2公里,沿途皆在天然闊葉樹林內,漫步原始森林的林間步道,處處可見天然蕨類與藤類等植物,並可享受山中的芬多精,達到健身、運動、調息身心的目的。

梅桃櫻杏步道
棲蘭山莊擁有四季分明的花草美景,秋冬的楓林、梅花,還有春天的山櫻花,夏天的紫薇花,特別引人入勝。每年2-3月正是棲蘭山莊梅花、桃花、櫻花與杏花盛開的季節。梅桃步道在盛開時一片清香撲鼻的花色花海,受到遊客歡迎。棲蘭山莊的櫻花以台灣原生的豔紅色或暗仔色山櫻花為主,盛開時一片奼紫嫣紅的花海,薰人欲醉。

三川匯流景觀台
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龜行小山,切合「三龜拱壽之兆,而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在此順勢匯流,形成「萬流歸宗」之勢,風水極佳,也是遊客欣賞奇景的景點之一。

峽谷BAR下午茶(此為自費$250/人,請於報名時一併告知)
請自行前往峽谷BAR,在眾多美景之下享用精心準備的精緻下午茶,為此趟棲蘭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17:00賦歸
住宿: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神木園精緻便當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