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溫泉2日~最美抹茶湖、新寮瀑布步道(台中出發)
最美抹茶湖,碧綠湖水秘境

宜蘭不只有抹茶山,還有近期熱門的碧綠色湖畔-抹茶湖,被山麓團團圍繞,在沁涼的湖泊、清新的空氣全家大小漫步賞景,宛如桃花源的氛圍,快來一趟「抹茶景點」輕旅行,享受漫步調的愜意時光吧!



新寮瀑布,飛瀑奇景

沿途盡是豐富的山林生態,時而蟬鳴、鳥鳴,因為風景美,路程短,抓住了許多旅人的心,聽著潺潺流水聲,看著眼前氣勢不凡的瀑布,讓您在這幽靜典雅的氛圍下,放鬆心情。



頭城老街,童趣滿滿藝文小巷

結合蘭陽美術先驅-楊乾鐘老師的油畫作品與明亮油漆牆、彩色玻璃天花板、浮出牆面的課桌椅等童趣的裝置藝術,讓頭城老街成為最新打卡熱點。讓您在這繽紛的彩繪街道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品文旅- 飯店坐落於礁溪溫泉源頭之一、也是觀光熱點的礁溪溫泉公園旁,178間客房全備溫泉浴池,於房內即可隨興浸浴溫泉,靜度療癒時光。呼應自主旅行風潮,品文旅為礁溪地區首家引進自助Check-in系統之旅館;響應環保及綠色旅行,全客房不提供拋棄式備品與瓶裝礦泉水,品文旅拋磚引玉,期待旅人共同響應環保,自帶備品,為環境永續盡份心力。坐落溫泉源頭區,擁有一等好湯的品文旅,特別規劃溫泉SPA水療設施,戶外可一邊瞭望天空,一邊體驗SPA帶來的舒暢感,室內則是蒐集孩童歡笑的兒童戲水池,溜滑梯與噴泉舞池,讓孩子盡情享受與水共舞的開心時光!
第 1 天 集合出發-茶之鄉休閒民宿(品嘗自製各式茶鄉風味特產,午餐於此處自理)-天送埤幸福車站-冬山最美新寮瀑布-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溫泉鄉
07:2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4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08:00 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09:20-12:00 國道風光 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台北,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12:00-13:00 茶之鄉休閒民宿 ※品嘗自製各式茶鄉風味特產,午餐於此處自理
位於宜蘭大同的茶之鄉民宿,除了提供優質寬敞的住宿空間之外,因自1960年起至今已有50多年的製茶經驗,自產自銷的服務,讓大家都可以直接來當地品嘗最道地的玉蘭茶;除此之外,更將茶葉入菜,提供風味絕佳的茶葉大餐與各式茶葉美食,茶之鄉將民宿、茶藝、採、做茶體驗、結合,提供完整的觀光休閒服務。
13:00-14:00 天送埤幸福車站天送埤車站位在宜蘭縣三星鄉的福山街,建於1921年,是三星至清水湖的中間站,當時主要以運送太平山木材為主,並同時營業載客,以便於當地居民出入。如今,火車雖已不再停駛於此,但卻也沒有因此荒廢拆除。民國90年地方政府將其重新整修並還原當時的陳設風貌,提供遊客們到此參觀,而天送埤車站也是全台碩果僅存的木造車站之一。
14:30-15:30 冬山最美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步道於宜蘭冬山中山村進入,沿著新寮溪溪谷溯源而上,直至新寮瀑布。新寮溪發源於海拔980 公尺的新寮山,因斷層地形發達,沿途形成10 座瀑布,新寮瀑布為最下層的一座;湍急的新寮溪自此向東流去,與涓細的舊寮溪匯流後形成宜蘭人的希望之河-- 冬山河。
16:30-17:30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溫泉溝」舊名燒水溝,為礁溪鄉境內的溫泉分布中心,縣府特別將其規劃為「湯圍溝溫泉公園」,在面積寬約一公頃的園內設有男女公共浴室、戲水區、小劇場、散步道、賣店、溫泉井、西廣場、足湯亭、溫泉迴廊、溫泉自湧、親子亭、溫泉觀測井、竹棚亭、對奕亭、東廣場、公廁等各種設施,提供民眾歇息泡腳的多元化休閒空間。
17:30-18:30 礁溪溫泉鄉漫遊 ※晚餐自理 晚間在溫泉之都礁溪上散步漫遊。
18:30-品文旅辦理CHECK IN手續
住宿:礁溪品文旅溫泉飯店(2018開幕)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住宿飯店-最美抹茶湖~望龍埤-王老五鴨賞形象館-烏石港海鮮午餐-頭城老街3D藝術牆-賦歸
07:00-08:3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00-10:00 最美抹茶湖~望龍埤 「望龍埤」又名軟埤,位在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處。
宜蘭員山枕山村,早在數百多年前即因為地形山洪爆發、土石沖刷,在目前大礁溪山麓,自然行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10:30-11:30 王老五鴨賞形象館 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金牌獎』宜蘭王家老五是宜蘭傳奇人家『鴨賞達人』,王老五是王家排行第五位小孩,王家現今已是第三代專業鴨賞製作業者,王家從事食品研發製造由始至今秉持一步一腳印經營理念,專心研製獨特美味鴨賞系列產品,不但備受消費者肯定,更是研發出不同口味各式鴨品系列。
12:00-13:00 午餐時間 烏石港海鮮午餐
13:30-14:30 頭城老街3D藝術牆 頭城老街自古文風鼎盛,除了藝文四大名家:開蘭第一筆康灩泉、詩人縣長盧纘祥、鄉土小說家李榮春、美術畫家楊乾鐘之外,還孕育了許多當代知名的藝術家如康家第三代書法家康懷、版畫家劉雨芬、插畫家鉛筆馬丁等人,可說是全台最有文藝氣質的一條老街,近幾年鎮公所致力於老街的環境整理,深感頭城老街除了有發思古幽情的歷史建築之外,最能夠引人入勝還是特有的藝術文化底蘊。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18:00 台中美術館賦歸
18:20 烏日高鐵賦歸
18:40 彰化交流道站統聯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豐盛自助餐 中餐O:烏石港海鮮料理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