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明水秀2日(新竹出發)

行程特色



  • 遠離塵世的喧囂,走進台灣的森林裡吧!過去不曾發現的,從今天開始體驗。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蘊藏珍貴林木,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

  • 見晴懷古步道~午后常有如詩的雲海與白霧,為全球最美二十八條小路之一。

  • 鳩之澤溫泉~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



景點安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蘊藏珍貴林木,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如今遺留許多生產作業後的索道、山地軌道、集材機等遺跡。在這裡,可以坐上蹦蹦車,沉浸在森林芬多精的世界,或至薄霧輕攏的翠峰湖畔,傾聽大自然美妙樂章、觀賞多變的生態,或是在清晨欣賞太平山的雲海、日出,迎接美麗的一天。當然,在回家途中,更別錯過鳩之澤翠林幽谷中的迷人湯泉。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見晴懷古步道的美!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舊名燒水,即地熱溫泉之意。日治時代,日本伐木工人在此興建溫泉浴室,泡湯成為伐木生活難得的樂趣;日人稱之為「鳩澤溫泉」,1969年更其名為「仁澤溫泉」,至2006年回復「鳩之澤」原名。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源頭約攝氏140 度,泡湯區調至適溫之攝氏38-42 度。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
第 1 天 新竹集合/新竹高鐵站–鴨寮故事館–羅東林場–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天送埤車站–英仕山莊

07:30-07:45 新竹集合

早上準時於新竹市演藝廳前集合出發。

08:15-08:30 新竹高鐵站

10:30-11:30 鴨寮故事館

鴨寮於民國62年建造,當時為謝記飼養鴨子之場地,民國97年時,鴨寮不敵颱風威力,建築慘遭摧殘,鴨寮呈現荒廢狀態至民國103年,謝記決定重新整修鴨寮,要保留其歷史及宣導養鴨文化,更要把上一代的故事,用心傳承並接續,故取名為「鴨寮故事館」。

12:00-13:00 午餐時間

享受當地蘭陽風味料理。

13:00-14:00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佔地約20公頃,其前身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貯木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

14:30-16:00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台灣首座威士忌蒸餾酒廠,母企業為金車公司,2005年建廠完成。 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噶瑪蘭酒廠的第一款威士忌,方瓶瓶身是以台北101為靈感發想。

16:15-17:00 天送埤車站

是三星至清水湖的中間站,當時主要以運送太平山木材為主,並同時營業載客,以便於當地居民出入。車站那獨特寧靜的樸實風貌,成為知名愛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攝之地,也因此帶動了觀光人潮,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訪拍照留念,至今更成為宜蘭三星鄉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17:30- 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位於宜蘭太平山下、雪山山脈東側,梵梵溪與蘭陽溪匯流附近之處,四周景緻宜人、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完全的放鬆。英仕山莊周邊還種植有山櫻花、李花、桃花、桂花與油桐花等,讓您四季來訪都可以看到不同風貌的英仕山莊。完全的放鬆。

17:30-19:00 晚餐時間

享受飯店精心準備的精緻晚餐。
住宿:英仕山莊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蘭陽風味餐 3000元/桌 晚餐O:飯店內用晚餐
第 2 天 飯店–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鳩之澤溫泉)–賦歸

07:30-07:45 集合出發

感受美好的宜蘭早晨,呼吸新鮮空氣!

09:00-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蘊藏珍貴林木,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如今遺留許多生產作業後的索道、山地軌道、集材機等遺跡。在這裡,可以坐上蹦蹦車,沉浸在森林芬多精的世界,或至薄霧輕攏的翠峰湖畔,傾聽大自然美妙樂章、觀賞多變的生態,或是在清晨欣賞太平山的雲海、日出,迎接美麗的一天。當然,在回家途中,更別錯過鳩之澤翠林幽谷中的迷人湯泉。

09:00- 檜木原始林步道(步道長度:0.61公里、海拔高度:2,000公尺)

檜木原始林步道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因此,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步道全長0.61公里,步行時間1小時。這條海拔2,000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避暑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09:00- 鐵杉林自然步道(步道長度:1.3公里、海拔高度:2,020~2,198公尺)

鐵杉林自然步道位處海拔2,000至2,200公尺的針葉林、闊葉林過渡帶,森林結構分為四層,最高層為台灣鐵杉及檜木混和林,第二層為台灣杜鵑等闊葉喬木,第三層為玉山箭竹等,最底層則為草本層,層次分明,物種豐富,此區地勢高聳且面迎洋流,至水氣凝聚,終年雲霧瀰漫,宛如人間仙境,亦為太平山莊的水源地。
全長1.3公里的鐵杉林步道來回約需2小時,沿途古木參天、蓊鬱蔽日、空氣氤氳,富含豐沛的芬多精,是條略帶挑戰性的高山森林步道。步道入口在太平山山莊上方的檜木原始林步道後方。

11:00-12:00 午餐時間

於太平山上的餐廳享用美味午安。

12:15-13:15 見晴懷古步道(步道長度:0.9公里、海拔高度:1,890公尺)

在久雨初晴之際,在觀景台上可以陶醉於蘭陽溪左屯與蘭陽平原的美景,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運氣夠好的話,還能見到令人嘆為觀止、翻騰聚散的雲海,「見晴」這個美麗的名字因此而來。
在群山環抱中,鑲嵌了片片火紅台灣紅榨槭,夾道蓊鬱的柳杉與檜木守護著山林,每當雲霧襲來,隱現於茫茫雲海中的雪壩群峰,氣勢雄偉卻不失仙山瓊樓般的飄渺,翻騰聚散的雲海更是一望無際。

14:00-15:00 鳩之澤溫泉(海拔:520m)

鳩之澤,舊名燒水,即地熱溫泉之意。日治時代,日本伐木工人在此興建溫泉浴室,泡湯成為伐木生活難得的樂趣;日人稱之為「鳩澤溫泉」,1969年更其名為「仁澤溫泉」,至2006年回復「鳩之澤」原名。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源頭約攝氏140 度,泡湯區調至適溫之攝氏38-42 度。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為提供遊客不同的泡湯經驗,開放之泡湯設施有露天SPA 池、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其中露天SPA池係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而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的設置,更可讓遊客在翠林幽谷中,同享闊葉樹林中的芬多精及溫潤湯泉。此外,本區設有二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DIY 煮蛋,溫泉蛋口感香Q 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也是泡湯後的一大享受!
*不包含泡湯價格,敬請旅客於現場購票。

15:00-18:30 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因回程路途較遠,會準備餐盒於遊覽車上享用。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太平山莊 3000元/桌 晚餐O:精緻餐盒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