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神木聚落秘境2日~太平山翠峰湖環山步道(新竹/台北出發)
漫步馬告、神木聚落秘境
行程特色

馬告神木園區

逆著光,在壯麗神木林間拍絕美照!探訪亞洲最大神木聚落、走訪台灣阿爾卑斯山,闖進迷霧森林,親自體會此生難以忘懷的美景。亞洲最大神木聚落「神木園區」, 千年神木與芬多精的洗禮!宜蘭最美人間仙境「棲蘭山莊」,山水美景與負離子的淬鍊!一日遊給您前所未有的滿足!(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馬告神木園區
三川匯流景觀台

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龜行小山,切合「三龜拱壽之兆,而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在此順勢匯流,形成「萬流歸宗」之勢,風水極佳,也是遊客欣賞奇景的景點之一。(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三川匯流景觀台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小泰山全長2.1公里,漫步原始森林的林間步道,處處可見天然蕨類與藤類等植物,並可享受山中的芬多精,唯需特別注意是走步道請穿著休閒運動鞋。(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蔣公行館

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因先總統蔣中正曾居住於此故而更名。蔣公行館可一窺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蔣公行館
神木園

神木園是亞洲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神木園
第 1 天 06:00新竹文化中心門口集合→07:20行天宮2號出口集合→10:00棲蘭森林遊樂區→10:30馬告生態公園→神木簡易便當餐→16:00返回棲蘭山莊進房→山莊晚餐
06:00 新竹文化中心門口集合出發

07:20 台北行天宮2號出口集合出發

10:00 棲蘭森林遊樂區

10:30 發車前往馬告生態園區神木生態之旅(前往神木園區搭車處搭車。神木園區車程來回約2小時,園區導覽解說約2.5小時,合計約4.5小時)
神木園是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在蔥鬱山林中,見證千年歷史的巨木聳立山巔體驗亙古綿延今相連特殊感受,在巨幹扶疏、濃蔭蔽地的神木園區遨遊歷史,當你漫步於清新自然的空間時,請享受滿滿芬多精森呼吸並感受一下神木們智慧。

16:00 神木園區搭車返回棲蘭山莊(視當天氣候因素調整)
因山區天候狀況多變,以上行程時間僅供參考,將依當日狀況酌情彈性調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因行車時間有時較難準確,請以現場工作人員安排為主。

◆特別備註
*進入太平山及馬告生態公園時,海跋約1100-1900公尺,因山區氣候多變,建議多準備禦寒衣物及登山杖。
*行走園區步道時,建議以輕便舒適穿著,並隨身攜帶雨具。
*山區自然景觀,會因自然環境因素影響,呈現不同景觀。
*進入馬告生態公園,需辦理乙種入山證,出發前十天煩協助提供資料,並請隨身檢附證件資料以備查。
*園區接駁車趟為循環車趟,為旅客共乘車,無法指定包車,敬請見諒。
住宿:棲蘭山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神木簡易便當餐(160元) 晚餐O:棲蘭山莊晚餐(3500+10%/桌)
第 2 天 08:00棲蘭山莊出發→09:00太平山莊換小車→10:00翠峰湖環山步道(3hr)→中午請自備餐食→13:00離開翠峰湖→14:00太平山莊換回大巴→15:30賦歸
08:00 棲蘭山莊出發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青山綠水,美景天成!為讓旅客輕鬆徜徉在這好山好水中,園區精心規劃了沿途為天然闊葉樹林的森林浴步道、遍植各種花草樹木的庭園步道觀賞區、深具歷史價值的先總統蔣公行館、咖啡茶點輕食的峽谷吧、療癒身心靈的溫泉,匯集生態、休閒、美食等豐富的主題,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09:00 太平山莊換小車

10:00 翠峰湖環山步道(3hr)
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3.95公里,全程步行需要時間約2.5-3小時。 翠峰湖座落於宜蘭縣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海拔1,840 公尺,雨季時湖面達25 公頃,為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晨昏變化萬千,四季風情各異。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3.95 公里,海拔介於1,900 公尺至2,000公尺之間,提供春浴新綠、夏洗雨霧、秋賞紅葉、冬觀白雪的四季體驗。此步道大部分路段罕有人行活動,加上受到地被植物、枯枝落葉層、苔蘚植物等覆蓋保護,少見地表裸露或流失現象。為保留原始風貌,步道全程採用生態工法,以不破壞原始地表、不干擾底層動物為原則,完成這條兼具懷舊風情與原始生命力的觀湖山徑。

13:00離開翠峰湖

14:00太平山莊換回大巴 太平山長久以來,都是民眾爭相前往的景點,在特殊賞楓賞落羽松賞雪,連續假期或過年期間,往往一房難求,因為沒有替代性,所以在這樣的節日,是十分難得的,安排了山上最棒的山莊,給您絕佳的觀景享受。 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因先總統蔣中正曾居住於此故而更名。蔣公行館可一窺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室內開放時間依現場公告為主。

15:30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請自備餐食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