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納福.礁溪泡湯2日~(新竹/中壢/台北)
ILN02B09礁溪泡湯2日

特別安排

➤在宜蘭每一處打卡熱點中 每處小風景都美得令人讚賞!


➤山富旅遊帶您走透透 相信進軍網美界就在眼前啦!



行程特色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此園區為了推動保存台灣傳統文化、傳統藝術及傳統技藝,所設治的文化園區,範圍涵蓋台灣傳統的戲劇、音樂、工藝、舞蹈、童玩、民俗雜技.等類及創新國內傳統藝術良好的環境,園區設有:演藝廳、工藝坊、民藝大街、工藝傳習場、主題展示館、童玩坊、傳統小吃坊、寺廟、戲臺.等,還有產業景觀區:傳統閩式建築的民宅、傳統農舍、傳統產業展示所、吊橋、泊船碼頭等,值得您一遊的好地方。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羅東駿懷舊餐廳,回到復古年代

店內裝潢為四~六年級的復古風,勾起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店內還擺了不少道具讓大家可以拍照留念。整家餐廳的環境讓人穿越時空回到從前,品嘗古早味的美味佳餚,讓您享受在懷舊氛圍中。(資料來源:羅東駿懷舊餐廳官網)


羅東駿懷舊餐廳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走進伐木歷史中

原為保存木材的羅東林場,現為老少咸宜的生態園區,沿途綠樹成蔭,生態豐富,園區內還有日式建築可以參觀,整座園區都是拍照打卡的好場景,適合一家大小寓教於樂,漫步於其中。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會呼吸的水草王國

清新宜人的環境,讓人想擁抱大自然的美好,放慢步調,體驗慢活,農場綠意盈滿視野,還有許多設施讓您玩的不亦樂乎,還有新增設的彩虹傘廊道,讓您拍美照。還有DIY體驗讓您親自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養生瓶,帶回家留作紀念。(資料來源: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官網)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精選住宿

葛瑪蘭溫泉飯店

2019年全新改裝開幕,溫泉就在飯店內,體驗放鬆療癒的「美人湯」溫泉,沐浴或浸泡後,都能舒緩身體疲勞,讓您好好享受輕旅度假,感受蘭陽好客熱情。(資料來源:booking訂房網站)


葛瑪蘭溫泉飯店
第 1 天 新竹集合出發-中壢集合出發-台北行天宮2號出口集合出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駿懷舊餐廳-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美石磐步道-葛瑪蘭溫泉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礁溪藝術文創館-礁溪年年小館-晚間自由活動
07:00 新竹交流道旁光明加油站-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號集合出發。

08:00 中壢交流道 黑松公司集合

09:00 台北行天宮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

10:00-11:30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園區由名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融合宜蘭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規劃有遊客中心、沙丘展覽館(由蔡明亮導演策劃)等空間。另外周邊還有壯圍海濱、自行車道、後埤及廍後特色社區、蘭陽溪口賞鳥保護區等特色美景來到這裡可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座沙丘建築,牽引出恬靜自然及人文風情。

12:00-13:00 羅東駿懷舊餐廳
多樣式的憶古情場 黑白電視機、電影院,大型挑高的用餐環境,還有多種人數的聚餐座位以及VIP包廂可供選擇、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40 50年代的懷舊氣氛、這一切吹奏起了一場令人動容、悠悠然的復古情懷………。

13:30-14:30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佔地約20公頃,其前身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貯木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

15:00-16:00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礁溪高爾夫球場旁,它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這兩個名字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礁溪鄉林美村,本來為林尾村,後來才改為林美村。而『石磐』指的就是石磐瀑布。

16:00-17:00 葛瑪蘭溫泉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
距離礁溪火車站僅150公尺,即可到達葛瑪蘭溫泉飯店,體驗放鬆療癒「美人湯」溫泉,品嚐在地溫泉蔬果與現撈海鮮的宜蘭廚房美饌!享受全台旅客推薦的輕旅渡假,同時深入在地、細細品味宜蘭道地美食、人文及生態等行程,感受蘭陽好客熱情,完成旅客對渡假的夢想!享受旅客推薦的輕旅渡假,同時深入在地、細細品味宜蘭道地美食、人文及生態等行程,感受蘭陽好客熱情,完成旅客對渡假的夢想!

17:00-17:40:礁溪藝術文創館
礁溪藝術文創館開採及進出口翡翠原石、緬甸玉等玉石已多年,並成立珠寶設計公司及製造廠商,開發設計出萬款翡翠精品,男女仕精品、各式大型雕件,將珠寶融入生活,行銷全世界。

18:00-19:00 礁溪年年小館
特別在礁溪年年小館安排精緻晚餐讓各位貴賓享用

20:30 晚間自由活動
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如溫泉池、文創館、KTV、健身房、泡腳池等設施(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葛瑪蘭溫泉飯店或葛瑪蘭風呂溫泉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羅東駿懷舊餐廳(NT4000+服務費10%) 晚餐O:礁溪年年小館(NT5000+服務費10%)
第 2 天 飯店-三星蔥採蔥趣-員山八甲魚場-勝洋水草~手作瓶DIY-窯烤山寨村-回程-賦歸(台北/中壢/新竹)
07:00-09:00 起床準備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

10:00-11:30 蔥仔寮採蔥趣
大把的新鮮三星蔥盡量放,不用擔心!活動流程來到大家最期待的三星蔥油餅DIY,在農場主人的經驗教學下,怎麼樣做出好吃蔥油餅的秘訣,在這裡通通教給您(特別安排拔蔥+蔥油餅DIY)。

12:00-13:00 八甲魚場
八甲香魚養殖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9號,台灣的香魚有90%的產量分佈在宜蘭,而八甲香魚養殖場的年產量高達一百公噸,為90年代全國香魚產量最大的養殖場。在魚場周圍的特有生態中,整年都有約兩千隻白鷺絲與夜鷺在近棲息,形成一壯觀的鳥類棲息地,夜鷺為夜間覓食、白鷺為日間覓食,冬天有水鴨與灰鶴到此棲息,因此在棲息地形成一日夜交替的特殊景觀。(特別安排八甲魚場精緻料理)。

13:30-15:00 勝洋水草-淡水養生瓶DIY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裡的水池設有多個手壓汲水器對立,調成往上噴馬上來一場水戰,好不歡樂啊!在旁邊拉起褲管,將腳泡入冷池之中,坐在木板上,享受微風與陽光,池中的魚兒會來吃你的腳皮,可是很特別的體驗。參加DIY的活動讓行程更有意思,將晶瑩剔透的玻璃瓶裡放著六分的水,再加上翠綠的水草,封起來後再以麻繩綁住瓶口即可吊掛,放在家中每個角落做裝飾都很美呢!。

15:30-16:00 窯烤山寨村
山寨村故事來自日本沖繩東方某個小島上,因地震關係一夕之間沉沒海底中,島上的巨人赤魁,便游到台灣東北部的宜蘭蘭陽平原這個地方,一開始巨人跟當地居民相處和平,提供勞力幫忙建蓋房子,居民則提供糧食給巨人,但漸漸的巨人跟當地居民因分配不均問題,關係開始產生裂縫,於是居民為了對抗巨人,便在村裡建立「山寨村」及蘭陽防衛隊,經過多次防衛與抵抗,終於消滅巨人赤魁。窯烤山寨村延續溪頭妖怪村主題,加上蘭陽平原故事,重塑出巨人的形象風格,創造了神秘的山寨村,以木造建築、掛上紅色燈籠,很有日式風格,餐廳裡面擺放了大巨人赤魁,手上還拿著一個超大麵包,餐廳菜色也是琳瑯滿目,名稱也都取的相當有趣特別。

16:00 賦歸
結束2天1夜精彩的行程,期待我們下次再相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八甲魚場(NT5000+服務費10%)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