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武陵農場、棲蘭神木園、五星飯店3日(台中彰化出發)

漫步馬告、神木聚落秘境

馬告神木園區

逆著光,在壯麗神木林間拍絕美照!探訪亞洲最大神木聚落、走訪台灣阿爾卑斯山,闖進迷霧森林,親自體會此生難以忘懷的美景。亞洲最大神木聚落「神木園區」, 千年神木與芬多精的洗禮!宜蘭最美人間仙境「棲蘭山莊」,山水美景與負離子的淬鍊!一日遊給您前所未有的滿足!(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馬告神木園區

三川匯流景觀台

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龜行小山,切合「三龜拱壽之兆,而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在此順勢匯流,形成「萬流歸宗」之勢,風水極佳,也是遊客欣賞奇景的景點之一。(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三川匯流景觀台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小泰山全長2.1公里,漫步原始森林的林間步道,處處可見天然蕨類與藤類等植物,並可享受山中的芬多精,唯需特別注意是走步道請穿著休閒運動鞋。(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小泰山森林浴步道

蔣公行館

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因先總統蔣中正曾居住於此故而更名。蔣公行館可一窺蔣公,生前生活文物、照片史蹟等。(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蔣公行館

神木園

神木園是亞洲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圖源: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神木園

第 1 天 台中彰化集合出發-棲蘭山莊接駁馬告神木園區-棲蘭山莊
07:1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35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00 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上車集合,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準備出發囉~
13:20-16:50馬告神木園區
(去程接駁13:20棲蘭-神木園/回程接駁16:50神木園-棲蘭) 神木園是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園區,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皆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令人印象「森」刻;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遊客從事1-2小時的神木園生態之旅。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特別安排小車接送&專人導覽) ~
17:50 棲蘭山莊
棲蘭森林遊樂區 (棲蘭山莊) 位於中橫公路梨山支線,面對蘭陽、多望、田古爾三溪匯流處,林相優美,原是森林保育處的一處苗圃,以培育林木幼苗為主,後發展為森林遊樂區,並增設多項遊憩休閒、餐飲及住宿設施。 此處梯狀的苗圃以種植柳杉為主,區內有先總統蔣公行館、櫻杏桃梅步道、花木觀賞區、森林浴步道、小泰山森林遊槳場...等,讓您目不暇給。尤其以森林浴場洋溢滿園的芳香,更是滌清塵慮靜修之地。~
18:00-19:00 棲蘭山莊合菜
特別安排棲蘭山莊精緻晚餐讓各位貴賓享用。
20:00 自由活動
累了一天好好休息吧 享用飯店設施或是晚間欣賞高山音樂會。
住宿:棲蘭山莊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在地風味餐(NT3000+10%/桌) 晚餐O:棲蘭山莊合菜(NT3500+10%/桌)
第 2 天 飯店-武陵農場賞花之旅 -中餐自助餐或合菜-飯店CHECK IN 晚餐飯店內用
07:00-08:00 飯店早餐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10:00-15:00 武陵農場賞花之旅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西元1963)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武陵農場每月花季:
1月:梅花、臘梅
2月:櫻花
3月:桃花、杜鵑
4月:梨花、蘋果花
5月:紫藤
6月:繡球花
7月:水蜜桃盛產
8月:金針花
9月:墨西哥鼠尾草
10月:杭菊盛開
11月:銀杏
12月:楓葉、落羽松
(花季時間會受氣候影響,可能提早或延後)
桃山瀑布步道(自由前往)
武陵路到底后經武陵山莊,即為桃山瀑布步道,步道全長約四公里是一個z字型緩坡,步道前段為針闊葉樹的造林地,隨著海拔漸升為天然植被,全程海拔攀升450公尺,步道盡頭就是有名的桃山瀑布,海拔高度約為2250公尺。來到此處,聆聽飛瀑水聲、鳥鳴相和 ,感受沁涼水氣迎面襲來之大自然洗禮,實為放鬆身心的一大良方。煙聲瀑布:又稱為「桃山瀑布」,位於桃山的半山腰,瀑落差約50公尺,寬約1公尺,由於隱蔽於雲霧裡,只聞其聲,故名為“煙聲瀑布”,在此可以觀察喜歡在溪流活動的鳥類生態。『煙聲步道長約4.5公里,來回行程約3小時,請斟酌自身健康與天候狀況。』 步道緩緩而上,沿途經過的武陵吊橋在秋日染上一片火紅,而橋下的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正悠游其中。

18:00-18:30 飯店CHECK IN
18:30-宜蘭市區或羅東逛街,晚餐自理
住宿:村却國際溫泉酒店(Cuncyue Hot Spring Resort)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武陵內用合菜或自助餐 晚餐O:飯店內用自助餐
第 3 天 飯店-宜蘭設治紀念館(含導覽)-王老五鴨賞形象館-礁溪甕窯雞風味-棒球名人堂-賦歸
07:30-09:00 飯店早餐
09:30-10:30宜蘭設治紀念館(含導覽)
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形式,所用的檜木建材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宜蘭設治記念館可說是具歷史性的建築,日治時代,這裡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當時的郡守多由日本人擔任,楊基詮為第一個由台灣人擔任的郡守,光復後這裡由國民政府接收。在宜蘭市南門計畫的開發中,因考量具不可替代的歷史價值,所以加以保留,開發成現今之展館。
11:00-11:40 王老五鴨賞形象館
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金牌獎』宜蘭王家老五是宜蘭傳奇人家『鴨賞達人』,王老五是王家排行第五位小孩,王家現今已是第三代專業鴨賞製作業者,王家從事食品研發製造由始至今秉持一步一腳印經營理念,專心研製獨特美味鴨賞系列產品,不但備受消費者肯定,更是研發出不同口味各式鴨品系列。
12:00-13:00 礁溪甕窯雞風味餐
14:30-15:30 棒球名人堂
17:20台中美術館賦歸
17:50 烏日高鐵站賦歸
18:15 統聯彰化交流道站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宜蘭甕窯雞風味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