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鴻運~春正爛漫櫻戀武陵3日~千島湖、武陵賞櫻(台中出發)
漫步桃花源秘境~武陵農場


行程特色




  • 武陵農場~一年四季繽紛多彩,蓋滿落羽松的橘紅、銀杏的銘黃,以及青翠山巒,宛如上帝遺落人間調色盤。

  • 桃山步道~散發著松枝的清香,沿路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全程林蔭幽幽,彷彿是童話故事般森林裡的場景。

  • 武陵茶莊~農特產品販賣及品茗場所,武陵自行生產的茶葉(紅茶、金萱茶、烏龍茶等),醃白菜系列,還有水果、蘋果脆片、脫水高麗菜等產品。

  •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生態中心以鮭魚生態、分布以及保育成果來介紹展示,並有模擬魚類生態的水族缸,讓您更能了解這個台灣特有種-櫻花鉤吻鮭。

  • 七家灣文化遺址~在現今富野渡假村下方的河階台地,四千多年前即有人類落足,屬新石器時代晚期的居民,以往泰雅族的生活足跡,也能在此有充份的文化了解。




四季景觀



12節氣


1月~2月: 梅花、臘梅

2月: 賞櫻花

3月: 賞桃花

3月中旬~4月: 梨花、李花、蘋果花

5月:紫藤、玫瑰

6月~8月: 採果樂(水蜜桃)

9月~10月: 水梨、蘋果、山茶花、鼠尾草、波斯菊、金針花等

11月中旬~12月: 賞楓葉、銀杏

12月下旬~1月: 楓葉、梅花、臘梅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武陵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12節氣


景點安排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西元1963)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櫻花時間極其短暫,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
武陵農場


桃山步道


位於武陵農場內,步道散發著松枝的清香,全程林蔭幽幽,彷彿是童話故事般森林裡的場景。步道緩緩而上,沿途經過的武陵吊橋在秋日染上一片火紅,而橋下的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正悠游其中;途中的觀景點景色遼闊,可遠眺桃山、雪山山脈,並可俯瞰武陵全景。
桃山步道



松林大道


從醒獅園大道開始,映入眼廉的,是兩側的松樹林,附近還有許多特別的高山花卉,像是李花、梅花、櫻花,也許您可以找個地方,坐下拍張動人的照片留念,整個南谷的精華在此處。
松林大道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生態中心以鮭魚生態、分布以及保育成果來介紹展示,並有模擬魚類生態的水族缸,讓您更能了解這個台灣特有種-櫻花鉤吻鮭。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第 1 天 集合出發-國道風光-石碇或深坑午餐-換乘小車前往千島湖-金車礁溪蘭花園-宜蘭風味料理-飯店check in
07:0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30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00 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09:30 新竹交流道下光明加油站
07:30-11:30 國道風光~外加停車休息時間
11:30-12:30 石碇或深坑午餐
12:30-15:30 換乘小車~前往石碇千島湖欣賞美景
美名”台灣小千島”的石碇千島湖,位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眾多山巒與湖水形成集水潭,從定點看向遠方,山巒翠綠,湖水清澈,山與水的蜿蜒交錯、以及與茶田的相互交應,讓千島湖更增添了仙境的色彩。天氣晴朗時,千島湖的湖水面呈現碧綠的顏色,在無雲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看到湖中倒印著天空的水藍,虛無飄渺的景像,更讓千島湖顯得更加美麗動人,地點位於台灣北部,不必跑到大陸就可以看到所謂的”千島”壯闊景緻,是台北另類的旅遊景點。
16:10-17:00 金車礁溪蘭花園
17:30-18:30 晚餐~宜蘭風味料理
19:00-飯店check in 為美好的明天休息睡飽飽
入住富翔。體驗蘭陽
宜蘭富翔大飯店聳立宜蘭東區新市鎮,正位居於宜蘭市中心,前鄰宜蘭火車站,國道客運轉運站更是近在咫尺,交通十分便利。富翔大飯店更是宜蘭旅遊的中心點,從最近的幾米廣場、宜蘭運動公園,羅東夜市、太平山、冬山河、烏石漁港等分佈各地的宜蘭旅遊景點,這裡絕對是旅遊的最佳驛站。 精緻服務。心的享受
富翔大飯店擁有各式房型供您選擇,精心營造優質的休閒空間,提供您體貼的精緻服務,還有宜蘭的濃濃人情味以及渡假氛圍,卸下平日的壓力,到宜蘭擺脫煩躁的塵囂,讓您疲累的一天得到充份舒緩。說走就走!富翔近在咫尺,關上電腦,帶著你的心來感受不一樣的宜蘭吧。
住宿:宜蘭富翔、山水商務、友愛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深坑或石碇風味3000+10%桌 晚餐O:宜蘭風味3000+10%/桌
第 2 天 集合出發-武陵農場(季節性賞櫻)午餐園區內自助餐或合菜-晚餐宜蘭風味料理-住宿飯店
06:30-08:00 飯店內早餐吃飽飽再繼續玩
11:00-15:00 武陵農場季節性賞櫻(午餐園區內自助餐)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西元1963)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武陵農場每月花季:
1月:梅花、臘梅
2月:櫻花
3月:桃花、杜鵑
4月:梨花、蘋果花
5月:紫藤
6月:繡球花
7月:水蜜桃盛產
8月:金針花
9月:墨西哥鼠尾草
10月:杭菊盛開
11月:銀杏
12月:楓葉、落羽松
(花季時間會受氣候影響,可能提早或延後) 桃山瀑布步道(自由前往)
武陵路到底后經武陵山莊,即為桃山瀑布步道,步道全長約四公里是一個z字型緩坡,步道前段為針闊葉樹的造林地,隨著海拔漸升為天然植被,全程海拔攀升450公尺,步道盡頭就是有名的桃山瀑布,海拔高度約為2250公尺。來到此處,聆聽飛瀑水聲、鳥鳴相和 ,感受沁涼水氣迎面襲來之大自然洗禮,實為放鬆身心的一大良方。煙聲瀑布:又稱為「桃山瀑布」,位於桃山的半山腰,瀑落差約50公尺,寬約1公尺,由於隱蔽於雲霧裡,只聞其聲,故名為“煙聲瀑布”,在此可以觀察喜歡在溪流活動的鳥類生態。『煙聲步道長約4.5公里,來回行程約3小時,請斟酌自身健康與天候狀況。』 步道緩緩而上,沿途經過的武陵吊橋在秋日染上一片火紅,而橋下的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正悠游其中。
17:30-18:30 宜蘭風味料理
19:00-返回飯店
住宿:宜蘭富翔、山水商務、友愛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武陵農場內自助餐或合菜料理400/人 晚餐O:宜蘭風味3000/桌
第 3 天 集合出發-頭城老街-清代烏石港遺址、漫步烏石港-烏石漁港海鮮-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賦歸
07:30-09:00 飯店內早餐吃飽飽再繼續玩
09:30-10:20 頭城老街
10:30-11:30 清代烏石港遺址、漫步烏石港(您可自由前往烏石轉運站二樓Tjuku café,點一杯咖啡,欣賞清新的烏石港風景)
12:00-13:00 烏石漁港海鮮
來宜蘭,怎能不來烏石漁港品嘗尚青的海鮮料理呢!抓緊行程的尾巴,我們一起享受這在地的美食料理!
14:30-15:30手信坊創意和果子文化館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館」以「手作為信,名食成坊」為信念而創作,將日本和菓子文化的細膩結合在地文化,展現更多元的面貌。傳承自日本和菓子大師-勝田名師的技藝,並以消費者為出發點,搭配健康食材,以低糖、少油、高纖、低熱量的輕食新風尚,研發出美味、美感和健康並立的和菓子。
透過觀光工廠,結合導覽,凸顯日本和菓子的人文精神,讓更多的國人可體驗到日本食藝的極致文化,賦予傳統產業新的生命。
17:30-18:30 陸續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烏石漁港海鮮3000+10%/桌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