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蔥仔寮農夫體驗、五結綠舞、東北海岸鐵馬體驗3日遊





2020票選最佳單車路線、輕鬆順遊精選美景勝境

輕鬆騎鐵馬 悠哉遊台灣 適合攜家帶眷全家出遊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16人成行⚫


單車

──── 景點介紹 ────






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總長約20公里,跨越了新北市和宜蘭縣,施工耗時2年多,以生態工法處理高低起伏的路段,保留了太平洋優美的天際線,民眾由福隆火車站出發,前往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出隧道南口後,可直通宜蘭縣石城,再經石城服務區、萊萊海蝕平台、四角窟觀景台、卯澳漁村、東興宮,回到福隆火車站。


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蔥仔寮農夫體驗

來宜蘭縣三星鄉蔥仔寮體驗農場,體驗作客三星農村一日農夫的生活!農場主人本身即為在地蔥農,依照不同季節帶領遊客下田體驗農作,像是青蔥和銀柳,都是遊客可以親自接觸、體驗的特色農產品。


蔥仔寮農夫體驗




香草菲菲花園

這是一座由鋼構、玻璃、木質三種元素,依宜蘭地形、氣候、季風等環境條件,規劃而成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引進戶外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收回雨水循環降溫,調節室內溫度,讓植物自然生成綠化空間,達到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的設計理念。


香草菲菲花園




五峰旗瀑布

共有三層瀑布,在青山翠谷中淙淙的飛瀑,令人心曠神怡。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下方有個小水潭可以戲水,若順著步道往上走約15分鐘可抵達第二層瀑布,瀑布旁設有「五峰亭」能將瀑布美景盡收眼底。


五峰旗瀑布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是由「林美」、「石磐」所組成的,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這條溪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佈景觀,其中最高瀑布為石磐瀑布。步道沿著溪谷,沿途有溪水、瀑布、小橋.等美景。


林美石磐步道






第 1 天 台北–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羅東

07:30-08:00【集合出發】快樂集合出發,搭乘舒適旅遊專車前往東北海岸,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10:30-13:00【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特色簡述:「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總長約20公里,跨越了新北市和宜蘭縣,施工耗時2年多,以生態工法處理高低起伏的路段,保留了太平洋優美的天際線,民眾由福隆火車站出發,前往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出隧道南口後,可直通宜蘭縣石城,再經石城服務區、萊萊海蝕平台、四角窟觀景台、卯澳漁村、東興宮,回到福隆火車站。 本路線行經鐵道邊,具鐵道鄉間自然景觀,體驗終年舒適涼爽及充滿歷史氣息的舊草嶺隧道,沿線欣賞變化多端的地質景觀,如有「魔鬼洗衣板」之稱萊萊海蝕平台,遠眺龜山島及遼闊的太平洋,路線途經具有在地歷史人文特色的馬岡及卯澳漁村。

12:00-13:00【午餐時間】福隆便當

14:30-16:00【蔥仔寮農夫體驗】拔蔥、洗蔥 蔥油餅DIY:每人一份(從麵糰開始教起)
來宜蘭縣三星鄉蔥仔寮體驗農場,體驗作客三星農村一日農夫的生活!農場主人本身即為在地蔥農,依照不同季節帶領遊客下田體驗農作,像是青蔥和銀柳,都是遊客可以親自接觸、體驗的特色農產品。民宿旁也規劃有洗蔥池,遊客可以親自感受洗蔥的趣味和辛勞。

17:00-18:30【宜泰大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

18:30【晚餐時間】羅東夜市,敬請自理。

住宿:宜泰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福隆便當 晚餐X:羅東夜市,敬請自理
第 2 天 羅東–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五結綠舞日式主題園區–香草菲菲花園–礁溪

07:0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00-10:30【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特色簡述:「冬山河自行車道」位於宜蘭冬山河畔,全長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是運動、遊憩、休閒多元功能的河濱遊憩區。沿著冬山河道騎乘,沿途經過森林公園、親水公園、珍珠稻草社區、賞鳥溼地區、噶瑪蘭流流社、傳統藝術中心、清水大閘門與太平洋海邊。車道兩旁主要栽種風箱樹,綠意盎然,一路上可以看到田園稻浪景色,遠眺龜山島忽隱忽現,河面上獨木舟、西式划舟悠遊滑行,漁夫灑網或垂釣,魚鳥躍然於河邊嬉戲,欣賞冬山河畔波光粼粼的綠波,微風拂過鳴鳥啁啾的綠樹濃蔭,呈現出恬靜閒適的風光;平緩的車道適合全家親子一同運動休閒,春、夏、秋、冬四季皆宜,一探小河文化之美。

10:00-12:00【宜蘭五結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位處蘭陽平原濱海遊憩區帶中心點,是唯一兼具景觀、人文藝術、生態與休閒遊憩之日式庭園渡假園區。 鄰近蘭陽溪、宜蘭河與冬山河三河匯流出海口,四方田園阡陌環繞,雪山山脈、中央山脈映入眼簾,獨一無二的迴遊式日式庭園,讓人盡覽美景,心曠神怡。

12:00-13:00【午餐時間】園區中式合菜

13:00-15:30【園區自由活動,DIY文創活動】

15:30-17:00【香草菲菲花園】香草菲菲花園-植物花盆DIY+贈送每人一份花草茶+花園自助餐
這是一座由鋼構、玻璃、木質三種元素,依宜蘭地形、氣候、季風等環境條件,規劃而成的溫室建築。室內挑高設計,採用大量玻璃引進戶外自然光源與新鮮空氣,收回雨水循環降溫,調節室內溫度,讓植物自然生成綠化空間,達到建築及環境融合共生的設計理念。在大自然植物界裡,「白色花」特別具有香氣,香草菲菲全白主題建築,又有「宜蘭白宮」之稱。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18:30【晚餐時間】礁溪,敬請自理

住宿:礁溪Just Sleep捷絲旅(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礁溪,敬請自理
第 3 天 礁溪–五峰旗瀑布–林美石磐步道–台北

09:00-10:00【五峰旗瀑布】共有三層瀑布,在青山翠谷中淙淙的飛瀑,令人心曠神怡。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下方有個小水潭可以戲水,若順著步道往上走約15分鐘可抵達第二層瀑布,瀑布旁設有「五峰亭」能將瀑布美景盡收眼底,若要到第三層瀑布則需再走30~40分鐘左右,而登山步道途中有一條岔路可以到達聖母亭及聖母山莊朝聖。(自行體力考量前往)。

12:00-13:00【午餐時間】中式合菜

13:30-14:30【林美石磐步道】林美石磐步道是由「林美」、「石磐」所組成的,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這條溪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佈景觀,其中最高瀑布為石磐瀑布,步道長約1.7公里,呈O型環狀,右去左回,去程及回程各約八百多公尺,步道沿著溪谷,沿途有溪水、瀑布、小橋.等美景,而礁溪多雨潮濕,所以溪谷植物生態盎然豐富,步道平緩,全程好走,僅有一小段十幾公尺的陡階梯而已。

15:00-16:00【灆咖啡廳無敵海景】唯美的望海景觀咖啡廳~灆咖啡,180度的遼闊視野,整片藍色海域盡收眼底更特別的事,龜山島就在你眼前 ...無敵海景。

16:30【賦歸】快樂返回台北。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